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福海峡(平潭)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22第一季度报告

2022-04-30 来源: 作者:

  中福海峡(平潭)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592 证券简称:平潭发展 公告编号:2022-018

  2022

  第一季度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2.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3.第一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一、主要财务数据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二)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三)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

  二、股东信息

  (一)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二)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其他重要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1、中福海峡建材城及中福海峡置业项目

  中福广场(海峡建材城)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2.2万平方米,项目用地2012G006号宗地土地用途已于2018年变更为居住、商业、酒店办公用地。中福海峡置业项目,总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项目用地2014G006号宗地的土地用途已于2018年变更为居住、商业、商务用地。中福广场一期工程3号楼商业建筑面积约5.2万平方米,已完成单体验收、室内部分装修、室外配套工程等。中福海峡置业项目主体工程基本完工。

  2018年,公司与恒大地产福州公司签订协议,将所持中福海峡建材城的49%股权以及中福海峡置业的49%股权,转让给恒大地产福州公司,共同合作开发中福海峡建材城及中福海峡置业项目。

  截止本报告期末,恒大地产福州公司未按协议约定按期、足额向公司支付中福海峡建材城的部分剩余股权转让款及利息,且在未经公司授权的情况下,恒大地产福州公司与其子公司损害公司利益违法收取建材城及中福海峡置业的房屋预售款。因多次催告无果,公司作为原告已向福建省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目前受理法院已移至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请恒大地产福州公司及其子公司归还上述相应资金,诉讼已被受理并申请保全被告对应的资产,截止本报告期末,公司、建材城及置业公司均尚未收到上述款项。

  2、公司控股股东所持部分股份被动减持事项

  公司控股股东福建山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田实业”)于2017年10月20日将所持本公司的21,420.89万股股份质押给厦门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信托”),为其非控股股东融资业务提供股票质押担保,因山田实业的非控股股东存在未能履行融资业务相关协议约定的情形,其中部分股份被质权人厦门信托实施违约处置。2019年3月至本报告期末,山田实业以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共计被动减持19,428.6183万股。

  3、达成生物项目

  公司于2018年8月召开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与达成生物的全部股东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受让达成生物的100%股权,达成生物原实际控制人贾敏承诺:达成生物2019年一2021年度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350万元、1,750万元和2,150万元,在利润补偿期间内未达到承诺净利润数的差额,贾敏应以现金方式补偿。2020年4月,根据年审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核报告,达成生物2019年度净利润低于业绩承诺金额。贾敏根据协议约定进行了补偿,履行了达成生物2019年度的业绩补偿义务。

  2021年4月,基于新冠疫情对达成生物业绩阶段性的影响,公司召开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与达成生物原实际控制人贾敏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之补充协议》,变更业绩承诺:达成生物2021一2023年度实现的净利润数合计不低于5,250万元,如承诺期届满未达到承诺净利润数,贾敏将以现金方式进行补偿。

  为促进南通开发区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提质增效,新开街道办事处组织对达成生物位于南通市开发区新兴路2号的土地及建筑物等进行搬迁,2021年6月,经公司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达成生物就搬迁补偿事宜签订《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非住宅房屋搬迁补偿合同》,拆迁总价款合计7,931.53万元。截止目前,公司已收到全部拆迁补偿款7,931.53万元。

  4、公司控股股东上层股权结构变动暨实际控制人变更

  公司于2022年1月27日收到控股股东山田实业的通知,获悉山田实业的控股股东香港山田调整自身股权结构事项,刘平山先生在相应股权转让完成及表决权委托实施后,拥有香港山田51%股份的表决权,并通过山田实业在上市公司拥有可支配表决权比例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8.16%,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截止至报告期末,上述表决权委托等相关事宜已提交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进行经营者集中申报审查,并取得了《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不实施进一步审查决定书》,具体内容详见2022年1月28日、1月29日和3月15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和《证券时报》的公告及权益变动报告书。

  四、季度财务报表

  (一)财务报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编制单位:中福海峡(平潭)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03月31日

  单位:元

  ■■

  法定代表人:刘平山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陈正燕 会计机构负责人:刘志梅

  2、合并利润表

  单位:元

  ■

  本期发生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被合并方在合并前实现的净利润为:元,上期被合并方实现的净利润为:元。

  法定代表人:刘平山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陈正燕 会计机构负责人:刘志梅

  3、合并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

  (二)审计报告

  第一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中福海峡(平潭)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签字):

  刘平山

  二〇二二年四月三十日

本版导读

2022-04-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