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736 证券简称:中交地产 公告编号:2021- 059
债券代码:114547 债券简称:19中交债
债券代码:149192 债券简称:20中交债
债券代码:149610 债券简称:21中交债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大股东减持股份预披露公告

2022-04-30 来源: 作者:

  持股5%以上的股东中交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特别提示:

  中交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地产集团”)持有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司”或“中交地产”)股份370,796,949股(占我司总股本比例53.32%),本次计划减持我司股份不超过13,908,673股,占我司总股本比例2%,其中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进行减持的,将于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之后的6个月内进行;通过大宗交易方式进行减持的,将于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的6个月内进行。

  一、股东的基本情况

  股东名称:中交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持股数量:370,796,949股

  占中交地产总股本比例:53.32%

  二、本次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一)减持原因:自身资金规划安排。

  (二)股份来源:我司原控股股东中住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住地产”)通过定向增发于2008年12月成为我司控股股东;2018年12月,地产集团吸收合并中住地产,地产集团作为合并方承继中住地产持有的我司股份,成为我司控股股东,持股比例53.32%。

  (三)拟减持数量及比例:地产集团本次拟减持我司股份不超过13,908,673股,占我司总股本2%。减持期间内若有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股份变动事项,上述数量将相应调整。

  (四)减持方式: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进行。采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的,在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得超过中交地产股份总数的1%;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的,在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中交地产股份总数的2%。

  (五) 减持期间: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进行减持的,将于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之后的6个月内进行;通过大宗交易方式进行减持的,将于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的6个月内进行。

  (六)减持价格区间:视减持实施时市场价格确定,且不低于承诺的减持最低价。

  我司(注:实施股权分置改革和定向增发时,我司名称为“重庆国际实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在2008年12月5日实施了股权分置改革和定向增发,中住地产曾承诺:在定向发行中认购的我司股份自股权分置改革实施之日起的三十六个月之内不上市交易或转让;自其持有的我司股份锁定期满之日起,若我司股价未达到20元/股,中住地产将不通过证券交易所出售其所持的股份。

  2018年12月,地产集团吸收合并中住地产,地产集团成为我司控股股东,中住地产相关承诺由地产集团承接并继续履行。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我司经过历年分红派息,上述最低减持股价调整为8.05元/股。

  (七)承诺履行情况:

  ■

  ■

  地产集团持续履行上述承诺,本次减持计划不存在与相关承诺不一致的情形。

  三、相关风险提示

  1、地产集团将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等情况决定实施本次股份减持计划的进程,本次减持计划存在减持完成时间、减持数量和价格的不确定性。

  2、在减持期间,地产集团将严格按照相关监管规定和要求,合法、合规地实施减持计划,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3、地产集团是我司控股股东,本次减持计划实施不会导致我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我司治理结构及持续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四、备查文件

  地产集团出具的《减持中交地产股份计划告知函》。

  特此公告。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9日

本版导读

2022-04-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