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789 证券简称:万年青 公告编号:2022-38
债券代码:127017 债券简称:万青转债 债券代码:149876 债券简称:22江泥01

江西万年青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部分子公司受到疫情影响临时停产的公告

2022-04-30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基本情况概述

  受江西省上饶市万年县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江西万年青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万年厂、江西万年县万年青商砼有限公司、江西万年青矿业有限公司等万年县辖区部分子公司为积极响应和贯彻落实万年县政府有关疫情防控政策,已于近日有序临时停工停产,全力配合政府防疫工作,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具体复工复产时间将根据当地政府疫情管控要求作出安排。

  二、 本次停产对公司的影响

  上述企业分别是水泥(含熟料)、商砼和骨料生产企业,均为公司全资子公司,2021年度营业收入合计约占公司营业总收入的14%,营业利润合计约占公司营业总利润的27%,净利润约占公司归母净利润的39%。上述子公司的临时停产预计将对公司短期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具体影响程度暂时无法准确预计,具体以公司后续披露的定期报告或临时公告为准。

  本次临时停产为万年县防疫工作的短期措施,不会对公司的长期发展带来不利影响。公司将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努力争取早日复工复产,最大限度降低对公司的影响。

  三、 公司采取的措施

  为了最大限度降低临时停产对公司造成的不利影响,切实保障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公司主要采取了以下应对措施:

  1、按照万年县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积极配合政府防疫工作。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协助当地政府做好外来运输车辆和司乘人员的安置和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安排专人协助防疫中心为滞留人员提供核酸检测等服务。同时,还组织了以党员为主的123名志愿者参与万年县的疫情防控,组织了65名志愿者协助江泥社区(万年厂居民生活区)做好1500户3000余名居民的核酸检测、生活和防疫物资派送等后勤保障工作;

  2、公司组织其他子公司玉山公司、瑞金公司、乐平公司全力支援上述企业,做好生产、生活和防疫物资的保供工作,助力当地疫情防控尽快取得胜利,争取早日实现复工复产;

  3、及时调整生产经营策略,统筹做好水泥、熟料、原材料的调运和仓储,与客户及供应商密切沟通、协调,做好采购、销售相关工作安排或调整,妥善处理客户订单,适当调整发货期限,最大程度地减小疫情对生产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

  4、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提前做好上述企业的复工复产准备工作,争取在疫情防控解除后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一旦复工,公司会全力以赴组织生产,力争尽早赶上生产进度计划,最大限度降低本次临时停产的影响,保障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

  四、风险提示

  公司将积极与当地政府就停产有关问题保持沟通,寻求解决方法,并将密切关注本次疫情防控进展,依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西万年青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4月29日

本版导读

2022-04-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