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调整平顶山市郏县城区生态水系建设PPP项目投资方案、终止郏县中兴路
公园PPP项目的公告

2022-04-30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0544 证券简称:中原环保 公告编号:2022-20

  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调整平顶山市郏县城区生态水系建设PPP项目投资方案、终止郏县中兴路

  公园PPP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28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平顶山市郏县城区生态水系建设PPP项目投资方案、终止郏县中兴路公园PPP项目的议案》,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项目概况

  2021年3月10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投资建设平顶山市郏县水系治理项目并成立项目公司的议案》,决定投资建设平顶山市郏县城区生态水系建设PPP项目(简称“生态水系项目”)、平顶山市郏县中兴路公园PPP项目(简称“中兴路公园项目”)。生态水系项目总投资约171,594.49万元,中兴路公园项目总投资约15,829.31万元,具体情况详见巨潮资讯网(公告编号2021-12)。

  目前已成立了项目公司“中原环保(郏县)生态水系建设有限公司”实施生态水系项目,成立了项目公司“中原环保(郏县)生态园林建设有限公司”实施中兴路公园项目。两项目开展了部分前期工作,未正式开工建设。

  二、本次调整情况

  根据平顶山市郏县城市基础设施规划调整情况,生态水系项目重新编制了可行性研究报告、两评一方案,并已完成批复,生态水系项目投资额由171,594.49万元减少至59,800万元,中兴路公园项目不再实施,财政部PPP项目管理库已进行相应调整,具体内容如下:

  (一)生态水系项目

  1.项目内容:主要为水利工程、截污工程、生态景观工程、智能管理系统等。调整后建设范围缩小、占地面积减少。

  2.投资额:由171,594.49万元减少至59,800万元(以最终竣工审计结果为准)。

  3.投融资结构:项目公司股权结构保持不变,中原环保占比93%,政府方出资代表郏县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曾用名:郏县产业集聚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占比5%,河南省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占比2%。

  项目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保持不变,项目资本金由35,594.49万元调整为11,960.00万元,项目所需其余资金由项目公司负责具体融资事宜。

  4.项目期限:15年,其中建设期2年,运营期13年。

  5.项目回报:政府付费,项目公司通过获取可用性付费和运维绩效服务费获得合理回报。合理利润率7%、年度折现率6%保持不变,项目第一年的运营养护费总价655.45万元。

  (二)中兴路公园项目

  中兴路公园项目不再实施。目前,尚未对项目公司进行实际注资,本次调整后项目公司将依法依规注销。

  三、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项目方案调整后有利于推进项目落地实施,通过实施景观绿化、截污治污等项目内容,改善当地生态环境,提高人居环境品质,持续提升公司水环境治理综合服务能力,促进公司水环境综合治理业务持续发展。

  四、备查文件

  1.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决议;

  2.生态水系项目投资合作协议书;

  3.生态水系项目PPP项目调整合同;

  4.生态水系项目PPP项目运营维护合同;

  5.中兴路公园项目中止协议书。

  特此公告。

  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四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000544 证券简称:中原环保 公告编号:2022-19

  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通知时间和方式: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21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向公司全体董事发出召开第八届董事会临时会议的通知。

  2、表决时间:2022年4月28日

  3、会议方式:通讯方式

  4、出席会议情况:会议应参与董事8人,实际参与董事8人。

  5、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通过《关于调整平顶山市郏县城区生态水系建设PPP项目投资方案、终止郏县中兴路公园PPP项目的议案》

  赞成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特此公告。

  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四月二十九日

本版导读

2022-04-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