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网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2-05-16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2123 证券简称:梦网科技 公告编号:2022-054

  梦网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梦网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通知及会议材料于2022年5月12日以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发送给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会议于2022年5月15日以现场加通讯方式进行表决。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7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事7人。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的召开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深圳梦网追加担保的议案》。

  公司于2022年4月25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深圳梦网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梦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申请最高额不超过25,000万元人民币,期限为2年的综合授信提供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期间根据主合同约定的各笔主债务的债务履行期限分别计算,每一笔主债务项下的保证期间为,自该笔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或债权人垫付款项之日)起,至全部主合同项下最后到期的主债务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或债权人垫付款项之日)后三年止。鉴于深圳梦网生产经营需要,拟追加公司子公司深圳市物联天下技术有限公司为共同担保方,综合授信期限为1年。

  1.同意公司及子公司深圳市物联天下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为深圳梦网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申请最高额不超过25,000万元人民币,期限为1年的综合授信提供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期间根据主合同约定的各笔主债务的债务履行期限分别计算,每一笔主债务项下的保证期间为,自该笔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或债权人垫付款项之日)起,至全部主合同项下最后到期的主债务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或债权人垫付款项之日)后三年止。

  2.同时同意授权公司副总裁李局春先生代表公司办理上述信贷及担保事宜,签署有关合同和文件并及时向董事会报告。

  上述追加担保的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梦网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深圳梦网追加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55)。

  特此公告。

  梦网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5月16日

  

  证券代码:002123 证券简称:梦网科技 公告编号:2022-055

  梦网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深圳梦网追加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情况概述

  梦网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于2022年4月25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深圳梦网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梦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梦网”)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以下简称“交通银行深圳分行”)申请最高额不超过25,000万元人民币,期限为2年的综合授信提供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期间根据主合同约定的各笔主债务的债务履行期限分别计算,每一笔主债务项下的保证期间为,自该笔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或债权人垫付款项之日)起,至全部主合同项下最后到期的主债务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或债权人垫付款项之日)后三年止。鉴于深圳梦网生产经营需要,拟追加公司子公司深圳市物联天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物联天下”)为共同担保方,综合授信期限为1年。

  公司于2022年5月15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深圳梦网追加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物联天下共同为深圳梦网向交通银行深圳分行申请最高额不超过25,000万元人民币,期限为1年的综合授信提供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期间根据主合同约定的各笔主债务的债务履行期限分别计算,每一笔主债务项下的保证期间为,自该笔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或债权人垫付款项之日)起,至全部主合同项下最后到期的主债务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或债权人垫付款项之日)后三年止。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公司《对外担保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上述修改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名称:深圳市梦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1年9月3日

  注册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高新中四道30号龙泰利科技大厦二楼202、203、206。

  法定代表人:余文胜

  注册资本:20,000万人民币

  经营范围:一般经营项目是:电子产品、计算机软硬件的技术开发与销售及其他国内商业、物资供销业(不含专营、专控、专卖商品);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从事广告业务(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进行广告经营审批登记的,另行办理审批登记后方可经营);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明令禁止及特种许可的除外)。许可经营项目是:第一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内容分发网络业务;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国内多方通信服务业务和信息服务业务(不含互联网信息服务);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信息服务业务(仅限互联网信息服务);网络文化经营。

  与本公司关联关系:全资子公司,本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主要财务数据(以下财务数据均为子公司单体口径,未合并其下属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及子公司物联天下共同为深圳梦网向交通银行深圳分行申请最高额不超过25,000万元人民币,期限为1年的综合授信提供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期间根据主合同约定的各笔主债务的债务履行期限分别计算,每一笔主债务项下的保证期间为,自该笔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或债权人垫付款项之日)起,至全部主合同项下最后到期的主债务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或债权人垫付款项之日)后三年止。

  截至本公告日,上述担保事项相关方尚未签署担保协议,担保协议的具体内容以最终实际签署为准。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深圳梦网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及子公司物联天下对其向银行申请的综合授信提供担保,可满足其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有效保障深圳梦网持续、稳健发展,在本次担保期内公司有能力对深圳梦网经营管理及财务风险进行控制,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产生重大影响,亦不会损害股东利益。本次担保事项无提供反担保的情况。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金额约合人民币194,625.00万元(含本次),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的46.25%,公司无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或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梦网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5月16日

本版导读

2022-05-16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