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向信托股份公司2021年度报告摘要

2022-04-30 来源: 作者:

  (上接B14版)

  表 6.5.2-1 信托资产管理情况

  单位:万元

  ■

  表 6.5.2-2 主动管理型信托业务情况

  单位:万元

  ■

  表 6.5.2-3 被动管理型信托业务情况

  单位:万元

  ■

  6.5.2.1本年度已清算结束的信托项目个数、实收信托合计金额、加权平均实际年化收益率

  (1)本年度已清算结束的集合类、单一类资金信托项目和财产管理类信托项目个数、金额、加权平均实际年化收益率

  表 6.5.2-4 已清算的各类信托项目情况

  ■

  (2)本年度已清算结束的主动管理型信托项目个数、合计金额、加权平均实际年化收益率

  表 6.5.2-5 已清算的主动管理型信托项目情况

  ■

  (3)本年度已清算结束的被动管理型信托项目个数、合计金额、加权平均实际年化收益率

  表 6.5.2-6 已清算的被动管理型信托项目情况

  ■

  6.5.2.2本年度新增的集合类、单一类和财产管理类信托项目个数、合计金额

  表 6.5.2-7 年度新增的信托项目情况

  ■

  6.5.2.3履行受托人义务情况及信托资产损失情况

  公司严格遵守信托业“一法三规”及其他相关规定,按照信托文件处理相关事务,诚实、信用、谨慎、有效管理,维护受益人的最大利益。

  6.5.2.4信托赔偿准备金的提取、使用和管理情况

  根据《信托公司管理办法》,按税后利润的5%提取信托赔偿准备金3,501.19万元。

  6.6关联方关系及其交易的披露

  6.6.1关联交易方的数量、关联交易的总金额及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

  表 6.6.1 关联交易情况

  ■

  6.6.2关联交易方与本公司的关系性质、关联交易方的名称、法定代表人、注册地址、注册资本及主营业务

  表 6.6.2 关联交易方情况

  ■

  6.6.3公司与关联方的重大交易事项

  6.6.3.1固有财产与关联方交易情况

  表 6.6.3-1 固有财产与关联方的交易情况

  单位:万元

  ■

  6.6.3.2信托资产与关联方交易情况

  表 6.6.3-2 信托资产与关联方关联交易情况

  单位:万元

  ■

  6.6.3.3固有财产和信托财产之间交易情况

  表 6.6.3-3 固有财产和信托财产之间交易情况

  单位:万元

  ■

  6.6.3.4信托项目之间的交易情况

  表 6.6.3-4 信托项目之间交易情况

  单位:万元

  ■

  6.6.4关联方逾期未偿还本公司资金的详细情况以及本公司为关联方担保发生或即将发生垫款的情况

  无。

  6.7会计制度的披露

  本公司以持续经营为基础,根据实际发生的交易和事项,按照财政部2006年2月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一基本准则》和其他各项具体企业会计准则及其他相关规定进行确认和计量,在此基础上编制财务报表。

  7财务情况说明书

  7.1利润实现和分配情况

  本年度实现税后利润70,023.70万元,根据《信托公司管理办法》、公司章程、《金融企业财务规则》及其实施指南,以及其他相关规定实施了以下利润分配事项:

  根据公司章程,按本年度实现税后利润的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7,002.37万元。

  根据《信托公司管理办法》,按税后利润的5%提取信托赔偿准备金3,501.19万元。

  期末未分配利润为124,633.72万元。

  7.2主要财务指标

  表 7.2 主要财务指标

  ■

  注:资本利润率=净利润/所有者权益平均余额×100%;人均净利润=净利润/年平均人数;年平均人数采取累计平均法计算,年平均人数=(年初人数+年末人数)/2。

  7.3净资本管理概况

  报告期内,公司依据《信托公司净资本管理办法》积极推进净资本管理,在优化存量风险资产结构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增量业务的资本约束机制,确立了以净资本管理为核心的业务发展模式和管理体系。

  本公司报告期末的净资本风险控制指标情况如下:

  表 7.3 净资本风险控制指标

  ■

  7.4对本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有重大影响的其他事项

  报告期内,不存在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有重大影响的其他事项。

  8特别事项简要揭示

  8.1前五名股东报告期内变动情况及原因

  报告期内,公司前五名股东未发生变动。

  8.2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变动情况及原因

  8.2.1董事变动情况及原因

  ■

  ■

  8.2.2高管变动情况及原因

  ■

  8.3变更注册资本、变更注册地或公司名称、公司分立合并事项

  报告期内,公司未发生变更注册资本、变更注册地或公司名称、公司分立合并事项。

  8.4公司的重大诉讼事项

  报告期内,新增4件公司作为原告的重大诉讼案件。

  8.5公司及其高级管理人员受到处罚情况

  报告期内,未发生公司及其高级管理人员受到处罚的情况。

  8.6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对公司检查后提出的整改意见及公司整改情况

  2021年1月12日,浙江银保监局(信托处)向我司下发《关于加强数据报送质量的监管提示》(浙银保监信〔2021〕1号)。公司根据监管提示,于2021年1月28日完成整改落实情况报告。

  2021年5月10日,浙江银保监局正式向我司下发《中国银保监会浙江监管局关于万向信托股份公司2020年度监管的意见》(浙银保监发〔2021〕65号),对我司持续推进转型创新,主动探索预付金信托、监护支援信托等服务信托领域,慈善信托保持全国领先等予以肯定,并对公司治理、风险防控和经营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监管意见。公司“两会一层”高度重视,全面审视,认真学习,组织相关部门落实,公司于2021年6月4日制定整改措施并于11月30日报送整改落实情况。

  2021年12月21日,浙江银保监局正式向我司下发《现场检查意见书》(浙银保监检〔2021〕26号),对我司公司治理、内部控制、风险管理等提出监管意见,我司认真研读监管意见,拟定问题整改计划并逐步落实整改情况,进一步实现公司长远稳健发展。

  8.7本年度重大事项临时报告的简要内容、披露时间、所披露的媒体及其版面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需临时报告的重大事项。

  8.8银保监会及其省级派出机构认定的其他有必要让客户及相关利益人了解的重要信息

  报告期内,公司无银保监会及其省级派出机构认定的其他有必要让客户及相关利益人了解的重要信息。

  9公司监事会意见

  报告期内,公司的运作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公司的章程及相关制度。公司董事会决策引领作用得到有效发挥,促进公司各项业务健康发展。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努力开拓市场,严格控制风险。公司董事会全体成员和高级管理人员认真履行了职责,未发生损害公司利益、股东利益和受益人利益的行为。公司财务报告真实反映了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本版导读

2022-04-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