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2022第一季度报告

2022-04-30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2.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3.第一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一、主要财务数据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二)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三)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2022年一季度,公司财务报表中部分资产、负债、利润、现金流量项目变动情况较期初、同期变动大于30%,具体情况如下:

  主要财务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明细表

  单位:万元

  ■

  二、股东信息

  (一)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二)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其他重要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于2022年1月27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相关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1月28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的相关公告。

  2022年3月,公司收到控股股东通用技术集团下发的《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2022年第2次会议决议》文件,同意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整体方案及相关事项;公司非公开发行募资不超过15亿元,通用技术集团全额认购,发行价格为3.94元/股。

  本次非公开发行已经于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尚须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核准后方可实施。公司将根据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严格按照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季度财务报表

  (一)财务报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编制单位: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03月31日

  单位:元

  ■

  法定代表人:安丰收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秦琴 会计机构负责人:夏桂园

  2、合并利润表

  单位:元

  ■

  本期发生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被合并方在合并前实现的净利润为:元,上期被合并方实现的净利润为:元。

  法定代表人:安丰收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秦琴 会计机构负责人:夏桂园

  3、合并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

  ■

  (二)审计报告

  第一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9日

  

  股票代码:000410 股票简称:*ST沈机 公告编号:2022-41

  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本次董事会会议通知于2022年4月24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

  2.本次董事会于2022年4月29日以现场结合视频方式召开。

  3.本次董事会应出席董事7人,实际出席7人。其中董事长安丰收、董事吴春宇现场参会,董事张旭、董事胡慧冬、独立董事张黎明、独立董事王英明、独立董事袁知柱视频参会。

  4.本次董事会由董事长安丰收先生主持。

  本次董事会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二、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1.《2022年一季度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关于制定〈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授权决策方案〉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3.《关于制定〈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重大经营管理事项清单〉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4. 《关于调整公司组织架构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9日

  附 件

  调整后组织架构图

  ■

  

  股票代码:000410 股票简称:*ST沈机 公告编号:2022-43

  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

  2021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

  并征集问题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已于2022年4月16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了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为便于广大投资者进一步了解公司情况,公司拟通过全景网举行2021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具体安排如下:

  一、业绩说明会安排

  1.会议时间:2022年5月10日(星期二)下午15:00-16:00。

  2.会议召开方式:网络远程方式。

  3.投资者参与方式:投资者可登陆全景网“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http://ir.p5w.net)参与本次年度业绩说明会。

  4.出席人员:公司董事、总经理吴春宇先生,总会计师秦琴女士,董事会秘书张天右先生。

  二、征集问题事项

  为充分保障中小投资者权益、提升交流的针对性,现就公司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提前向投资者公开征集问题,广大投资者可在2022年5月8日(星期日)17:00前访问(https://ir.p5w.net/zj/),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问题征集专题页面。公司将在 2021 年度业绩说明会上,对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

  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本次网上说明会。

  ■

  (问题征集专题页面二维码)

  特此公告。

  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四月二十九日

  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410 证券简称:*ST沈机 公告编号:2022-42

  2022

  第一季度报告

本版导读

2022-04-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