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瑞玛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2022第一季度报告

2022-04-30 来源: 作者:

  苏州瑞玛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976 证券简称:瑞玛精密 公告编号:2022-025

  2022

  第一季度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2、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3、第一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一、主要财务数据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二)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三)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上升31.57%,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较多,相应的效益同步提升所致。

  二、股东信息

  (一)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二)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其他重要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1、募集资金项目延期

  2022年3月4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议案》,受全球疫情等因素影响,公司募投项目的实较原计划有所延后,经审慎研究后,同意公司结合项目建设的实际情况及未来业务发展规划,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行延期,“汽车、通信等精密金属部件建设项目”及“研发技术中心建设项目”达到预计可使用状态日期分别延长至2023年9月30日、2022年6月30日,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均发表了同意意见。

  “汽车、通信等精密金属部件建设项目”已投入总额较少原因如下:(1)为有效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项目涉及的部分款项按合同约定实行分期付款,因此,项目已累计支付金额与实际投入之间有结算支付时间差异。(2)公司根据行业发展情况、设备供应商产能情况、项目涉及的主要产品订单获取增长情况等原因,为更好发挥项目效益,根据经营和建设需要,相应调整了项目中通讯、汽车相关的设备投入进度。

  “汽车、通信等精密金属部件建设项目”延期原因如下:(1)在实际执行过程中,公司根据业务布局及产能需求的统筹考虑,对项目建设方案与设计方案不断进行优化,工程设计于2020年12月定稿并通过相关政府部门审核;2021年3月,质安监局审核通过同意工,比原计划大约延迟了2个月。(2)受全球新冠疫情防控等不可抗力因素的影响,国内各地执行严格疫情防控政策,项目工进度有所延缓,因此实进度未能达到预期;同时,部分国内外设备供应商产能严重受限,项目所需采购的设备生产周期及交付周期均因此大幅被动延长,因此导致公司的设备招标、安装、调试工作相应延长。预计对设备的总体投入延误10个月左右。(3)在移动通讯领域,全球4G覆盖深度以及5G发展速度未及预期,公司通讯领域产品订单未实现快速增长;在汽车及新能源汽车领域,高端品牌车不断改款、提高性能配置,汽车国产化及新能源及混合能源汽车产量的大幅增长等原因使得公司汽车及新能源汽车产品订单快速增长;在近年疫情爆发导致宏观经济、客户项目进度发生变化的情况下,产品供应周期相应延长,受前述因素延误时间的情况下,公司同时结合产品订单获取和产能释放情况,相应同步调整项目中通讯、汽车相关的设备投入时间,项目达到预计可使用状态日期因此相应延后,更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4)近年来,国家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为深入实生态文明建设工程、改善城市生态环境,项目所在地相关政部门对项目的竣工验收、装修设计方案等相关要求将更加严格,因此,项目工周期(含装修),设备招标、安装、调试,人员招聘与培训及试生产时间相应延长。

  2、拟收购广州市信征汽车零件有限公司部分股权并向其增资后合计持股51%事项的进展

  2021年11月17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签署〈收购框架协议〉的议案》,公司基于战略发展规划的需要,拟以人民币9,850万元收购广州市信征汽车零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信征”)36.482%股权并向其增资人民币8,000万元,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广州信征51%股权,广州信征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同日,公司与广州信征及其股东吴伟海、曾棱、马源治、马源清、金忠学签署了《收购框架协议》。公司已按照签署的《收购框架协议》约定支付此次交易尽调保证金,并委托审计机构、评估机构、律所按计划对广州信征进行尽职调查工作。截至本报告披露日,尽职调查工作已完成,各方正根据审计、评估和法律尽调结果努力推进次交易的后续工作。

  四、季度财务报表

  (一)财务报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编制单位:苏州瑞玛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03月31日

  单位:元

  ■

  ■

  法定代表人:陈晓敏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方友平 会计机构负责人:方友平

  2、合并利润表

  单位:元

  ■

  法定代表人:陈晓敏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方友平 会计机构负责人:方友平

  3、合并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

  (二)审计报告

  第一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苏州瑞玛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7日

  

  证券代码:002976 证券简称:瑞玛精密 公告编号:2022-040

  苏州瑞玛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的更正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苏州瑞玛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29日披露了《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告编号:2022-025),因工作人员失误,将“总资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填报为上年同期数据,对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没有任何影响。现将“一、主要财务数据”之“(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内容更正如下:

  更正前:

  ■

  更正后:

  ■

  除上述更正内容之外,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其他内容无变化。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公告文件在编制过程中的审核工作,提高信息披露质量,避免类似情况的发生。因本次更正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公司深表歉意,敬请广大投资者谅解。

  特此公告。

  苏州瑞玛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30日

本版导读

2022-04-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