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3040 证券简称:楚天龙 公告编号:2022-021

楚天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预披露公告

2022-04-30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持有楚天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楚天龙”)股份84,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8.22%)的股东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佳集团”)计划在本公告披露之日(2022年4月30日)起15个交易日后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楚天龙股份不超过23,056,798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5%)。

  公司近日收到公司股东康佳集团出具的《关于拟减持楚天龙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告知函》,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减持主体基本情况

  1、股东名称:康佳集团

  2、股东持股情况:截至本公告日,康佳集团持有楚天龙84,000,000非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22%。

  二、本次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1、本次拟减持的原因:自身资金需求。

  2、股份来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前持有的股份。

  3、减持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减持数量合计不超过23,056,798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

  若在预计减持期间楚天龙发生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配股等股本除权除息事项的,上述拟减持股份数量将做出相应调整。

  4、减持方式: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方式

  采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的,在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采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的,在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5、减持期间:本公告披露之日(2022年4月30日)起15个交易日后6个月内。

  6、价格区间:视市场价格确定。

  7、相关说明:截至本公告日,康佳集团严格遵守了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公告书》中作出的股份锁定及减持承诺,未出现违反承诺的情况,本次减持计划不存在与前述承诺不一致的情况。

  三、相关风险提示

  1、康佳集团将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情况等情形决定是否实施本次股份减持计划,具体的减持时间、减持价格及减持数量存在不确定性。康佳集团将根据减持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本次减持计划未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3、康佳集团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也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影响;

  4、在本次减持计划实施期间,公司将持续关注本次股份减持计划的进展情况,督促康佳集团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备查文件

  1、康佳集团出具的《关于拟减持楚天龙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告知函》。

  楚天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04月30日

本版导读

2022-04-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