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围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2第一季度报告

2022-04-30 来源: 作者:

  浙江省围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586 证券简称:*ST围海 公告编号:2022-096

  2022

  第一季度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2.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3.第一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一、主要财务数据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二)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三)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资产负债项目

  ■

  二、股东信息

  (一)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二)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其他重要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1、股份变动相关事项:

  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冯全宏先生的一致行动人陈美秋女士因相关诉讼合计被司法强制平仓1330.2万股,实际控制人之一罗全民先生因相关诉讼合计被司法强制平仓400万股,具体详见公司于2022年1月27日、2022年4月8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相关公告。

  2、宁波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整改报告:

  因公司2020年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前后不一致、2020年年报中关于失控子公司千年城市规划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的披露前后不一致且不全面等原因,公司于2021年11月19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宁波监管局向公司及相关人员出具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2021】25 号),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宁波证监局对公司采取行政监管措施的整改报告的议案》完成了整改的相关工作。详见公司于2022年1月12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宁波证监局对公司采取行政监管措施的整改报告的公告》。

  3、向舜农、源真出售违规资金收益权暨关联交易:

  宁波舜农集团有限公司、宁波源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公司及围海控股管理人拟签署《浙江省围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收益权转让协议》,为源真投资、宁波舜农等重整方的安排收购公司违规担保和资金占用等违规资金856,386,842.06元收益权,其中,宁波舜农收购公司违规资金收益权504,154,933.92元部分,占58.87%,源真投资收购公司违规资金收益权352,231,908.14元部分,占41.13%。本次交易作为围海控股等八家公司破产重整一揽子计划的一部分,若后续相关工作顺利开展,将有效解决围海控股对公司的违规担保、资金占用等一系列问题。同时,本次交易对象为关联法人宁波源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因此构成关联交易。详见公司于2022年1月13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向宁波舜农集团有限公司、宁波源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售违规资金收益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4、证监会立案调查进展事项:

  公司于2019年7月12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甬证调查字2019051号)。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公司及相关当事人于2022年2月10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宁波监管局出具的最终处罚结果《行政处罚决定书》([2022]1 号)及《市场禁入决定书》([2022]1号)。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2022年2月8日、2022年2月11日公司相关公告。

  5、控股股东破产重整进展事项:

  公司于2022年3月24日收到围海控股管理人发来的《关于〈浙江围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八公司合并重整计划(草案)〉表决事项的通知》,公司于2022年3月28日收到围海控股管理人发来的《关于〈浙江围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八公司合并重整计划(草案)〉表决情况的报告》,已由债权人会议表决通过并且收到违规资金收益权收购款。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2022年2月11日、2022年3月25日、2022年3月29日、2022年4月25日公司相关公告。

  6、投资者诉讼事项:

  公司于近日收到浙江省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应诉通知书》(【2022】浙02民初248、274号)等涉诉材料,金国辉等3名投资者以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为由,向浙江省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公司就前述信息披露违法行为承担民事赔偿责任,浙江省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受理金国辉等共3名投资者诉公司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一案。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2022年3月1日公司披露的《关于投资者诉讼事项的公告》。

  四、季度财务报表

  (一)财务报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编制单位:浙江省围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03月31日

  单位:元

  ■

  ■

  法定代表人: 汪文强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汪文强 会计机构负责人:王可飞

  2、合并利润表

  单位:元

  ■

  ■

  本期发生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被合并方在合并前实现的净利润为:0.00元,上期被合并方实现的净利润为:0.00元。

  法定代表人: 汪文强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汪文强 会计机构负责人:王可飞

  3、合并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

  (二)审计报告

  第一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浙江省围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四月三十日

本版导读

2022-04-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