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报告摘要

2022-04-30 来源: 作者:

  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640 证券简称:*ST跨境 公告编号:2022-049

  2021

  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对相关事项已有详细说明,请投资者注意阅读。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一)公司所处行业情况

  1、全球行业竞争加剧,新兴市场发展迅速,全球跨境电商保持高景气度。

  2021年,除了北美、欧洲等成熟市场外,亚洲、中东、拉美等新兴目标市场也迎来了跨境电商行业的快速发展。而随着我国RCEP协议的推进和逐步落地,东南亚地区的电商表现尤为亮眼。经过近几年的探索深耕,全球出现多个新兴的跨境电商巨头如Shopee 、Lazada等,同时如韩国的Coupang、俄罗斯的Joom等多国本土化电商发展迅速,打破了原有主要以亚马逊、eBay、Wish等为首的跨境电商行业格局。

  多平台的兴起以及资本的持续布局使得全球跨境电商行业继续保持高景气度,根据eMarketer估算,2021年全球网络零售增长率达到14.3%,预计2022年全球网络零售额将达到5.4万亿美元,在全球消费品零售总额中占比达到20.4%,全球网络零售进入了持续发展阶段。

  2、产业链进一步升级完善,政策支持推动我国跨境电商延续高增长。

  2021年,我国跨境电商行业面临多项挑战,行业各端口面临不同程度的调整。一方面多项原材料价格上涨,物流成本不断增加,另一方面经贸摩擦日益增多,平台“封号”、欧盟VAT新规等重重变化都在考验着行业上下的应对能力。我国跨境电商行业经过多年发展,面对日趋复杂的国际形势,目前整体的商业模式步入稳定成长期,行业在规范化基础上酝酿出了产业链各环节的成长机会,衍生出了跨境物流、跨境支付、跨境营销、SaaS等一批实力强劲的跨境电商服务商企业,也吸引了大量资本对行业的关注。根据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与网经社跨境电商台共同发布的《2021年中国跨境电商投融资数据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跨境电商融资事件数77起,同比增长133.33%,融资总金额207亿元,比去年同期70.9亿元上升191.96%。而其发布的《2021年中国跨境电商服务商融资数据榜》显示,2021年中国跨境电商服务商领域共发生融资事件共50起,融资金额总计超71.5亿元。多样化业态的发展为行业带来高速成长的机遇。

  国家政策的支持,同样为跨境电商行业发展持续注入新动能。2021年以来《“十四五”电子商务发展规划》、《关于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意见》、《关于做好跨周期调节进一步稳外贸的意见》等重磅政策轮番出台,政策层面对跨境电商的支持力度不断增强。据我国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额达1.98万亿元,增长15%。其中,出口1.44万亿元,增长24.5%。我国跨境电商行业正处在数字化逐渐成型的发展阶段,依托我国完善的供应链优势,配合一系列推动跨境电商发展的政策,行业发展有望延续高速增长。

  3、公司行业地位

  随着全球线上商品零售额渗透率的逐步提升,大量资本的入局以及新兴巨头的涌现,跨境电商行业竞争加剧的同时,也带动了行业的进一步发展。根据亿邦智库《2021跨境电商金融服务报告》显示,我国跨境电商行业发展显现出从铺货模式转向精品模式的明确特征,以独立站为代表的DTC模式结合具有更大商品溢价的品牌产品越来越体现出其强大的发展潜力。作为国内跨境电商行业最早进入资本市场的企业之一,跨境通展现出了其前瞻性,多年以前即布局了自营网站平台,结合自有品牌的口碑和优秀的国际品牌代运营能力,公司始终占据着国内跨境电商重要的一席之地。2021年5月10日,全球最大的传播集团WPP联合Google正式发布《2021年BrandZ?中国全球化品牌50强》报告。跨境通旗下ZAFUL和Gearbest再次登榜,分别位列第43位和44位。其中,ZAFUL在线上快时尚领域排名第二,仅次于SHEIN;Gearbest在电子商务领域排名第二,仅次于阿里巴巴,超越京东。ZAFUL和Gearbest至今已创下分别连续四年和五年蝉联该榜单的战绩。

  (二)公司业务概述

  1、主要业务与模式

  公司主营业务包括跨境出口电商业务、跨境进口电商业务两大类。跨境通助力中国优质产品通过电商渠道输出到海外市场,同时将海外的优质产品进口到中国市场,主要产品品类为服装类、家居类、母婴类以及保健品、美妆品类等。

  2、业务布局

  跨境电商行业市场空间较大,世界各地消费者购物需求巨大,且具有很大的差异性。欧美市场倾向于质量好、服务优的高性价比产品,新兴国家市场倾向于便宜、质量合适、款式功能新颖的产品,中国国内市场倾向于进口的高质量、高端的品牌产品等。由此,公司深耕跨境进出口电商业务,以精细化运营为宗旨,跨境进口电商业务围绕消费升级趋势,围绕客单价合适、快递成本合理且具有重复购买力的母婴、美妆个护、保健品三大品类,开拓更多品牌合作,打造成为“电商中的分销商,分销商中的电商”;跨境出口方面围绕品牌化深耕,打造有核心竞争力的自有品牌产品,提升市占率和用户口碑,助力中国优质商品走向全球消费者。

  (三)跨境进出口电商零售业务

  1、跨境出口电商业务

  报告期内,公司跨境出口电商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67,950.38万元,2020年度跨境出口实现营业收入1,007,860.13万元,同比下降73.41%。该部分营业收入来自飒腾、环球易购(数据统计周期为2021年1-11月)、帕拓逊(数据统计周期为2021年1-4月)。

  其中自营网站(含移动端)实现营业收入60,916.94万元,去年同期实现营业收入405,836.71万元,同比下降84.99%;第三方平台实现营业收入207,033.44万元,去年同期实现营业收入602,023.42万元,同比下降65.61%。

  2、跨境进口电商业务

  报告期内,公司跨境进口电商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12,202.90万元,2020年度跨境进口电商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28,490.02万元,同比下降2.59%,该部分业务收入来自优壹电商。

  3、分品类收入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收入主要分布在服装家居类、电子产品类、母婴用品等类三大品类,各品类营业收入情况如下:

  服装家居类产品

  公司经营服装类产品收入来源为跨境出口业务模块和境内线下实体模块,品类结构以泳装、大码女装、裙装、裤装等为主,家居、配饰等时尚衍生商品为辅,报告期内,公司服装类产品实现营业收入86,670.91万元,同比下降83.65%,占营业总收入比例为9.83%。

  电子类产品

  公司经营电子类产品主要是3C电子产品,报告期内,经营主体主要为深圳环球与帕拓逊,电子类产品实现营业收入182,439.52万元,同比下降62.22%,占营业总收入比例为20.69%。

  母婴用品等类产品

  公司母婴用品类收入来源主要为优壹电商,产品主要为婴幼儿配方奶粉,洗面奶、润肤霜、沐浴露等个护美妆产品,以及维生素、营养复合片、营养钙片等营养保健品,报告期内,公司母婴用品类产品实现营业收入612,662.65万元,同比下降2.67%,占营业总收入比例为69.48%。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追溯调整或重述原因

  会计差错更正

  单位:元

  ■

  会计政策变更的原因及会计差错更正的情况

  1、2021年12月24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差错更正的议案》,并经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关于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会计差错更正专项说明的鉴证报告》(和信专字(2021)第 000434 号)。详见公司于2021年12月25日披露的《关于会计差错更正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145)及相关公告。

  2、2022年4月28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的议案》,并经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关于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会计差错更正专项说明的鉴证报告》(和信专字(2022)第 000306 号)。详见公司于2022年4月30日披露的《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42)及相关公告。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5、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1、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环球因正式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公司丧失对其控制权,深圳环球自2021年12月起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2、2021年3月22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出售下属子公司100%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以20.20亿元将其持有的帕拓逊100%股权转让给深圳帕拓品牌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合计20家受让方。2022年4月22日,帕拓逊股权转让相关工商手续办理完毕,帕拓逊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3、其他重要事项详见《2021年度报告全文》第三节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及第六节“重要事项”相关内容。

  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李勇

  二〇二二年四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2640 证券简称:*ST跨境 公告编号:2022-038

  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22年4月18日以书面送达或者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公司全体董事和监事发出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本次会议”)的通知。本次会议于2022年4月28日以现场结合通讯的方式召开,其中以通讯表决方式出席会议的董事有鲁培刚、郑挺颖、贾润萍、王丽珠、杨波、苏长玲。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李勇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与会董事经过认真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2021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202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五)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的利润分配的原则:公司股利分配遵循“同股同权、同股同利”的原则,保持利润分配政策的持续性、稳定性,重视对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牢固树立回报股东的意识,并兼顾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公司的现金分红比例及条件:

  1.现金分配的条件

  在符合现金分红的条件下,公司应当采取现金分红的方式进行利润分配。公司符合现金分红的条件为:(1)公司该年度实现的可分配利润(即公司弥补亏损、提取公积金后的税后利润)及累计未分配利润为正值;(2)审计机构对公司该年度财务报告出具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3)公司未来十二个月内无重大投资计划或重大现金支出等事项发生(募集资金项目除外)。

  2.现金分配的比例:公司每年以现金形式分配的利润不少于当年实现的可供分配利润的百分之十,每连续三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该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百分之三十。

  公司在确定以现金方式分配利润的具体金额时,应充分考虑未来经营活动和投资活动的影响,并充分关注社会资金成本、银行信贷和债权融资环境,以确保分配方案符合全体股东的整体利益。

  经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未分配利润为-3,748,863,164.71元。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的相关规定,结合公司目前的实际经营状况,综合考虑公司长远发展和短期经营发展实际需要,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六)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七)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

  公司《2021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八)审议通过了《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

  公司《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的公告》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九)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

  公司《关于2021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

  公司《关于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的公告》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一)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度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关于2022年度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孙公司对其下属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公司《关于孙公司对其下属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三)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四)审议通过了《关于未弥补亏损达到实收股本总额三分之一的议案》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关于未弥补亏损达到实收股本总额三分之一的公告》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五)审议通过了《关于董事会关于非标准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涉及事项的专项说明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

  公司《董事会关于非标准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涉及事项的专项说明》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六)审议通过了《关于董事会提请召开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公司《关于召开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对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四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2640 证券简称:*ST跨境 公告编号:2022-046

  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股东大会届次: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

  (二)股东大会的召集人:公司董事会。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28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董事会提请召开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定于2022年5月20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

  (三)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本次股东大会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规定。

  (四)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

  1、现场会议时间为:2022年5月20日 十四时三十分

  2、网络投票时间为:2022年5月20日

  其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2年5月20日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2年5月20日9:15至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五)会议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投票、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1、现场投票:股东本人出席现场会议或者通过授权委托他人出席现场会议。

  2、本次股东大会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向公司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公司股东可以在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或互联网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

  (六)参加股东大会的方式:公司股东只能选择现场投票或者网络投票中的一种表决方式。如同一股东账户通过以上两种方式重复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网络投票包含证券交易系统和互联网系统两种投票方式,同一股份只能选择其中一种方式。

  (七)股权登记日:2022年5月12日(星期四)

  (八)会议出席对象:

  1、2022年5月12日(星期四)下午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本公司股东。全体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公司的股东(授权委托书模板详见附件2);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律师。

  (九)现场会议召开地点: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51号摩天石3#28F

  二、本次会议审议事项

  表一 本次股东大会提案编码表

  ■

  公司独立董事将在本次年度股东大会上进行述职。

  上述议案内容详见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及同日披露的其他公告。

  根据《公司章程》规定,议案五、八需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根据《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的相关要求,上述议案需对中小投资者的表决单独计票并对单独计票情况进行披露。中小投资者是指除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单独或合计持有上市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以外的其他股东。

  三、本次会议登记方法

  1、欲出席会议的股东及委托代理人于2022年5月13日9:00-17:00到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51号摩天石3#28F公司证券事务部办公室办理出席会议登记手续,异地股东可以传真或信函的方式于上述时间登记,传真或信函以抵达本公司的时间为准,不接受电话登记。

  2、法人股东凭持股凭证或股票账户卡、法人代表授权委托书和营业执照复印件登记。

  3、个人股东凭持股凭证或股票账户卡及本人身份证登记;委托代理人凭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委托人持股凭证或股票账户卡和身份证登记。

  4、登记地点: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51号摩天石3#28F公司证券事务部办公室。

  四、本次年度股东大会其他事项

  1、本次年度股东大会会期半天,参加会议的股东食宿、交通等费用自理。

  2、会议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51号摩天石3#28F

  电话:0351一5270116 传真:0351一5270118

  邮编:030027

  联系人:张红霞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本次股东大会向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地址为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一。

  六、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2、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四月三十日

  附件一

  网络投票操作流程

  公司将向股东提供网络投票平台,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或互联网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网络投票,网络投票程序如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投票代码:362640

  2、投票简称:跨境投票

  3、填报表决意见

  本次股东大会提案均为非累积投票提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4、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股东大会的所有提案表达相同意见。

  股东对总议案与具体提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它未表决的提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22年5月20日的交易时间,即9:15-9:25,9:30一11:30和13:00一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时间为2022年5月20日上午9:15至下午15:00。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圳证券交易所数字证书”或“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二

  授权委托书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人(本公司)出席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并按以下意向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股东姓名及签章:

  身份证或营业执照号码:

  委托股东持有股数:

  委托人股票账号:

  受托人签名:

  受委托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日期:

  委托有效期:

  委托人对会议审议议案表决如下(请在相应的表决意见项下划“√”):

  ■

  注:1、委托人或委托单位,请在委托书中对应的表决意见栏目:在累积投票中表明投票数量;如委托人或委托单位委托受托人按照自己的意愿表决,必须在委托书中注明“受托人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思表决”;

  2、同一议案表决意见重复无效。 附件三

  回 执

  截至2022年5月12日,我单位(个人)持有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 股,拟参加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

  出席人姓名:

  股东账户:

  股东名称:(签章)

  注:授权委托书和回执剪报、复印或按照以上格式自制均有效;单位委托须加盖单位公章。

  

  证券代码:002640 证券简称:*ST跨境 公告编号:2022-039

  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22年4月18日以书面送达或者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22年4月28日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应参会监事3名,实际参会监事3名,董事长、财务负责人、董事会秘书列席,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宫健先生主持,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与会监事经过充分的讨论,一致通过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2021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下转B522版)

本版导读

2022-04-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