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矿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公开挂牌转让控股子公司
白银扎布耶锂业有限公司100%股权的公告

2022-05-21 来源: 作者:

  股票代码:000762 股票简称:西藏矿业 编号:2022-023

  西藏矿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公开挂牌转让控股子公司

  白银扎布耶锂业有限公司100%股权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西藏矿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公开挂牌转让控股子公司白银扎布耶锂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白银扎布耶”)100%股权,挂牌地点为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相关评估审计工作正在进行中,交易价格和交易对象尚不确定。待审计评估工作完成,确定交易价格后,本次交易将再次提交本公司董事会审议,提交本公司股东大会(如决策程序需要)审议,最终是否能实施存在不确定性。

  一、交易概述

  根据公司对业务的整体规划,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公开挂牌转让控股子公司白银扎布耶锂业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议案》(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拟对外转让所持有白银扎布耶100%股权。本次交易挂牌地点为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交易价格以备案后的评估值为基础。目前审计评估工作正在开展中,待交易价格确定后,本次交易将再次提交本公司董事会审议,提交本公司股东大会(如决策程序需要)审议。公司将根据后续进展情况及时披露相关信息。本次拟进行的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由于本次交易将以公开挂牌转让的方式进行,尚无法确定是否构成关联交易。若在交易推进过程中构成关联交易,公司将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及时履行审批程序。

  二、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本次交易因涉及公开挂牌,交易对方尚不明确,公司将根据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相关规则公开征集交易对方,并根据本次交易事项的进展情况,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一)白银扎布耶基本情况

  名称:白银扎布耶锂业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人民币叁亿贰仟万元整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204007396218929

  法定代表人:韩爱琴

  注册地址:甘肃省白银市白银区中科院高科技产业园

  经营范围:氢氧化锂生产(凭安全生产许可证经营);锂、硼、钾、钠、溴(以上产品均不含危险化学品)系列产品的生产加工。

  股东情况如下:

  ■

  公司是西藏日喀则扎布耶锂业高科技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为50.7204%。

  白银扎布耶不存在抵押、质押或者其他第三人权利、不存在涉及有关资产的重大争议、诉讼或仲裁事项、不存在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

  白银扎布耶公司章程或者其他文件中不存在法律法规之外其他限制股东权利的条款。

  经查询,白银扎布耶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二)财务状况

  白银扎布耶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元)

  ■

  ■

  四、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将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白银扎布耶100%股权,交易对方暂不能确定,无法确定是否属于关联交易,最终成交价格、支付方式等协议主要内容目前尚无法确定。

  五、交易的其他安排

  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相关审计评估工作,待交易价格确定后此事项将再次提交董事会审议。如涉及关联交易,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六、交易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转让白银扎布耶股权有利于优化公司产业布局与资源配置,改善资产结构,降低管控和投资风险,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和长远利益。因本次交易最终成交价格尚未确定,本事项涉及的财务影响尚需根据公开挂牌成交结果确定。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白银扎布耶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七、风险提示

  本次拟挂牌转让白银扎布耶100%股权事项相关评估审计工作正在进行中,交易价格和交易对象尚不确定。待审计评估工作完成,确定交易价格后,本次交易将再次提交本公司董事会审议,提交本公司股东大会(如决策程序需要)审议,最终是否能实施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要求以及交易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相应的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八、备查文件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西藏矿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二年五月二十日

  

  股票代码:000762 股票简称:西藏矿业 编号:2022-022

  西藏矿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西藏矿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于2022年5月20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于2022年5月13日以邮件、传真的方式通知了全体董事。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的有关规定。会议由董事长曾泰先生主持,经与董事认真讨论,审议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公开挂牌转让控股子公司白银扎布耶锂业有限公司100%股权的公告》

  同意公司拟公开挂牌转让持有的白银扎布耶锂业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白银扎布耶股权。后续待交易价格确定后需再次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如决策程序需要)审议。

  (同意9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回避0票)

  相关内容详见本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公告。

  特此公告。

  西藏矿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二年五月二十日

本版导读

2022-05-21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