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简称:奥特佳 证券代码:002239 公告编号:2022-049

奥特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控股子公司提供新增担保额度的公告

2022-04-30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次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公司4月29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合计17.7亿元新增债务担保额度的议案》。公司拟对全资或控股子公司南京奥特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奥特佳)、南京奥特佳祥云冷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祥云冷机)、安徽奥特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奥特佳)、牡丹江富通汽车空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牡丹江富通)、南京奥特佳商贸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特佳商贸)、马鞍山奥特佳机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马鞍山机电)、马鞍山奥特佳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马鞍山科技)、南京奥特佳长恒铸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恒铸造)、滁州奥特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滁州奥特佳)、空调国际(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AISH)、埃泰斯新能源(上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埃泰斯)、空调国际上海南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AINT)、空调国际美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AIUS)、空调国际斯洛伐克公司(以下简称AISV)等14家企业提供债务担保,并拟允许上述全资或控股子公司之间相互提供债务担保。上述两类担保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的12个月内产生的合计新增最高担保额度不超过17.7亿元。此事项尚需股东大会审议。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担保情况概述

  南京奥特佳、祥云冷机、安徽奥特佳、牡丹江富通、奥特佳商贸、马鞍山机电、马鞍山科技、长恒铸造、滁州奥特佳、AISH、埃泰斯、AINT、AIUS、AISV均为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或控股子公司(仅埃泰斯)。经本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批通过,公司决定对上述公司的日常经营、项目投资等业务过程中的贷款提供担保,并允许上述控股子公司之间互相提供担保。自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未来一年对上述企业的合计新增担保总额度不超过17.7亿元。

  被担保对象分为资产负债率70%以下和以上两组。给70%以下公司的担保额度为8.5亿元,给70%以上公司的担保额度为9.2亿元。每组中的担保额度可以相互调剂使用,两组不得混用。

  在上述额度内发生的担保事项,不再单独召开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为资产负债率低于70%的公司(南京奥特佳、祥云冷机、安徽奥特佳、牡丹江富通、奥特佳商贸)提供不超过8.5亿元额度的担保。其基本情况如下:

  ■

  上述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财务数据如下:

  ■

  ■

  ■

  ■

  ■

  (二)为资产负债率高于70%的公司(马鞍山机电、马鞍山科技、长恒铸造、滁州奥特佳、AISH、埃泰斯、AINT、AIUS、AISV)提供不超过9.2亿元额度的担保。其基本情况如下:

  ■

  上述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财务数据如下:

  ■

  ■

  ■

  ■

  ■

  ■

  ■

  ■

  ■

  上述控股子公司均非失信被执行人。

  公司为上述控股子公司(以及各控股子公司之间)提供的担保与公司的财务及经营状态相匹配;预计贷款用途均为公司主营业务经营,符合公司财务管理的原则,有助于公司利用价格合理的信贷资金开展经营并扩大业务规模;公司预计具备承担相关负债并按时还本付息的财务能力。

  提出这一担保额度,并不意味着子公司必然会新增这一规模的债务或本公司必然提供这一规模的新增担保。本公司将加强对担保债务水平的控制及资金利用情况的监督。

  此事项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董事会认为,为相关子公司的主营业务提供担保符合公司的发展策略,有助于合理利用信贷资金扩大业务规模,相关风险可控,因此同意对上述公司提供担保。

  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

  截至本披露日,本公司无对外部的担保事项,均为对全资子公司的担保,股东大会及董事会批准的担保总额度为22.61亿元。本公司对全资子公司的实际担保金额为85,342.37万元;本公司全资子公司之间实际相互担保金额为61,744.26万元。本公司对外担保金额共计147,086.62万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额52.45亿元的28.04%。

  本公司不存在逾期的对外担保事项,不存在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特此公告。

  备查文件:本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会议决议

  奥特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4月30日

本版导读

2022-04-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