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修改公司章程及议事规则的公告

2022-04-30 来源: 作者:

  (上接B779版)

  

  证券代码:601766(A股) 股票简称:中国中车(A股)

  编号:临2022-018

  证券代码: 1766(H股) 股票简称:中国中车(H股)

  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修改公司章程及议事规则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为进一步提升公司治理水平,满足相关监管要求,根据《上市公司章程指引(2022年修订)》《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规则》《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2022年修订)》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并结合公司实际生产运营需要,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对公司章程及相关议事规则进行修订。

  公司于2022年4月29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议案》《关于修订〈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议案》《关于修订〈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对《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及相关议事规则的有关条款进行了修订,该等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相关修订将于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生效。

  本次修订的详细情况详见本公告附件。

  特此公告。

  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9日

  

  《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修订对照情况一览表

  ■

  ■

  ■

  注:由于增减条款,《公司章程》相关条款及交叉引用所涉及的序号亦做相应调整,不再单独说明。

  《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修订对照情况一览表

  ■

  《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修订对照情况一览表

  ■

本版导读

2022-04-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