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尚生态景观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报告摘要

2022-04-30 来源: 作者:

  美尚生态景观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300495 证券简称:*ST美尚 公告编号:2022-057

  2021

  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北京中天华茂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对本年度公司财务报告的审计意见为: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

  本报告期会计师事务所变更情况:公司本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由变更为北京中天华茂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上市时未盈利且目前未实现盈利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公司深耕生态景观建设行业二十年,围绕产业链不断延展和深化,主营业务涵盖生态修复、生态文旅、生态产品三大领域,形成了集策划、规划、设计、研发、融资、建设、生产、招商以及旅游运营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为客户提供生态环境建设与运营的全方位服务。

  公司在生态修复领域精耕细作,持续强化生态修复的技术和业务优势;在生态文旅领域探索升级,不断深化产业链布局;通过加强研发成果转化力度,创新推出生态产品木趣有机覆盖物与新优生态植物,有效增强公司差异化竞争力。

  生态修复业务:公司生态修复业务涵盖矿山修复、边坡治理、土壤修复、湿地生态修复与保护、农业面源污染生态拦截与治理、河道综合治理等多种项目类型。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绿之源均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凭借创新的商业合作模式、扎实的技术和精细化的项目管理水平,致力于特殊困难立地条件的生态修复及矿区废弃地的综合开发利用,公司已经在矿山修复细分领域占有先机,并在生态修复行业形成极强的差异化竞争力。顺应国家环境保护的发展趋势,公司致力于成为矿山修复龙头企业。

  生态文旅业务:公司生态文旅业务为客户提供专业咨询及策划、设计施工、招商引资、生态资源整合及综合运营为一体的服务。通过多年对生态文旅模式的探索,公司积累了大量产业资源与项目运营的丰富经验,形成了较强的产业聚合能力,同时,与产业生态圈内的政府平台、上市公司开展深度合作,充分发挥业务优势互补,实现市场和资源共享,共同推进大旅游、大产业、大平台的发展战略。公司在生态文旅方向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布局优势,已成为生态文旅全产业服务商。

  生态产品业务:公司为木趣有机覆盖物与新优生态植物国内领先集成生产商。从解决城市园林废弃物的痛点出发,结合生态环保发展和市场需求变化,通过多年自主研发,公司率先推出木趣有机覆盖物产品,并快速成为国内木趣有机覆盖物产品的研发、生产、应用和销售龙头企业。通过多年在新优生态植物培育驯化领域的不断探索与投入,公司推出了众多畅销的新优生态植物产品,提出了“木趣+生态花海”产品新模式,引领生态修复及生态景观市场新热点。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元

  ■

  ■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公司是否具有表决权差异安排

  □ 适用 √ 不适用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5、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无

本版导读

2022-04-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