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长城开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2第一季度报告

2022-04-30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是否存在对季度报告内容存在异议或无法保证其真实、准确、完整的情况

  □ 是 √ 否

  1.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2.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3.第一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4.审计师发表非标意见的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一、主要财务数据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否

  ■

  截止披露前一交易日的公司总股本:

  ■

  用最新股本计算的全面摊薄每股收益

  ■

  (二)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三) 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减少0.85亿元,主要是受疫情影响,产量有所减少,导致主营业务利润同比下降;

  2、应付职工薪酬比上年末降低了30.66%,主要是上年末计提的年终奖金已于本期支付,致使本期末应付职工薪酬余额较上年末减少;

  3、长期借款较上年末增长了79.37%,主要是本期内新增长期借款所致;

  4、财务费用的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4.34亿元,主要是受本期内衍生品到期交割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

  5、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2.65亿元,主要是权益法核算的联营公司及合营公司投资收益同比减少;

  6、公允价值变动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3.64亿元,主要是本期内金融衍生品的公允价值变动金额较上年同期减少;

  7、信用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增加0.10亿元,主要是本期计提的坏账准备较上年同期增加;

  8、资产处置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0.04亿元,主要是本期处置资产的收益上年同期增加;

  9、收到的税费返还上年同期增长了30.47%,主要是本期内收到的退税款较上年同期增加;

  10、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长了92.06%,主要是本期内收到往来款等较上年同期增加;

  11、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长了30.68%,主要是本期内支付供应商货款较上年同期增加;

  12、支付的各项税费较上年同期降低了44.64%,主要是本期内缴纳的增值税等税金较去年同期减少;

  13、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长了88.71%,主要是本期内支付的往来款等较上年同期增加;

  14、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收回的现金净额较去年同期增加0.16亿元,主要是本期内处置固定资产收到的现金较去年同期增加;

  15、投资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1.89亿元,主要是本期内支付了联营公司桂林博晟增资款;

  16、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长70.94%,主要是本期内新增借款较去年同期增加;

  17、收到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较上年同期降低98.49%,主要是本期内保证金到期解活金额较上年同期减少;

  18、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长48.77%,主要是本期内偿还银行贷款较去年同期增加;

  19、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降低了47.60%,主要是本期内支付银行的贷款利息较上年同期增加。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一)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二)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其他重要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一)本报告期获得的银行综合授信额度及贷款情况

  (1)2022年1月6日,本公司全资子公司深科技东莞以本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方式获得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布吉支行等值10亿元人民币综合授信额度,期限从2022年1月6日至2022年12月25日。

  (2)2022年1月6日,本公司以信用方式获得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布吉支行等值6.56亿元人民币综合授信额度,期限从2022年1月6日至2022年12月25日。

  (3)2022年1月6日,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深科技成都以本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方式获得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西区支行等值3亿元人民币综合授信额度,期限从2022年1月6日至2022年12月25日。

  (4)2022年1月25日,本公司全资子公司深科技东莞以本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方式获得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等值4亿元人民币综合授信额度,期限从2022年1月25日至2022年9月6日。

  (5)2022年2月25日,本公司以信用方式获得东方汇理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等值5000万美元综合授信额度,期限1年。

  (6)2022年3月25日,本公司以信用方式获得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上步支行等值2亿元人民币综合授信额度,期限1年。

  (二)与关联关系的财务公司、公司控股的财务公司往来

  存款业务

  ■

  贷款业务

  ■

  授信或其他金融业务

  ■

  四、季度财务报表

  (一)财务报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编制单位:深圳长城开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03月31日

  单位:元

  ■

  法定代表人:周剑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莫尚云 会计机构负责人:彭秧

  2、合并年初到报告期末利润表

  单位:元

  ■

  本期发生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被合并方在合并前实现的净利润为:0.00元,上期被合并方实现的净利润为:0.00元。

  法定代表人:周剑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莫尚云 会计机构负责人:彭秧

  3、合并年初到报告期末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

  (三)审计报告

  第一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深圳长城开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二二年四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0021 证券简称:深科技 公告编码:2022-027

  深圳长城开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

  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深圳长城开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于2022年4月29日以通讯方式召开,该次会议通知已于2022年4月26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至全体董事及相关与会人员,应参与表决董事9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事9人,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如下事项:

  一、 审议通过了《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审议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表决通过。

  二、 审议通过了《中国电子财务有限责任公司风险评估报告(2022年3月31日)》;(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审议结果: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表决3票,表决通过。关联董事李刚先生、刘燕武先生、董大伟先生回避表决。

  特此公告

  深圳长城开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二年四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0021 证券简称:深科技 公告编码:2022-028

  深圳长城开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监事会

  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深圳长城开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22年4月29日以通讯方式召开,该次会议通知已于2022年4月26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至全体监事,应参与表决监事3人,实际参与表决监事3人,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如下事项:

  1、 公司监事会对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的书面审核意见

  公司监事会经审核后认为:公司董事会编制和审议《深圳长城开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审议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表决通过。

  特此公告

  深圳长城开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二二年四月三十日

  深圳长城开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021 证券简称:深科技 公告编码:2022-029

  2022

  第一季度报告

本版导读

2022-04-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