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年度计提信用减值准备、
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的公告

2022-04-30 来源: 作者:

  (上接B325版)

  三、公司未分配利润的用途和计划

  公司留存未分配利润将主要用于应对疫情可能产生的经营风险,满足日常经营需要,支持各项业务的开展以及流动资金需求,为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的顺利实施以及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可靠的保障。今后,公司将一如既往地重视以现金分红形式回报投资者,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综合考虑与利润分配相关的各种因素,在确保公司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的前提下积极履行公司的分红义务,与投资者共享公司发展的成果。

  四、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当前外部形势和公司实际情况,符合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的相关规定,有利于公司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董事会关于2021年度利润分配的预案,并同意将本预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备查文件

  1、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2、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四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2097 证券简称:山河智能 公告编号:2022-012

  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年度计提信用减值准备、

  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于2022年4月28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年度计提信用减值准备、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的议案》。公司2021年年度需计提信用减值准备30,030.99万元,计提资产减值准备4,406.30万元。根据相关规定,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信用减值准备、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的情况概述

  公司本次计提信用减值准备具体情况如下:

  ■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具体情况如下:

  ■

  公司本次核销资产具体情况如下:

  ■

  (一)计提信用减值准备

  1、计提依据

  本公司考虑所有合理且有依据的信息,包括前瞻性信息,以单项或组合的方式对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和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债务工具)的预期信用损失进行估计。预期信用损失的计量取决于金融资产自初始确认后是否发生信用风险显著增加。

  如果该金融工具的信用风险自初始确认后已显著增加,本公司按照相当于该金融工具整个存续期内预期信用损失的金额计量其损失准备;如果该金融工具的信用风险自初始确认后并未显著增加,本公司按照相当于该金融工具未来12个月内预期信用损失的金额计量其损失准备。由此形成的损失准备的增加或转回金额,作为减值损失或利得计入当期损益。

  通常逾期超过30日,本公司即认为该金融工具的信用风险已显著增加,除非有确凿证据证明该金融工具的信用风险自初始确认后并未显著增加。

  如果金融工具于资产负债表日的信用风险较低,本公司即认为该金融工具的信用风险自初始确认后并未显著增加。

  如果有客观证据表明某项金融资产已经发生信用减值,则本公司在单项基础上对该金融资产计提减值准备。

  对于应收账款,无论是否包含重大融资成分,本公司始终按照相当于整个存续期内预期信用损失的金额计量其损失准备。

  对于其他应收款,按历史经验数据和前瞻性信息,确定预期信用损失。除了单项评估信用风险的其他应收款外,基于其信用风险特征,将其划分为不同组合确定。

  对于应收票据,公司认为所持有的银行承兑汇票的承兑银行信用评级较高,不存在重大的信用风险,也未计提损失准备。本公司持有的商业承兑汇票的预期信用损失的确定方法及会计处理方法与应收账款的预期信用损失的确定方法及会计处理方法一致。

  对于租赁应收款、公司通过销售商品或提供劳务形成的长期应收款,本公司选择始终按照相当于整个存续期内预期信用损失的金额计量其损失准备。

  2、本期计提金额

  (1) 应收账款坏账计提

  单位:万元

  ■

  单位:万元

  ■

  (2) 其他应收款坏账计提:

  单位:万元

  ■

  (3)应收票据坏账计提: 单位:万元

  ■

  ■

  (4)长期应收款坏账计提: 单位:万元

  ■

  (二)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1、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1)计提原因、依据及方法

  公司期末存货按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原则提取或调整存货跌价准备。库存商品及大宗原材料的存货跌价准备按单个存货项目的成本高于其可变现净值的差额提取;其他数量繁多、单价较低的原辅材料按类别提取存货跌价准备。

  产成品、库存商品和用于出售的材料等直接用于出售的商品存货,在正常生产过程中,以该存货的估计售价减去估计的销售费用和相关税费后的金额,确定其可变现净值;需要经过加工的材料存货,在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以所生产的产成品的估计售价减去至完工时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估计的销售费用和相关税费后的金额,确定其可变现净值;为执行销售合同或劳务合同而持有的存货,其可变现净值以合同价值为基础计算,若持有存货的数量多于销售合同订购数量的,超出部分的存货的可变现净值以一般销售价格为基础计算。

  期末按照单个存货项目计提存货跌价准备;但对于数量繁多、单价较低的存货,按照存货类别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以前减记存货价值的影响因素已经消失的,减记的金额予以恢复,并在原已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金额内转回,转回的金额计入当期损益。

  (2)本期计提:

  单位:万元

  ■

  2、计提合同资产减值

  (1)计提原因、依据及方法

  对于合同资产,本公司在资产负债表日计算合同资产预期减值损失,如果该预期减值损失大于当前合同资产减值准备的账面金额,本公司将其差额确认为减值损失。

  (2)本期计提金额

  单位:万元

  ■

  (三)核销资产

  公司本期核销应收账款金额为8,939.75万元。核销原因为:债务人已破产,债务人逾期未履行偿债义务,持续催收仍未收回;债务人已注销或失去联系、有较明显特征无法回收应收款项。另本期收回前期已核销应收账款金额为26.27万元。

  二、计提减值及核销资产对公司经营成果的影响

  公司计提信用减值准备30,030.99万元,计提资产减值准备4,406.30万元,上述计提计入公司2021年损益,共计减少公司2021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8,989.06万元。

  本次核销的应收账款减少公司2021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0万元。

  三、董事会意见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是遵照《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执行,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公允地反映了公司资产情况,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具有合理性。

  四、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信用减值准备、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的依据充分;计提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计提后更能公允反映公司资产状况,同意本次计提信用减值准备、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

  五、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计提信用减值准备、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事项依据充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制度的规定,符合公司整体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同意本次计提信用减值准备、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并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六、其他事项说明

  以上计提信用减值准备、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等合计数与明细差异,系单位万元和元估算差异所致。

  七、备查文件

  1、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2、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3、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四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2097 证券简称:山河智能 公告编号:2022-013

  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2年营销业务担保授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河智能”或“公司”)于2022年4月28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营销业务担保授信的议案》,该议案需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为了保证公司的营销业务顺利开展,保证公司现金流的安全,公司2022年将继续为公司及下属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购买产品的终端客户、经销商提供银行或融资租赁机构的承兑、应收账款保理、供应链融资、按揭、融资租赁等销售业务相关的融资业务担保。

  一、担保授信业务概述

  1、向公司及下属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购买产品的终端客户、经销商提供银行或融资租赁机构的承兑、应收账款保理、供应链融资、按揭、融资租赁等销售业务相关的融资业务担保。对外担保方式:回购担保、连带责任保证。

  2、业务累计使用担保授信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10亿元(额度范围内可根据各业务及各产品线实际使用情况,在各业务之间、各产品线之间进行调整),额度有效期自审议本事项的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至股东大会审议下一年度开展上述业务之日止,并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签署相关协议文件。

  二、被担保方基本情况

  公司及下属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将根据历史交易记录、资信情况等,通过数据分析选取具备一定资金实力、拥有良好商业信誉、遵守公司营销纪律和销售结算制度、愿意保持长期的合作关系的优质客户、经销商推荐给银行、融资租赁公司。

  三、担保授信的主要内容

  (一)担保方式:根据银行和融资租赁机构的要求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回购担保或同时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和回购担保。

  (二)额度有效期:自本次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至股东大会审议下一年度开展上述业务之日止。

  (三)担保授信额度:2022年度累计使用担保授信额度不超过110亿元。

  其中,2022年度承兑、应收账款保理、供应链融资业务累计使用担保授信额度不超过15亿元,按揭、融资租赁累计使用担保授信额度不超过95亿元。可根据各项业务及各产品线实际使用额度情况,在各业务之间、各产品线之间进行调整。

  (四)担保授信的风险管控措施:

  针对为公司及下属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的终端客户提供银行、融资租赁机构担保事项,被担保方须按银行、融资租赁机构的要求通过资信审查、签署购买合同、足额缴纳首期款,如为终端客户办理银行按揭提供担保,还必须将所购公司产品抵押给银行作为担保。

  针对为公司及下属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的优质经销商提供银行、融资租赁机构担保授信事项,公司及子公司将按照相应的制度进行规范管控,同时,明确防范措施,降低对外担保风险。主要措施如下:

  1、制定授信管理与监督流程、业务运行与管理流程。包括:产品授信管理办法、经销商授信管理办法及授信监控原则、对外融资管理办法等;

  2、根据上述管理办法,明确每家经销商的授信及管控方案,监督经销商信用资源的规模、风险、周转效率等;

  3、设立风险预警线与管控底线,并进行月度监控,根据对经销商能力的分析,推动帮扶其风险控制能力提升。如达到预警线,将介入督促处置风险,如经销商不积极处理,则停止其经销业务;

  4、根据上述管控流程及要求,建立相应的信用授信业务风控流程及处理预案,如经销商涉及多产品线,由公司信用管理部门组织协同。

  5、由公司组织建立额度签约使用前的评审流程,在确认各产品已建立可行的风险控制流程及预案,经销商已签署合格的反担保协议,相应协议文件通过法务部门合规审核的情况下由有权签字人统一对外签约。

  (五)协议签署:本次担保事项尚未签署相关协议,将在业务实际发生时,按公司相关规定流程进行审核后再行签署。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2022年继续为公司及下属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购买产品的终端客户、经销商提供银行或融资租赁机构的承兑、应收账款保理、供应链融资、按揭、融资租赁等销售业务相关的融资业务担保,是为提高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拉动公司销售的稳定增长,保证公司现金流的安全。以上业务均为山河智能公司及下属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支付货款使用,山河智能对办理业务的终端客户、经销商均进行严格筛选,风险可控。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同意本次担保授信议案。

  五、监事会意见

  公司2022年为公司及下属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购买产品的终端客户、经销商提供银行或融资租赁机构的承兑、应收账款保理、供应链融资、按揭、融资租赁等销售业务相关的融资业务担保,有利于上述公司的业务发展,符合公司整体业务发展需要,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会损害广大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六、独立董事意见

  为了保证公司的营销业务顺利开展,保证公司现金流的安全,2022年公司将继续为公司及下属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购买产品的终端客户、经销商提供银行或融资租赁机构的承兑、应收账款保理、供应链融资、按揭、融资租赁等销售业务相关的融资业务担保的事项,风险可控,决策程序合法,符合各项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的发展需要,符合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不会损害广大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七、累计担保授信金额

  截止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已审批担保授信额度共计为人民币110亿元,实际使用额度共计为人民币74.35亿元,控制在预算范围内。

  八、备查文件

  1、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2、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四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2097 证券简称:山河智能 公告编号:2022-014

  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2年担保计划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本公司、本公司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

  为满足公司经营过程中的融资需要,公司计划为全资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提供总额为189,120.00万元的担保。

  截止目前,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的情况。

  本次担保计划需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河智能”或“公司”)于2022年4月28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担保计划的议案》,该议案需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为满足公司经营过程中的融资需要,公司计划为全资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

  一、担保计划

  1、公司与全资或控股子公司相互间提供担保,合计担保额度为不超过人民币189,120.00万元。

  2、在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前,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的融资提供担保额度合计为人民币189,120.00万元。前述担保额度包含:公司为全资及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全资及控股子公司为本公司提供担保;全资及控股子公司之间相互提供担保。

  3、在股东大会批准上述担保计划的前提下,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具体决定每一笔担保的具体事项。

  4、在股东大会批准上述担保计划的前提下,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根据实际经营需要,具体调整全资子公司之间、控股子公司之间的担保额度(含授权期限内新设及新增的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有效期自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至股东大会审议下一年度开展上述业务之日止。

  二、被担保人情况

  单位:万元/人民币

  ■

  三、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本次担保计划是为了满足公司经营过程中的融资需要,不会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不会影响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同意公司计划为全资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提供总额为189,120.00万元的担保。

  四、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本次担保计划是为了满足公司经营过程中的融资需要,不会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不会影响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对于公司全资子公司和控股子公司,公司对其日常经营具有绝对控制权,且具备良好的偿债能力,担保风险较小,不会对公司及子公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五、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本次担保计划是为了配合公司及各级子公司、合营公司、联营公司做好融资工作,不会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不会影响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对于公司全资子公司和控股子公司,公司对其日常经营具有绝对控制权,且具备良好的偿债能力,担保风险较小。公司严格按照中国证监会的有关规定控制对外担保,公司进行的对外担保决策程序合法,依法运作,对外担保没有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公司2021年度批准对7家下属全资子公司和控股子公司及2021年度新设或新增纳入的全资子公司和控股子公司提供最高额度18.912亿元的担保,占公司(合并报表)2021年经审计净资产55.11亿元的34.32%。截止2021年年末实际使用担保额6.16亿元,无逾期等损失。

  七、备查文件

  1、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2、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四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2097 证券简称:山河智能 公告编号:2022-015

  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开展金融衍生品业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河智能”或“公司”)于2022年4月28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金融衍生品业务的议案》,该议案需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为满足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进行套期保值业务的需要,建立有效的风险防范机制、实现稳健经营,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公司拟依据以下原则持续开展金融衍生品业务。

  一、业务目的

  由于公司经营中存在外币收付汇、外币存贷款均金额较大且汇率波动对公司经营成果的影响日益加大等情况,为减少汇率及利率波动带来的风险,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操作普通远期外汇交易、利率掉期及货币互换等业务,从而规避汇率及利率波动的风险。

  公司操作的上述外汇产品以及所涉及的币种,均匹配公司的国际业务,充分利用外汇衍生交易的套期保值功能,对冲国际业务中的汇率风险,降低汇率及利率波动对公司的影响。

  二、业务额度及业务资金

  用于以上衍生金融产品的交易金额,均为对冲业务风险,不超过公司国际业务量。开展金融衍生品业务将使用公司的自有资金,不涉及募集资金。

  三、业务品种

  公司拟操作的金融衍生品主要包括远期、期权、互换、期货等产品或上述产品的组合,对应基础资产包括利率、汇率、货币、商品或上述资产的组合。

  四、业务风险

  1、市场风险: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开展的金融衍生品业务,主要为与主营业务相关的套期保值类业务,存在因标的利率、汇率等市场价格波动导致金融衍生品价格变动而造成亏损的市场风险;

  2、流动性风险:因开展的衍生品业务均为通过金融机构操作的场外交易,存在因各种原因平仓斩仓损失而须向银行支付价差的风险;

  3、其他风险:在具体开展业务时,如发生操作人员未按规定程序报备及审批,或未准确、及时、完整地记录金融衍生品业务信息,将可能导致衍生品业务损失或丧失交易机会。同时,如交易人员未能充分理解交易合同条款和产品信息,将面临因此带来的法律风险及交易损失。

  五、风险控制措施

  1、选择结构简单、流动性强、风险可控的金融衍生工具开展套期保值业务。

  2、严格执行前、中、后台职责和人员分离原则,交易人员与会计人员不得相互兼任。

  3、交易对手管理:从事金融衍生业务时,慎重选择代理机构和交易人员。

  4、加强对银行账户和资金的管理,严格遵守资金划拨和使用的审批程序。

  5、当市场发生重大变化或出现重大浮亏时要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及时建立应急机制,积极应对,妥善处理。

  6、选择恰当的风险评估模型和监控系统,持续监控和报告各类风险,在市场波动剧烈或风险增大情况下,增加报告频度,并及时制订应对预案。

  六、对公司的影响

  为规避汇率波动带来的风险,公司开展金融衍生品业务。该业务匹配公司的国际业务,充分利用外汇衍生交易的套期保值功能,对冲国际业务中的汇率风险,降低汇率及利率波动对公司的影响,符合公司长远发展及公司股东的利益。

  七、授权事项

  股东大会授权本公司法定代表人及其授权人员在上述范围内行使金融衍生品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协议。有效期自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至股东大会审议下一年度开展上述业务之日止。

  八、独立董事意见

  与主业业务密切相关的简单金融衍生产品与基础业务在品种、规模、方向、期限等方面相匹配,符合公司谨慎、稳健的风险管理原则。公司通过外汇资金业务的开展,进一步提升公司外汇风险管理能力,为外汇资产进行保值增值。通过上述衍生品的投资业务,有利于充分发挥公司竞争优势,公司开展金融衍生品业务是可行的,风险是可控的。公司董事会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九、备查文件

  1、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四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2097 证券简称:山河智能 公告编号:2022-016

  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河智能”或“公司”)于2022年4月28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该议案需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为进一步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公司拟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

  一、基本情况

  1、投资额度

  公司拟使用额度不超过3亿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在任一时点总额度不超过3亿元人民币,在该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该议案将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2、投资品种及期限

  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严格控制风险,对理财产品进行严格评估,选择保本型或低风险,流动性较好,投资回报相对较好的理财产品。公司进行低风险投资理财主要包括金融机构理财产品,交易对手为银行,且不存在关联关系。

  3、资金来源

  公司用于低风险理财产品投资的资金为公司闲置的自有资金。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及其授权人员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财务中心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中心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3、公司财务中心建立台账对银行理财产品进行管理,建立健全完整的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

  三、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运用闲置自有资金开展低风险理财产品投资,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2、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理财产品投资,可以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授权事项

  股东大会授权本公司法定代表人及其授权人员在上述范围内签署低风险理财产品投资协议。本授权自股东大会决议通过之日起至股东大会审议下一年度开展上述业务之日止有效。

  五、董事会意见

  同意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3亿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在任一时点总额度不超过3亿元人民币,在该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

  六、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资金,公司在保证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利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中低风险、投资回报相对较高的理财产品,从而可以更好地实现公司资产的保值与增值,增加公司收益,保障全体股东的利益。

  七、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事项符合相关法规、规则的规定,审批程序合法。在不影响正常经营、项目投资及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对经营过程中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八、备查文件

  1、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2、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四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2097 证券简称:山河智能 公告编号:2022-017

  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

  2021年度绩效薪酬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28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2021年度绩效薪酬的议案》,该议案需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公司2021年度内部董事、内部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绩效薪酬情况

  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等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管理制度》,经公司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根据年度经营业绩结合内部董事、内部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的个人考核结果,对公司2021年度内部董事、内部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绩效薪酬进行确定。

  ■

  (注:雷艳群任职至2021年12月2日止,全登华任职自2021年12月2日起)

  二、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提出的薪酬分配方案,是根据公司所处的行业及地区的薪酬水平,按照公司制度和绩效考核原则要求制定的,可以有效激励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提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有利于公司的经营发展。该方案的审议程序符合《公司章程》和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备查文件

  1、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四月三十日

本版导读

2022-04-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