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3157 证券简称:退市拉夏 公告编号:临2022-045

新疆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累计新增诉讼情况、累计涉及诉讼及资产冻结情况进展的公告

2022-04-30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累计新增诉讼案件1起,涉案金额约为40万元。

  ● 鉴于本次累计新增诉讼案件为工程建设施工合同纠纷,公司已按照会计准则规定确认相关成本费用,本公告披露的诉讼案件对公司损益的影响主要为可能承担的利息等,最终影响将以法院审理结果及年度审计结果为准。

  ● 截至目前,因涉及较多诉讼案件,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共计149个银行账户被冻结,冻结金额约为1.06亿元;公司下属16家子公司股权被冻结,涉及案件执行金额合计约6.81亿元;因涉及36项诉讼案件影响,导致公司4处不动产(截止2022年3月31日的账面价值合计约为16.03亿元)被查封。截至目前,公司累计涉及未审结/未调解诉讼案件28起(包含本次披露的新增诉讼未审结案件;其中,公司及子公司为原告案件4起,公司及子公司为被告案件24起),未决诉讼案件涉案金额约为4.55亿元(包含已披露的重大诉讼案件;其中,公司及子公司为原告案件涉案金额约4,061万元,公司及子公司为被告涉案金额约41,432万元。)。

  ● 上述涉及诉讼及资产冻结事项,总体对公司资金周转及经营管理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在上述诉讼案件及资产冻结事项解除之前,尚不排除后续新增诉讼案件或有公司其他资产被冻结的情形。因公司累计涉及诉讼金额较高,可能会导致公司融资能力下降,加剧公司的资金紧张状况。公司将继续与相关法院、债权人及银行等积极沟通,争取尽快就诉讼事项和债务解决方案达成一致意见,包括但不限于通过债务重组、展期偿还、达成和解等方式,增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

  ● 公司将密切关注诉讼案件后续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一、累计新增诉讼情况

  新疆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拉夏贝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对公司及公司子公司自2022年4月1日至本公告披露日累计新增的诉讼案件进行了统计:公司累计新增诉讼案件1起,新增诉讼涉案金额约40万元。案件基本情况如下:

  (一)上海卫泰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起诉上海微乐服饰有限公司

  1、案件当事人

  原告:上海卫泰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被告:上海微乐服饰有限公司

  2、案件基本情况

  因工程建设施工合同纠纷,原告向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公司收到法院转来的诉讼材料。原告提交的案件事实及理由如下:

  2018年8月30日,原告与被告签署了“分包增项工程装修协议”合同,约定原告为被告位于上海市闵行区莲花南路2700弄50号上海拉夏贝尔吴泾总部2F展厅进行装饰装修施工。

  合同签订后,原告按照合同约定提供了装饰装修服务,该项目于2018年8月31日开工,2018年9月21日竣工,并于次日将该项目移交被告使用。

  合同约定本项目的价格约为人民币1,000,000元。合同约定,第一次支付合同总价的30%,该笔工程款已经支付;第二笔支付合同总价的40%,即人民币400,000元,但被告只支付了300,000元人民币,剩余的100,000元至今未付;第三笔应支付合同金额的30%,即人民币300,000元,被告至今也未支付。被告共计支付了600,000元工程款,剩余400,000元项目款项未支付。

  3、原告诉讼请求

  (1)、依法判令被告支付拖欠的工程款400,000元;

  (2)、依法判令被告自2018年9月31日起按照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的市场贷款利率支付利息至实际付款之日。

  4、案件进展情况

  尚未开庭。

  二、累计涉及诉讼及资产冻结情况的进展

  公司分别于2019年6月18日、2020年12月9日、2021年1月26日、2021年3月6日、2021年8月5日、2021年9月30日、2021年10月29日、2021年11月30日、2021年12月30日、2022年1月28日、2022年3月2日及2022年4月2日披露了《拉夏贝尔关于全资子公司涉及诉讼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060)、《拉夏贝尔关于累计诉讼及资产冻结情况的风险提示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146)、《拉夏贝尔关于累计新增诉讼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13)、《拉夏贝尔关于累计新增诉讼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40)、《拉夏贝尔关于累计新增诉讼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115)、《拉夏贝尔关于累计新增诉讼情况、累计涉及诉讼及资产冻结情况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130)、《拉夏贝尔关于累计新增诉讼情况、累计涉及诉讼及资产冻结情况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136)、《拉夏贝尔关于累计新增诉讼情况、累计涉及诉讼及资产冻结情况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146)、《拉夏贝尔关于累计新增诉讼情况、累计涉及诉讼及资产冻结情况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158)、《拉夏贝尔关于累计新增诉讼情况、累计涉及诉讼及资产冻结情况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05)、《拉夏贝尔关于累计新增诉讼情况、累计涉及诉讼及资产冻结情况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13)及《拉夏贝尔关于累计新增诉讼情况、累计涉及诉讼及资产冻结情况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32),现将前述已披露的诉讼及资产冻结事项的进展公告如下:

  (一)诉讼案件进展

  有关累计诉讼案件进展情况,公司此前已于2019年10月16日、2019年11月8日、2020年3月11日、2021年1月13日、2021年3月19日、2021年4月29日、2021年5月28日、2021年8月7日、2021年8月10日、2021年8月28日、2021年9月30日、2021年10月23日、2021年10月29日、2021年11月30日、2021年12月30日、2022年1月28日、2022年3月2日及2022年4月2日分别披露了《拉夏贝尔关于全资子公司涉及诉讼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094)、《拉夏贝尔关于全资子公司涉及诉讼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105)、《拉夏贝尔关于全资子公司涉及诉讼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027)、《拉夏贝尔关于与南部县美好家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诉讼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10)、《拉夏贝尔关于与南部县美好家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诉讼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44)、《拉夏贝尔关于累计涉及诉讼及资产冻结情况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60)、《拉夏贝尔关于与南部县美好家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诉讼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89)、《拉夏贝尔关于公司及子公司涉及诉讼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116)、《拉夏贝尔关于累计涉及诉讼及资产冻结情况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117)、《拉夏贝尔关于累计涉及诉讼及资产冻结情况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123)、《拉夏贝尔关于累计新增诉讼情况、累计涉及诉讼及资产冻结情况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130)、《拉夏贝尔关于与南部县美好家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诉讼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134)、《拉夏贝尔关于累计新增诉讼情况、累计涉及诉讼及资产冻结情况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136)、《拉夏贝尔关于累计新增诉讼情况、累计涉及诉讼及资产冻结情况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146)、《拉夏贝尔关于累计新增诉讼情况、累计涉及诉讼及资产冻结情况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158)及《拉夏贝尔关于累计新增诉讼情况、累计涉及诉讼及资产冻结情况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05)、《拉夏贝尔关于累计新增诉讼情况、累计涉及诉讼及资产冻结情况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13)及《拉夏贝尔关于累计新增诉讼情况、累计涉及诉讼及资产冻结情况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32),具体详见该等公告。

  2022年4月1日至本公告披露日,在公司已披露的上述累计涉及诉讼案件中,共有3起诉讼案件经法院判决,涉案金额约为1,210万元。具体情况详见本公告附件一:案件进展情况统计表。

  截至目前,公司累计涉及未审结/未调解诉讼案件28起(包含本次披露的新增诉讼未审结案件;其中,公司及子公司为原告案件4起,公司及子公司为被告案件24起),未决诉讼案件涉案金额约为4.55亿元(包含已披露的重大诉讼案件;公司及子公司为原告案件涉案金额约4,061万元,公司及子公司为被告涉案金额约41,432万元),统计情况如下:

  ■

  注:若合计数与各分项数值相加之和在尾数上存在差异,均为四舍五入所致。

  具体情况详见本公告附件二:未决诉讼案件统计表。

  (二)资产冻结情况

  由于公司涉及诉讼、仲裁等原因,同时导致公司银行账户、不动产及子公司股权被冻结、查封等最新情况如下:

  1、银行账户冻结情况

  截至2022年4月28日,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共计149个银行账户被冻结,被冻结银行账户的冻结金额约为1.06亿元。银行账户被冻结的基本情况如下:

  ■

  具体情况详见本公告附件三:银行账户冻结明细表。

  上述银行账户被冻结事项为诉讼申请人采取的财产保全、诉讼执行等措施,不排除被法院强制划款的风险。目前公司正积极与法院及诉讼案件申请人沟通,争取尽早解除账户冻结状态。

  2、子公司股权冻结情况

  截至目前,因公司涉及诉讼案件等影响,共计导致公司下属16家子公司股权被冻结,涉及案件执行金额合计约6.81亿元。具体情况详见本公告附件四:子公司股权冻结明细表。

  公司子公司股权冻结事项尚未对公司及子公司正常经营产生实质影响,但存在因上述事项导致子公司股权可能被司法处置的风险。公司将与相关法院、债权人积极沟通,争取妥善解决上述股权被冻结事宜,以维持公司生产经营的稳定。

  3、不动产查封情况

  截至目前,公司因涉及金融借款纠纷、施工合同纠纷等共计36项诉讼案件影响,导致公司4处不动产(截止2022年3月31日的账面价值合计约为16.03亿元)被查封。具体情况如下:

  ■

  上述不动产查封已存在权利限制,存在可能被司法拍卖以偿还债务的风险。公司将积极协调,妥善处理不动产被查封事项,积极与申请冻结方进行和解协商,争取早日解除权利限制并恢复正常状态。

  三、相关风险提示

  1、上述涉及诉讼及资产冻结事项,总体对公司资金周转及经营管理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在上述诉讼案件及资产冻结事项解除之前,尚不排除后续或有公司其他资产被冻结的情形。因公司累计涉及诉讼金额较高,可能会导致公司融资能力下降,加剧公司的资金紧张状况。此外,公司及子公司可能面临需支付相关违约金、罚息及诉讼费用等,进而导致公司财务和管理费用增加,最终影响金额将以法院最终审理情况及年度审计结果为准。

  2、公司将继续与相关法院、债权人及银行等积极沟通,争取尽快就诉讼事项和债务解决方案达成一致意见,包括但不限于通过债务重组、展期偿还、达成和解等方式,增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与此同时,公司将密切关注诉讼案件后续进展,依法主张自身合法权益,积极采取相关法律措施维护公司和股东利益,并及时对涉及重大诉讼及仲裁事项的进展情况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3、公司将密切关注诉讼进展及资产冻结事项,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香港联交所披露易网站(https://www.hkexnews.hk)。敬请广大投资者审慎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新疆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2年4月30日

  附件一:案件进展情况统计表

  ■

  附件二:未决诉讼案件统计表

  ■

  附件三:银行账户冻结明细表

  ■

  (下转B376版)

本版导读

2022-04-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