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352 证券简称:顺丰控股 公告编号:2022-056

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的提示性公告

2022-05-16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次解除限售股份概况和股本变动情况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于2021年8月16日签发的《关于核准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1]2721号),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顺丰控股”)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349,772,647股,新增股份已于2021年11月19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本次发行后,公司股份总数由4,556,440,455股变更为4,906,213,102股。

  2022 年4月7日,公司完成2019 年度回购股份11,010,729股的注销手续。

  截至2022年5月12日,公司股本总数为4,895,202,373股,其中尚未解除限售的股份数量为392,195,643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8.01%。

  二、申请解除股份限售股东履行承诺情况

  1、本次申请解除股份限售股东的承诺

  本次申请解除股份限售的股东做出的相关承诺:“本单位承诺自顺丰控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上市之日起6个月内,不转让本单位所认购的股份。”

  2、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次申请解除股份限售的股东均严格履行了上述承诺。

  3、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次申请解除股份限售的股东均不存在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形,公司对其不存在违规担保情况。

  三、本次限售股份可上市流通安排

  1、本次限售股份可上市流通日为2022年5月19日。

  2、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数量为349,772,647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7.15%。

  3、本次解除限售股份均不存在被质押、冻结的情况。

  3、本次申请解除股份限售的发行对象共22名,涉及130个股东证券账户,具体解除限售及上市流通情况如下:

  ■

  ■

  四、股本结构变化情况

  本次解除限售前后的股本结构变化如下:

  ■

  注:上述变动前股本情况为截至2022年5月12日的股本结构;上述比例合计数误差系四舍五入造成。

  五、联席保荐机构关于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的核查意见

  经核查,公司联席保荐机构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认为:

  1、公司本次解除限售股份数量、上市流通时间等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要求。

  2、本次限售股份上市流通事项的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

  综上,联席保荐机构对本次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份上市流通事项无异议。

  六、备查文件

  1、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申请表;

  2、股本结构表和限售股份明细表;

  3、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的核查意见。

  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二年五月十六日

本版导读

2022-05-16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