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2第一季度报告

2022-04-30 来源: 作者:

  贵州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

  第一季度报告

  证券代码:600903 证券简称:贵州燃气

  债券代码:110084 债券简称:贵燃转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一季度财务报表是否经审计

  □是 √否

  一、 主要财务数据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注:公司可转债转换为普通股,将增加每股收益,表明该潜在普通股不具有稀释性,而具有反稀释性,故在计算稀释每股收益时不应予以考虑。稀释每股收益按照基本每股收益确定。

  (二)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适用 √不适用

  (三)主要会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原因

  √适用 □不适用

  ■

  注释:本报告期,为贯彻落实国务院2021年11月16日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保障居民、工商业等用户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确保地方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公司净利润及归母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主要系气候异常、上游气源紧张、气源价格上涨、价格联动机制等因素,为保障下游用户能源需求,在气候异常变化情况下,公司采购高价气源保障供应,采购成本大幅上升,同时天然气销售价格未及时、足额向下游疏导,导致天然气销售业务进销差价降低所致。

  二、 股东信息

  (一)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三、 其他提醒事项

  需提醒投资者关注的关于公司报告期经营情况的其他重要信息

  √适用 □不适用

  (1)2022年1月18日,经上海证券交易所自律监管决定书[2022]14号文同意,公司于2021年12月27日公开发行的100,000.00万元可转换公司债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交易,债券简称“贵燃转债”,债券代码“110084”。

  (2)2022年1月19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募集资金向全资子公司增资实施募投项目及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向贵州燃气(集团)修文县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修文公司”)增资5,000.00万元、贵州燃气集团安顺市燃气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安顺公司”)增资6,800.00万元、贵州燃气(集团)遵义市播州区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播州公司”)增资4,741.51万元。2022年1月19日已分别完成增资款支付。截至本报告披露日,安顺公司、修文公司、播州公司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

  (3)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贵州燃气(集团)六盘水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六盘水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六盘水星炬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160.00万元。2021年6月1日,六盘水公司召开股东会2021年第二次临时会议暨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同意注销六盘水星炬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2022年3月24日完成六盘水星炬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注销。

  (4)公司全资子公司贵州省天然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然气公司”)下属贵州燃气(集团)宇凯能车用天然气有限公司(现变更为贵州宇凯能车用天然气有限公司)原注册资本1,000.00万元,天然气公司持股比例为51.00%,贵州宇凯能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49.00%;根据2017年8月30日贵州燃气(集团)宇凯能车用天然气有限公司股东会决议,贵州燃气(集团)宇凯能车用天然气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由1,000.00万元变更为4,150.00万元;根据2022年3月4日贵州宇凯能车用天然气有限公司股东会决议,贵州宇凯能车用天然气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由4,150.00万元减少为2,200.00万元,减资后贵州宇凯能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76.82%,天然气公司持股比例为23.18%;2022年3月7日完成工商变更登记。

  (5)公司于2021年5月28日召开2021第11次总裁办公会,同意公司与贵州海上丝路国际投资有限公司、HEETechnologiesGmbH(德国HEE技术有限公司)、贵阳经济开发区产业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贵州环域氢能科技中心(有限合伙)、贵州长通电气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贵州氢能效率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氢能公司”),氢能公司注册资本5,000.00万元,公司出资500.00万元,占股权比例10%,2021年10月15日,完成工商注册登记。2022年1月4日实缴300.00万元,截至本报告披露日尚有200.00万元未实缴。

  (6)公司于2021年9月29日召开2021年第22次总裁办公会,同意设立贵州数联慧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00万元,公司持股100%。2021年11月19日,完成工商注册登记。2022年3月9日实缴500.00万元,截至本报告披露日尚有500.00万元未实缴。

  (7)2019年2月22日,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同意,公司于2019年3月12日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贵州燃气集团德江县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江公司”),注册资本10,000.00万元。2019年12月23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同意向铜仁市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转让德江公司49%股权,股权转让后,由铜仁市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缴足对应4,900.00万元注册资本(股权占比49%)、公司需缴足对应5,100.00万元注册资本(股权占比51%),2020年4月14日完成工商变更登记。2021年12月27日,公司第32次总裁办公会审议通过德江公司注册资本由原来的10,000.00万元调整为7,000.00万元,公司与铜仁市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不变。公司于2019年4月4日实缴500.00万元,2020年5月19日实缴500.00万元,2022年1月4日实缴659.97万元,截至本报告披露日尚有1,910.03万元未实缴。

  (8)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六盘水公司于2021年12月3日召开股东会,同意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贵州鸿昇酒店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2,275.91万元,六盘水公司持股100%,2021年12月7日,完成工商注册登记。六盘水公司于2022年1月28日完成实缴。

  四、 季度财务报表

  (一)审计意见类型

  □适用 √不适用

  (二)财务报表

  合并资产负债表

  2022年3月31日

  编制单位:贵州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

  ■

  公司负责人:洪鸣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贾海波 会计机构负责人:贾海波

  合并利润表

  2022年1一3月

  编制单位:贵州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

  本期发生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被合并方在合并前实现的净利润为:0.00元,上期被合并方实现的净利润为:0.00元。

  公司负责人:洪鸣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贾海波 会计机构负责人:贾海波

  合并现金流量表

  2022年1一3月

  编制单位:贵州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

  公司负责人:洪鸣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贾海波 会计机构负责人:贾海波

  2022年起首次执行新会计准则调整首次执行当年年初财务报表相关情况

  □适用√不适用

  特此公告

  贵州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600903 证券简称:贵州燃气 公告编号:2022-035

  债券代码:110084 债券简称:贵州转债

  贵州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

  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贵州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燃气”或“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于2022年4月24日以书面、电话、邮件等方式通知全体董事,并于2022年4月29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8名,实际出席董事8名。本次会议由董事长洪鸣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贵州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贵州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表决情况:8票赞成,占全体董事人数的100%;0票弃权;0票反对。

  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同日披露的《贵州燃气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

  特此公告。

  贵州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600903 证券简称:贵州燃气 公告编号:2022-036

  债券代码:110084 债券简称:贵州转债

  贵州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贵州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燃气”或“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于2022年4月24日以书面、电话、邮件等方式通知全体监事,并于2022年4月29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郭秀美女士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贵州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贵州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表决情况:3票赞成,占全体监事人数的100%;0票弃权;0票反对。

  监事会审议认为: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的经营状况、成果和财务状况;在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同日披露的《贵州燃气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

  特此公告。

  贵州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2年4月29日

本版导读

2022-04-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