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博闻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022第一季度报告

2022-04-30 来源: 作者:

  云南博闻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0883 证券简称:博闻科技

  2022

  第一季度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一季度财务报表是否经审计

  □是 √否

  一、 主要财务数据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二)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适用 √不适用

  (三)主要会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原因

  √适用 □不适用

  ■

  二、 股东信息

  (一)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三、 其他提醒事项

  需提醒投资者关注的关于公司报告期经营情况的其他重要信息

  √适用 □不适用

  (一)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情况

  2022年1-3月,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517,143.86元,同比增加17.1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826,516.78元,同比增加0.90%,主要是报告期内累计实现投资收益27,625,602.07元,同比增加146.77%,其中对联营企业新疆众和股份有限公司采用权益法核算确认的长期股权投资收益为26,478,442.80元,同比增加160.87%。

  1、主营业务分行业经营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公司以全资子公司昆明博闻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和香格里拉市博闻食品有限公司共同作为食用菌经营业务的实施主体,主要开展松茸及其制品、食用菌制品的采购、销售和生产加工(含代加工/委托加工)经营业务,主要产品包括新鲜松茸、松茸速冻品、其他食用菌产品等。松茸属于野生食用菌,不易人工繁殖繁育,出产周期一般为6-11月份,其中8-9月份为盛产期。本报告期,由于产品特征以及公司2022年度市场营销策略,公司新鲜松茸、松茸速冻品和其他食用菌产品销量较小,食用菌业务实现的销售收入较少。

  2、参股公司经营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截至本报告期末,公司持有新疆众和股份有限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93,348,275股,持股比例为6.93%。根据新疆众和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本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211,644.54万元,同比增长16.7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7,954.91万元,同比增长162.0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2,906.39万元,同比增长240.05%[内容详见2022年4月23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新疆众和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本报告期,公司对新疆众和股份有限公司采用权益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收益为26,478,442.80元,同比增长160.87%。

  (二)交易性金融资产项目

  年初至报告期末,公司(含全资子公司)持有交易性金融资产余额共计139,931,865.21元,主要如下:

  1、券商理财产品

  (1)公司使用自有流动资金30,000,000.00元,通过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购买资产管理人平安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平安信托固益联3M-8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产品代码:B46229)”[内容详见2022年1月22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上海证券报》和《证券时报》上的《云南博闻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委托理财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06)]。截至本报告期末确认公允价值变动收益250,500.00元,该产品未到期。

  (2)公司使用自有流动资金30,000,000.00元,通过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购买资产管理人平安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平安信托固益联3M-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产品代码:B39666)”[内容详见2022年2月11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上海证券报》和《证券时报》上的《云南博闻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委托理财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09)]。截至本报告期末确认公允价值变动收益168,000.00元,该产品未到期。

  (3)公司使用自有流动资金40,000,000.00元,通过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购买资产管理人平安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平安信托固益联3M-1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产品代码:B52748)”[内容详见 2022年3月4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上海证券报》和《证券时报》上的《云南博闻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委托理财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10)]。截至本报告期末确认公允价值变动收益157,945.21元,该产品未到期。

  2、证券投资产品

  ■

  (续)

  ■

  注:期初指2022年1月1日,本期指年初至报告期末。

  (三)投资状况

  1、重大的股权投资

  2022年1月17日,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第十一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对外投资的议案》,公司拟以货币方式对全资子公司香格里拉市博闻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格里拉博闻)进行增资,本次增资金额2,000万元人民币,增资完成后香格里拉博闻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人民币,公司持股比例仍为100%。2022年1月21日取得了香格里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发的香格里拉市博闻食品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办理完成该全资子公司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内容分别详见2022年1月18日、2022年1月25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上海证券报》和《证券时报》上的《云南博闻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01)、《云南博闻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十一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02)、《云南博闻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对外投资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03)、《云南博闻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并换领营业执照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08)]。

  2、重大的非股权投资

  2022年1月17日,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第十一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全资子公司收购资产的议案》,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格里拉博闻拟以现金方式收购香格里拉市圣宝食品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圣宝公司)名下位于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建塘镇康珠大道东侧(香格里拉环城东路松茸园区内)的土地使用权和房屋构筑物,本次交易金额12,022,064.00元(含税)[内容分别详见2022年1月18日、2022年1月25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上海证券报》和《证券时报》上的《云南博闻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01)、《云南博闻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十一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02)、《云南博闻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收购资产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04)]。4月6日,香格里拉博闻办理完成上述土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的相关权属登记手续,并取得了由香格里拉市自然资源局颁发的《不动产权证书》[内容详见2022年4月8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上海证券报》和《证券时报》上的《云南博闻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取得不动产权证书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12)]。

  四、 季度财务报表

  (一)审计意见类型

  □适用 √不适用

  (二)财务报表

  合并资产负债表

  2022年3月31日

  编制单位:云南博闻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

  公司负责人:刘志波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赵艳红 会计机构负责人:赵艳红

  合并利润表

  2022年1一3月

  编制单位:云南博闻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

  公司负责人:刘志波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赵艳红 会计机构负责人:赵艳红

  合并现金流量表

  2022年1一3月

  编制单位:云南博闻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

  公司负责人:刘志波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赵艳红 会计机构负责人:赵艳红

  2022年起首次执行新会计准则调整首次执行当年年初财务报表相关情况

  □适用 √不适用

  特此公告

  云南博闻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600883 证券简称:博闻科技 公告编号:临2022-023

  云南博闻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

  (二)本次会议通知和材料于2022年4月24日以电子邮件和专人送达的方式发出。

  (三)本次会议于2022年4月29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

  (四)本次会议应表决董事7人,实际表决董事7人。

  (五)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刘志波先生召集并主持。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通过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表决情况: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云南博闻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4月30日

  ●报备文件

  云南博闻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证券代码:600883 证券简称:博闻科技 公告编号:临2022-024

  云南博闻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一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

  (二)本次会议通知和材料于2022年4月24日以电子邮件和专人送达方式发出。

  (三)本次会议于2022年4月29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

  (四)本次会议应表决监事3人,实际表决监事3人。

  (五)本次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汪洪生先生召集并主持。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通过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监事对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签署了书面确认意见;对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签署书面审核意见如下:

  (一)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核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二)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全面真实地反映了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的经营成果和财务状况;

  (三)在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表决情况: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云南博闻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2年4月30日

  ●报备文件

  云南博闻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十一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本版导读

2022-04-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