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国际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
第十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2022-05-13 来源: 作者:

  股票简称:国际实业 股票代码:000159 编号:2022-63

  新疆国际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

  第十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2022年5月12日,新疆国际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会前公司向8名董事以直接或通讯方式送达了会议通知、议案、表决表、决议,至2022年5月12日,公司收到8名董事发回的决议和表决表,分别是董事长冯建方,董事汤小龙、贾继成、孙莉、刘玉婷,独立董事刘煜、汤先国、徐辉。本次会议召开的程序、参加人数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议案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以应收子公司债权对子公司增资的议案》

  为优化全资子公司新疆国际置地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际置地”)和新疆中化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化房产”)的资产负债结构,公司决定以应收国际置地304,860,582.54元债权向国际置地增资,增资完成后,国际置地的注册资本由40,000,000.00元增加至344,860,582.54元;以应收中化房产139,198,983.65元债权向中化房产增资,增资完成后,中化房产的注册资本由56,227,300.00元增加至195,426,283.65元。

  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仍持有国际置地、中化房产100%股权,不会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未来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不利影响。

  本议案经表决,同意8票,弃权0票,反对0票。

  三、备查文件

  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新疆国际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5月13日

  

  股票简称:国际实业 股票代码:000159 编号:2022-64

  新疆国际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以应收子公司债权对子公司

  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次增资概述

  为优化子公司资产结构,改善全资子公司新疆国际置地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际置地”)和新疆中化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化房产”)的财务状况,公司决定以应收国际置地债权向其增资人民币30,486.06万元,增资完成后,国际置地的注册资本由4,000万元增加至34,486.06万元;以应收中化房产债权向其增资人民币13,919.90万元,增资完成后,中化房产的注册资本由5,622.73万元增加至19,542.63万元。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本次增资事项在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一)基本情况

  1、国际置地基本情况

  新疆国际置地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销售,注册资本4,000.00万元,法定代表人张伟,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50000722310799W,注册地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路446号南门国际城A1底商住宅楼A1栋2层商铺13。

  财务状况:

  ■

  国际置地为非失信被执行人。

  2、中化房产基本情况

  新疆中化房地产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销售,注册资本5,622.73万元,法定代表人谭剑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50121734459339K,注册地新疆乌鲁木齐市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南溪南路125号。

  财务状况:

  ■

  中化房产为非失信被执行人。

  三、本次增资方案

  依据中审华会计师事务出具的编号为CAC证审字(2022)0100号《新疆国际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表审计报告》,截止2021年12月31日,本公司应收国际置地款项为304,860,582.54元,应收中化房产款项为139,198,983.65元。

  在国际置地现有注册资本4,000万元人民币基础上,以应收国际置地304,860,582.54元债权向国际置地增资,增资完成后,国际置地的注册资本为344,860,582.54元人民币,国际实业仍持有国际置地100%的股权。

  在中化房产现有注册资本5,622.73万元人民币基础上,以应收中化房产139,198,983.65元债权向中化房产增资,增资完成后,中化房产的注册资本为195,426,283.65元人民币,国际实业仍持有中化房产100%的股权。

  四、本次增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两房地产公司欠本公司垫付资金44,405.96万元,为历年房地产经营垫付资金。两房地产公司主要立足乌鲁木齐地区市场,受市场和自身产品业态影响,销售压力较大,考虑到子公司经营和现金流情况,子公司暂不能有效偿还本公司债权。以应收子公司债权向子公司增资,将增加国际置地、中化房产的所有者权益,降低资产负债率,改善其财务结构,有助于业务开展。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仍持有国际置地、中化房产100%股权,不会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更,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不利影响。

  本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审议权限范围内,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授权经营层根据实际情况办理具体事宜。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新疆国际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2年5月13日

本版导读

2022-05-13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