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报告摘要

2022-04-30 来源: 作者: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立信中联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除“形成保留意见的基础”部分所述事项外,后附的财务报表在所有重大方面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编制,公允反映了阳光城2021年12月31日的合并及母公司财务状况以及2021年度的合并及母公司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对相关事项已有详细说明,详见公司 2021 年度报告“第六节 重要事项”,请投资者注意阅读。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公司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与销售,经营模式以自主开发经营为主,开发业态包括住宅、办公和商业等。公司开发项目以销售为主,同时持有部分物业。

  (1)新增土地储备项目

  本报告期,公司共以权益对价213.90亿元合计补充土地储备计容面积约578.67万平方米,综合楼面价5,759.27元/平方米。

  (1)公开招拍挂:本报告期内,公司通过公开招拍挂新增土储计容面积244.92万平方米。具体如下:

  ■

  注1:公开招拍挂新增土地储备为本报告期内招拍挂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的土地储备。

  注2:目前披露的权益比例,仅供投资者了解公司现时状况作参考。最终权益比例视后期项目发展情况而定。

  (2)并购及合作:本报告期内,公司通过并购及合作方式新增土储计容面积333.76万平方米,具体如下:

  ■

  注1:并购新增土地储备为本报告期内公司并购已财务确权的土地储备。

  注2:目前披露的权益比例,仅供投资者了解公司现时状况作参考。最终权益比例视后期项目发展情况而定。

  (2)累计土地储备情况

  ■

  注1:该表包括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及参股子公司全部的已确权土地储备,未考虑权益比例。

  注2:上述土地储备相关合同可能根据项目合作情况及实际推进情况有所调整。

  注3:上述表格单价自2018年始以总可售建筑面积的口径进行测算,既往报告期楼面价以总计容面积的口径进行测算。

  注4:截至2021年末,公司土地储备权益比例约为63.43%。

  (3)主要项目开发情况

  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主要房地产项目开发情况如下:

  ■

  ■

  ■

  

  (下转B986版)

  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671 证券简称:阳光城 公告编号:2022-055

  2021

  年度报告摘要

本版导读

2022-04-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