证券代码:603979 证券简称:金诚信 公告编号:2022-036
证券代码:113615 证券简称:金诚转债

金诚信矿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Lonshi铜矿地质勘查进展公告

2022-04-30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金诚信矿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对全资子公司Sabwe Mining Sarl位于非洲刚果民主共和国的Lonshi铜矿开展了地质勘查工作,现就Lonshi铜矿东区地质勘查的阶段性成果进行公告。

  一、Lonshi铜矿保有资源量情况

  Lonshi铜矿采矿权(PE13093),面积18km2,采矿许可证有效期为2014~2044年。Lonshi铜矿以Lonshi断裂为界分为西区和东区。根据前期资源量估算资料,截至2020年3月Lonshi铜矿西区估算铜矿石保有资源量(控制+推断)3,091万吨,铜平均品位2.82%,铜金属量87.11万吨;东区仅有少量钻探工程,地质勘查工作程度较低。

  二、勘探进展

  公司收购Lonshi铜矿后,主要通过钻探施工配合采样、加工及化验分析开展探矿工作。西区在首采地段开展补充勘探工作;东区在地质综合研究的基础上通过钻探控制新发现5号、6号、7号等3条主要铜矿体。截至2022年3月31日,共完成钻探工作量15,217.22m/30孔,其中东区施工完成8,738.47m/11孔,见矿率为100%。矿石基本分析样品加工和测试由赞比亚SGS实验室(SGS Inspection Services Ltd. Kalulushi Laboratory)承担。

  根据东区已完工钻孔情况,结合以往(2020年以前)东区10个钻孔数据,显示东区5号、6号、7号主要矿体走向北西-南东,向北东缓倾,倾角19°~30°,矿体连续性较稳定,向深部延深较大,铜品位变化较均匀。其中,5号铜矿体由13个钻孔控制,走向长度980m,最大延深440m,平均厚度5.82m,单样TCu品位0.12~4.6%,平均1.37%;6号铜矿体由14个钻孔控制,走向长度900m,最大延深330m,平均厚度7.58m,单样TCu品位0.10~15.86%,平均2.63%;7号铜矿体由12个钻孔控制,走向长度800m,最大延深340m,平均厚度5.04m,单样TCu品位0.24~11.45%,平均2.45%。

  Lonshi铜矿东区矿体主要受恩古巴群白云岩、砾岩及白云岩和砾岩接触带控制。矿石矿物主要为辉铜矿,呈团块状、星点状、细脉状、细脉浸染状分布,矿石自然类型为硫化铜矿石。

  Lonshi铜矿矿床类型为层控型,东区目前控制的3条主要铜矿体及与其上、下平行的较小矿体沿走向和延深均未圈闭,具较大找矿潜力,公司将持续开展地质勘查工作。

  东区目前地质勘查工作尚未完成资源量估算,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后续进展情况予以公告。在此,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金诚信矿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9日

本版导读

2022-04-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