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1288 证券简称:运机集团 公告编号:2022-031

四川省自贡运输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2022-04-30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四川省自贡运输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15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正常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在中国中金财富证券有限公司购买安全性好、流动性高、中低风险、保本型的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在上述额度和期限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保荐机构发表了核查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7)。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就近日购买理财产品的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购买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

  二、关联关系说明

  公司与中国中金财富证券有限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公司拟购买安全性好、流动性高、中低风险、保本型的理财产品,该类投资产品主要受宏观经济形势及货币、财政政策的影响,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但不排除该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选择财务状况良好、无不良诚信记录、盈利能力强的专业理财机构作为受托方,将遵循谨慎投资的原则,严格筛选投资对象,购买中国中金财富证券有限公司发行的安全性好、流动性高、中低风险、保本型的理财产品。

  2、公司授权董事长及经营管理层行使上述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授权公司财务部具体实施相关事宜。公司将配备专人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的投向、投资进展及投资安全状况,如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审计部负责对公司委托理财事项的实际操作情况、资金使用情况及盈亏情况进行审查,督促财务部门及时进行账务处理,并对账务处理情况进行核实。

  4、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购买理财产品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日常生产经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的周转及需求。通过适度的委托理财,有利于提高闲置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获取更多回报。

  五、公告前十二个月内,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含本次)

  ■

  六、备查文件

  收益凭证认购协议及回单。

  特此公告。

  四川省自贡运输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4月29日

本版导读

2022-04-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