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代码:603225 股票简称:新凤鸣 公告编号:2022-052
转债代码:113623 转债简称:凤21转债

新凤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度业绩暨现金分红说明会的公告

2022-04-30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说明会类型

  本次业绩暨现金分红说明会以网络方式举行,公司管理层就公司2021年年度业绩等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了互动交流。

  二、说明会召开的时间、地点

  本次说明会于2022年4月29日(星期五)下午14:00-15:00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路演中心(网址:http://roadshow.sseinfo.com/)进行在线交流。

  三、参加人员

  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庄耀中先生;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杨剑飞先生;财务总监沈孙强先生;独立董事程青英女士等。

  四、投资者参加方式

  投资者以网络提问形式,就所关心的问题与公司参会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

  五、会议主要内容

  本次业绩暨现金分红说明会的主要内容详见附件。

  特此公告。

  新凤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30日

  附件:业绩说明会会议内容

  1、请问目前公司开工率多少?前期减产产能预计什么时候恢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目前公司开工率85%,公司将根据疫情及各规格产品库存情况逐步恢复。谢谢。

  2、目前库存情况如何?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目前公司库存25-30天左右。谢谢。

  3、今年受疫情影响,对纺织产业链的影响较大,往年的旺季已经错过,请问庄总如何判断其对今年长丝接下来的行情?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涤纶长丝行业具有一定的周期性,行业周期受多重因素影响,近期疫情多点零星爆发,产销率受到一定的影响。同时,受原油价格上涨的影响,产品成本较高,对涤纶长丝行业造成一定的承压。公司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努力做好生产经营工作,最大程度保持较好的现金流。随着疫情的有效好转与控制,下游开工率以及需求也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有利于涤纶长丝行情的修复。公司对接下来的生产经营工作充满信心。感谢关注。谢谢。

  4、目前我司处于快速发展期,后续新上储备项目较多,请问沈总我司在债务融资上是否考虑综合比较各项融资工具的成本,如短融等来降低综合财务成本?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一直综合考虑各项融资方式的融资成本,由于公司目前外部信用评级只有AA,短融等融资方式的成本相对较高,因此公司一直在努力提升外部信用评级,打通各种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感谢关注!

  5、按照公司的计划,今年还将投放70万吨长丝+60万吨短纤,该投放计划是否会受到市场影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今年预计投放100万吨涤纶长丝以及60万吨涤纶短纤。受疫情影响,项目设备到货期以及人员安装期将拉长,综合考虑效益指标,项目投产时间会适当往后,但不会影响项目最终的满额达产时间。感谢关注。

  6、今年的产能投产计划是多少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今年预计投放100万吨涤纶长丝以及60万吨涤纶短纤。其中30万吨涤纶长丝已于2022年2月投产。感谢关注。

  7、一季度业绩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二季度预期如何?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一季度业绩下滑最主要由于疫情的爆发带来的诸如交通人员受阻、原料产品运输困难、后道被迫停工停产造成的影响。目前来看,四月份还是比较艰难,但随着上海疫情的逐步好转,以及国家对道路交通政策的改善,后道开机率的提升,产销有望逐步提高。谢谢。

  8、公司PTA项目中,用的BP公司的工艺技术,降耗情况大概怎样?能具体说说吗?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PTA项目中,采用的BP公司最新一代PTA工艺技术,能耗物耗水平进一步改善,同传统PTA技术相比可减少95%固废,65%温室气体及75%的废水排放。2021年8月,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公布了2020年底石油和化工行业重点耗能产品能效“领跑者”标杆企业对于PTA能耗指标的排名,其中公司独山能源PTA能耗与电耗指标最优,位居第一。谢谢。

  9、请问庄总,公司后续是否还有定增、可转债等权益类再融资计划?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将根据企业发展对资金的需求进行多种形式的融资。谢谢。

  10、请问杨总,目前我司的未来工厂建设进度如何?是否有具体规划?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目前公司未来工厂建设按原定计划推进建设中,于2021年底被认定为20家浙江省未来工厂之一。作为嘉兴首个“尝鲜”5G工业互联网应用的企业,公司未来工厂综合应用了云计算,数字孪生,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业务覆盖《浙江省未来工厂建设导则》“1353”架构的全部11个场景。公司计划在全集团各子公司中陆续推广。感谢关注!

  11、请问程董,咱们新凤鸣的内控环境如何?规章制度运行是否良好?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新凤鸣集团组织架构与内控体系完善,规章制度全面,符合上市公司监管要求。谢谢关心关注。

  12、请问杨总,从技术上来讲单吨聚酯的PTA消耗是否存在优化节约的可能?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单吨聚酯的PTA消耗可以通过技术改造、工艺调整等进行优化节约,目前我公司单耗控制在0.855吨以内。谢谢。

  13、面对当下的市场环境,请问庄总我司的市场拓展,定价策略上如何应对?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产品针对下游服装,家装,产业用纺织品等行业,市场容量与范围较广,市场客户广而散,公司销售渠道较为稳定,定价模式是结合原材料价格、库存水平以及下游需求情况,采取随行就市的定价模式。感谢关注!

  14、董事长您好,我是中泰证券研究员王华炳,公司去年投产首套短纤,顺利完成了横向拓展。想请问未来在短纤领域的布局与目标如何?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今年将在徐州新沂基地投产60万吨短纤,预计今年年底,公司将拥有120万吨涤纶短纤产能。公司争取在一两年之内达到短纤行业头部之一。谢谢。

  15、董事长您好,我是中泰证券研究员王华炳,“十四五”期间国内生物可降解材料和绿色纤维产量年均增长将达10%以上,循环再利用纤维年加工量将占纤维加工总量的比重达15%,公司在绿色纤维领域布局节奏是否会加快?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未来将采取横纵向拓展的发展战略,绿色纤维领域将在公司横向拓展战略中重点布局。目前公司研究院在针对部分绿色纤维品种进行研发创新,同时公司也组建了相关调研团队,对行业相关新材料进行考察了解,公司将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综合考虑绿色纤维领域的布局。谢谢。

  16、请问庄总,未来工厂建设过程中您感觉遇到最大的困难有哪些?未来工厂对未来公司的意义如何?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未来工厂建设虽挑战重重,但推进较为顺利。目前公司已获得浙江省“未来工厂”称号,作为嘉兴首个尝鲜“5G”互联网的企业,公司与多家信息公司合作开发了软硬件系统对长丝生产全流程实施智能分级运送及包装,完成了信息与物流的同步,实现了全流程的自动化,提高了公司管理信息处理水平和决策水平,智能化建设已然走在了行业前列。谢谢。

  17、请问沈总,我司是否关注同业竞争对手的竞争优势,进行对标找差?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我们一直关注同行业竞争对手,定期进行数据对比,找出自身差距,进行不断改进。感谢关注!

  18、请问杨总,目前我司的设备柔性化程度是否有较大改进?对我司成本管控是否有较大提升?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我公司的柔性化制备关键技术项目已实施了5年多,在熔体管道添加柔性化、聚酯在线添加技术方面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为集团差异化品种开发提供了有力支撑,目前我司牵头的《聚酯、聚酰胺纤维柔性化高效制备关键技术》已通过科技部综合评价验收,获得了行业专家肯定。谢谢!

  19、请问杨总,咱们湖州的60万吨短纤是否都已运行,还是只运行了30万吨?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涤纶短纤采用中国昆仑工程有限公司“一头两尾”的熔体直纺技术,目前8条差异化小线共计30万吨已投产。后续4条大容量的进口纽马格装置线共计30万吨将陆续完成配套。感谢关注。

  20、感谢庄总、杨总、沈总及程董百忙中与投资者进行交流,祝各位领导节日快乐,工作顺利!相信新凤鸣在经过当下的大战大考环境下,今后会变得更具韧性!

  尊敬的投资者感谢您的关注,祝您生活愉快!工作顺利!谢谢!

本版导读

2022-04-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