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2第一季度报告

2022-04-30 来源: 作者:

  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506 证券简称:协鑫集成 公告编号:2022-038

  2022

  第一季度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2.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3.第一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一、主要财务数据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二)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三)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资产负债表项目:

  1、应收票据比期初减少93.58%,主要系票据到期收款所致;

  2、应收款项融资比期初增加36.60%,主要系收到客户银行承兑汇票所致;

  3、持有至待售资产比期初减少100.00%,系对应资产已出售所致;

  4、在建工程比期初增加31.79%,主要系设备等固定资产到货所致;

  5、其他非流动资产比期初减少79.86%,主要系前期预付设备到货,预付设备款减少所致;

  6、应付职工薪酬比期初减少35.85%,系本期发放计提工资所致;

  7、长期应付款比期初减少57.83%,系合并范围内公司减少所致;

  7、其他综合收益比期初减少788.80%,系不能重分类进损益的其他权益工具公允价值变动所致。

  利润表项目:

  1、销售费用比去年同期增加37.99%,主要系本期营业收入增加所致;

  2、研发费用比去年同期增加63.83%,主要系本期研发项目投入增加所致;

  3、其他收益比去年同期增加1761.43%,系本期收到的政府补助增加所致;

  4、投资收益比去年同期增加87.67%,主要系去年同期确认处置子公司损益所致;

  5、信用减值损失比去年同期减少102.82%,主要系冲回应收账款坏账准备所致。

  现金流量表项目: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146.45%,主要系本期营业收入增加且收款情况良好所致;

  2、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210.18%,主要系新增固定资产投入所致;

  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77.86%,主要系去年同期偿还借款所致。

  二、股东信息

  (一)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二)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其他重要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1、2022年3月7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参与设立股权投资基金的议案》,为更好地借助资本市场优势和专业投资机构的投资管理能力,构建产业投资整合平台,加大光伏产业链投资力度,更好助推公司光伏主业发展,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及盈利能力,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州协鑫集成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成投资”)拟作为有限合伙人与安徽省皖能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广发乾和投资有限公司、含山县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及广发信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广发信德皖能(含山)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最终名称以工商核准登记为准,以下简称“本基金”)。合伙企业总认缴规模为100,000万元,集成投资拟以自筹资金认缴10,000万元,占合伙企业总认缴出资额的10%。

  2、2022年3月7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及第五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第一期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注销部分股票期权的议案》,同意公司董事会对预留授予股票期权第二个行权期到期未行权的101.6万份股票期权进行注销,涉及激励对象11人。2022年3月22日,经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审核确认,上述人员股票期权注销事宜已办理完毕。

  3、2022年3月9日,公司将原用于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全部归还给募集资金专户,并将上述募集资金的归还情况通知了保荐机构及保荐代表人。

  4、2022年3月10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及第五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为了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成本,在保证募投项目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5,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前公司将及时、足额将该部分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5、2022年3月30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募集资金专户及签署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的议案》,公司全资子公司合肥协鑫集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乐山协鑫集成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在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支行、浙商银行苏州分行营业部等开设3个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并分别与保荐机构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开立募集资金专户的银行签署《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以规范募集资金使用。

  6、截至2022年3月31日,控股股东协鑫集团有限公司持有本公司股份466,030,445股,其所持公司股份累计被质押约451,030,304股,占其直接持有本公司股份的96.78%,占公司总股本的7.71%。控股股东之一致行动人营口其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本公司股份812,141,700股,其所持公司股份累计被质押约733,010,000股,占其直接持有本公司股份的90.26%,占公司总股本的12.53%。控股股东之一致行动人江苏协鑫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持有本公司股份520,000,000股,其所持公司股份累计被质押约520,000,000股,占其直接持有本公司股份的100%,占公司总股本的8.89%。

  以上具体内容详见刊载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

  四、季度财务报表

  (一)财务报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编制单位: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03月31日

  单位:元

  ■

  ■

  法定代表人:舒桦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方建才 会计机构负责人:方建才

  2、合并利润表

  单位:元

  ■

  ■

  本期发生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被合并方在合并前实现的净利润为:0.00元,上期被合并方实现的净利润为:0.00元。

  法定代表人:舒桦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方建才 会计机构负责人:方建才

  3、合并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

  (二)审计报告

  第一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四月二十九日

本版导读

2022-04-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