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尔克卫化工供应链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
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22-04-30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03713 证券简称:密尔克卫 公告编号:2022-069

  密尔克卫化工供应链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

  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委托理财受托方: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 委托理财金额:人民币3,000.00万元

  ●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上海银行“稳进”3号结构性存款

  ● 委托理财期限:详见“三、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 履行的审议程序: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

  一、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的情况

  近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上海银行“稳进”3号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本金已收回,公司已收回上述募集资金本金和收益,相关协议履行完毕。具体情况如下:

  ■

  二、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在投资风险可控且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以及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实施的情况下,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募集资金,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二)资金来源

  1、本次委托理财的资金来源为公司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2、募集资金的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密尔克卫化工供应链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3424号)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9,747,452股,发行价格为112.85元/股。截至2021年3月5日,公司实际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099,999,958.20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人民币11,017,358.50元(不含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088,982,599.70元。上述募集资金已于2021年3月5日划转至公司指定的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对其到位情况予以验资,并出具《密尔克卫化工供应链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验资报告》(天职业字[2021]10522号)。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权益,公司设立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管理。

  根据《密尔克卫化工供应链服务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修订稿)》,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投资于以下项目:

  单位:元

  ■

  注:由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1,088,982,599.70元,少于拟募集资金总额,公司决定根据实际募集资金净额,按项目情况调整并最终决定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具体投入金额,并于2021年3月25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调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入金额的议案》。

  本次非公开发行实际募集资金小于上述投资项目的资金需求,不足部分公司将用自筹资金补足。如果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前公司需要对上述拟投资项目进行先期投入,则公司将用自筹资金投入,待募集资金到位后以募集资金置换自筹资金。

  (三)本次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1、公司按照决策、执行、监督职能相分离的原则建立健全理财产品购买的审批和执行程序,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理财产品购买事宜,确保理财资金安全。

  2、公司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筛选投资对象,主要选择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的发行主体所发行的产品。

  3、公司财务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保全措施,控制理财风险。

  4、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本次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1、产品名称:上海银行“稳进”3号结构性存款

  2、认购金额:人民币3,000.00万元

  3、合同签署日期:2022年4月26日

  4、产品成立日:2022年4月26日

  5、产品到期日:2022年10月31日

  6、产品预计收益率:1.50%、2.70%、2.80%

  7、收益计算方式:期末收益=名义本金*收益率*实际投资期限/365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或存款类产品。以上投资品种不涉及证券投资,不得用于股票及其衍生产品、证券投资基金和证券投资为目的及无担保债权为投资标的的银行理财或信托产品。上述投资产品不得用于质押。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

  (三)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其他情况

  1、本次委托理财额度和期限未超过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募集资金使用额度与期限;

  2、本次委托理财产品为低风险保本型现金管理产品,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计划和募集资金安全,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开展。

  (四)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在授权额度范围内所购买的均是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或存款类产品,风险水平低。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四、本次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上市公司,股票代码为601229,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公司实际控制人与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之间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五、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两年经审计的财务状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公司本次委托理财金额为3,000.00万元,占最近一期期末(2022年3月31日)货币资金的比例为3.70%;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形。公司使用适度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公司使用募集资金购买低风险保本型现金管理产品,是在确保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计划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开展。

  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计入资产负债表中“交易性金融资产”,利息收益计入利润表中“投资收益”。

  六、风险提示

  公司拟购买的投资产品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或存款类产品,但并不排除该项投资收益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存在一定的系统性风险。

  七、决策程序的履行

  密尔克卫化工供应链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3月23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额度最高不超过70,000.00万元(含)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或存款类产品,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不超过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可滚动循环使用。在授权额度范围内,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办理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等相关事宜,具体事项由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

  上述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媒体披露的《密尔克卫化工供应链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2-036)、《密尔克卫化工供应链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44)。

  八、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单位:万元

  ■

  特此公告。

  密尔克卫化工供应链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603713 证券简称:密尔克卫 公告编号:2022-068

  密尔克卫化工供应链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及董监高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计划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大股东及董监高持股的基本情况

  1、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密尔克卫化工供应链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密尔克卫”)股东上海演若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演若投资”)、上海演智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演智投资”)、上海演惠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演惠投资”)分别持有公司股份6,782,122股、4,812,583股、4,574,001股,分别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4.12%、2.93%、2.78%。

  2、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副董事长潘锐先生直接持有公司股份100,000股,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0.06%;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丁慧亚女士直接持有公司股份100,000股,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0.06%,其通过演智投资间接持有公司股份799,998股,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0.49%;公司副总经理缪蕾敏女士直接持有公司股份100,000股,占公司当前总股本0.06%,其通过演智投资、演惠投资间接持有公司股份444,000股,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0.27%;公司副总经理王涛先生直接持有公司股份100,000股,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0.06%,其通过演若投资间接持有公司股份719,989股,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0.44%。

  ● 集中竞价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公司股东演若投资、演智投资、演惠投资计划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方式分别减持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1,438,300股、1,013,000股、839,000股,即分别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87%、0.62%、0.51%,自本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进行。公司股东演若投资、演智投资、演惠投资系员工持股平台,股份来源为公司IPO前取得,其一致行动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银河先生不会通过本次减持计划获得任何收益。

  公司副董事长潘锐先生计划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其直接持有公司股份不超过25,000股,即不超过公司当前总股本的0.02%;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丁慧亚女士计划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其直接持有公司股份不超过25,000股,即不超过公司当前总股本的0.02%,其计划通过演智投资减持其间接持有公司股份不超过189,000股,即不超过公司当前总股本的0.11%;公司副总经理缪蕾敏女士计划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其直接持有公司股份不超过25,000股,即不超过公司当前总股本的0.02%,其计划通过演智投资减持其间接持有公司股份不超过93,000股,即不超过公司当前总股本的0.06%;公司副总经理王涛先生计划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其直接持有公司股份不超过25,000股,即不超过公司当前总股本的0.02%,计划通过演若投资减持其间接持有公司股份不超过162,000股,即不超过公司当前总股本的0.10%。

  公司于2022年4月29日收到股东演若投资、演智投资、演惠投资,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潘锐先生、丁慧亚女士、缪蕾敏女士、王涛先生分别发来的《关于密尔克卫化工供应链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集中竞价减持主体的基本情况

  ■

  上述减持主体存在一致行动人:

  ■

  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董监高过去12个月内减持股份情况

  ■

  2021年9月28日,公司披露了《密尔克卫化工供应链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股东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计划公告》(公告编号:2021-127),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丁慧亚女士通过演智投资减持其间接持有公司股份50,002股,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0.03%;公司副总经理缪蕾敏女士通过演惠投资减持其间接持有公司股份50,000股,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0.03%;公司副总经理王涛先生通过演若投资减持其间接持有公司股份80,011股,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0.05%。

  二、集中竞价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

  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丁慧亚女士计划通过演智投资减持其间接持有公司股份不超过189,000股,即不超过公司当前总股本的0.11%;公司副总经理缪蕾敏女士计划通过演智投资减持其间接持有公司股份不超过93,000股,即不超过公司当前总股本的0.06%;公司副总经理王涛先生计划通过演若投资减持其间接持有公司股份不超过162,000股,即不超过公司当前总股本的0.10%。

  (一)相关股东是否有其他安排 □是 √否

  (二)大股东及董监高此前对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股期限、减持方式、减持数量、减持价格等是否作出承诺 √是 □否

  1、公司股东演若投资、演智投资、演惠投资关于股份流通限制及自愿锁定的承诺:

  自发行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本合伙企业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本合伙企业持有的发行人股份,也不由发行人回购本合伙企业所持股份。

  发行人上市后六个月内如果股票连续二十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低于发行价(如果因派发现金红利、送股、转增股本、增发新股等原因进行除权、除息的,须按照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相应调整,以下统称“发行价”),或者上市后六个月期末的收盘价低于发行价,本合伙企业在本次发行前持有的发行人股票的锁定期限自动延长六个月。

  本合伙企业持有的发行人股票在锁定期满后两年内减持的,减持价格不低于发行价。

  2、公司股东演若投资作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前持股5%以上股东关于持股意向及减持意向的承诺:

  如果本合伙企业拟在锁定期届满后两年内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票,合计减持数量将不超过本合伙企业持有公司股票数量的50%,减持价格(如果因派发现金红利、送股、转增股本、增发新股等原因进行除权、除息,须按照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作相应调整)将不低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价格。

  本合伙企业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证券交易所规则,结合证券市场情况、公司股票走势及公开信息、本合伙企业的资金需求等情况,自主决策、择机进行减持。本合伙企业在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前,将提前三个交易日予以公告减持计划,减持将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以竞价交易、大宗交易或监管部门认可的其他方式依法进行。

  为确保本合伙企业严格履行上述承诺事项,本合伙企业同意自愿采取以下约束性措施:

  如果本合伙企业被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认定存在违反上述承诺而减持股票的事实的,本合伙企业将在公司的股东大会及中国证监会指定报刊上公开说明未履行承诺的具体原因并向公司股东和社会公众投资者道歉,同时本合伙企业违反前述承诺所获得的减持收益归公司所有。

  自本合伙企业被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认定存在违反上述承诺而减持股票的事实之日起六个月内,本合伙企业所持有的公司股份不得继续减持。

  3、公司董监高关于股份流通限制及自愿锁定的承诺:

  间接持有发行人股份同时担任发行人董事、监事或高级管理人员的股东丁慧亚、苏辉、江震、周莹、石旭承诺:自发行人股票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以下简称“锁定期”),本人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本人持有的演智投资或者演惠投资合伙份额,也不由演智投资或者演惠投资回购本人所持合伙份额。

  发行人上市后如果股票六个月内连续二十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低于发行价(如果因派发现金红利、送股、转增股本、增发新股等原因进行除权、除息,须按照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相应调整,以下统称“发行价”),或者上市后六个月期末的收盘价低于发行价,本人通过演智投资或者演惠投资间接持有发行人股份的锁定期限自动延长六个月。

  本人间接持有的发行人股份在前述承诺锁定期届满后,在本人担任发行人董事、监事或高级管理人员期间,每年转让的间接持有的发行人股份不得超过本人间接所持有发行人股份总数的25%;在本人离职后六个月内,不转让或委托他人持有本人间接所持有的发行人股份。本人不会因职务变更、离职等原因而拒绝履行上述承诺。

  本人间接持有的发行人股份在锁定期满后两年内减持的,减持价格不低于发行价。

  如超过上述期限本人拟减持间接持有的发行人股份的,本人承诺将按照《公司法》、《证券法》、中国证监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办理。

  本次拟减持事项与此前已披露的承诺是否一致 √是 □否

  (三)本所要求的其他事项

  减持期间,公司将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集中竞价减持计划相关风险提示

  (一)减持计划实施的不确定性风险,如计划实施的前提条件、限制性条件以及相关条件成就或消除的具体情形等

  演若投资、演智投资、演惠投资、潘锐先生、丁慧亚女士、缪蕾敏女士、王涛先生将根据市场、公司股价等情况决定是否实施本次股份减持计划,因此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存在减持时间、减持数量、减持价格的不确定性,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二)减持计划实施是否可能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风险 □是 √否

  (三)其他风险提示

  本次减持股东将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以及相应承诺的要求。

  特此公告。

  密尔克卫化工供应链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603713 证券简称:密尔克卫 公告编号:2022-070

  密尔克卫化工供应链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取得环评批复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密尔克卫化工供应链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密尔克卫化工供应链服务(广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密尔克卫(广东)”)收到东莞市生态环境局出具的《关于密尔克卫东莞化工交易中心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东环建[2022]3194号),主要内容如下:

  该批复同意密尔克卫(广东)在广东省东莞市沙田镇立沙岛精细化工园区建设密尔克卫东莞化工交易中心项目,并且落实批复中列出的各项环保措施和要求,严格执行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并按规定进行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

  本次环评批复取得后,公司及密尔克卫(广东)将严格按照环评批复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进行项目建设管理,确保项目实施和环境的协调可持续发展。

  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密尔克卫化工供应链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4月30日

本版导读

2022-04-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