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736 证券简称:中交地产 公告编号:2022-065
债券代码:114547 债券简称:19中交债
债券代码:149192 债券简称:20中交债 债券代码:149610 债券简称:21中交债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暨风险提示性公告

2022-05-16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1、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中交地产,证券代码:000736,以下简称“公司”) 股票连续2个交易日内(2022年5月12日、5月13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2、二级市场交易风险:公司股票连续2个交易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截至2022年5月13日收盘,公司收盘价格为23.70元,换手率为16.50%,静态市盈率69.94,市净率5.12(数据来源:WIND金融终端)。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相关分类数据,公司所属证监会行业分类房地产业最新静态市盈率10.49,市净率0.95。2022年3月16日至5月13日期间,公司股票价格区间涨幅为143.59%,区间换手率为423.27%。公司股价近期波动幅度大,估值高于同行业上市公司水平,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3、股票价格受多种因素影响,包括宏观经济形势、行业政策、公司生产经营情况、资本市场氛围、投资者心理预期等多个方面,对此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应充分了解股票市场风险,审慎决策、提高风险意识。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介绍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中交地产,证券代码:000736,以下简称“公司”) 股票连续2个交易日内(2022年5月12日、5月13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经公司董事会调查核实,并与公司管理层、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沟通,关注并核实情况如下:

  (一)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二)公司生产经营活动正常,未发现公司近期内外部经营环境发生重大变化。

  (三)公司近日获悉的相关传闻及说明情况:

  1、传闻内容为:一份红头的“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文件”流传,文件题为“关于2022年5月份金融机构到期借款无法偿还的报告”,文件递交对象为“中交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2、公司认为上述传闻可能会对投资者形成误导,基于对投资者负责的态度,就上述传闻内容进行了核实并予以说明,说明主要内容:公司目前现金流正常,融资渠道畅通,能够保证到期债务偿还。

  3、上述传闻及说明的详细情况公司已于5月13日在《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相关事项的说明公告》中进行了披露,公告编号2022-064。

  4、除此之外,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四)经向公司管理层、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问询,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五)经向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问询,股票异常波动期间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未买卖公司股票。

  三、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本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风险提示

  (一)公司自查不存在违反公平披露的情形。

  (二)公司于2022年4月1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管理一部《关于对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公司部关注函【2022】第194号)(以下简称“关注函”),要求公司确认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说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是否计划对公司进行股权转让、资产重组以及其他对公司有重大影响的事项;详细说明近期接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的情况,是否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是否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公司已按照《关注函》的要求对相关 问题进行了认真核查并进行了回复,详见公司于 2022 年4月8 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的回复公告》(公告编号:2022-039)。

  (三)二级市场交易风险:公司股票连续2个交易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截至2022年5月13日收盘,公司收盘价格为23.70元,换手率为16.50%,静态市盈率69.94,市净率5.12(数据来源:WIND金融终端)。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相关分类数据,公司所属证监会行业分类房地产业最新静态市盈率10.49,市净率0.95。2022年3月16日至5月13日期间,公司股票价格区间涨幅为143.59%,区间换手率为423.27%。公司股价近期波动幅度大,估值高于同行业上市公司水平,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四)股票价格受多种因素影响,包括宏观经济形势、行业政策、公司生产经营情况、资本市场氛围、投资者心理预期等多个方面,对此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应充分了解股票市场风险,审慎决策、提高风险意识。

  (五)公司已于 2022 年 4 月 15 日披露了《2021 年年度报告》; 于2022 年 4 月 29 日披露了公司《2022 年第一季度报告》。

  (六)公司董事会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为公司指定信息披露报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为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公司所有公开披露的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报刊、网站刊登的正式公告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5月13日

本版导读

2022-05-16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