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业高质量发展目标
及行动计划正研究起草

2022-05-24 来源: 作者:谭楚丹

  证券时报记者 谭楚丹

  

  近日,证券时报记者从券商人士处独家获悉,中国证券业协会酝酿联合行业力量研究起草《证券行业高质量发展目标及行动计划》。中证协计划将《目标及行动计划》作为纲领性指导文件,旨在构建形成行稳致远、可持续发展的行业生态,提升行业机构的活力和韧性,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协会表示,《目标及行动计划》包含高质量发展目标及近期行动计划两个部分。计划结合行业30余年发展经验,总结提炼行业发展现状,梳理分析当前行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高质量发展的远景目标。行动计划方面,聚焦行业近期或未来几年相关领域的发展方向,对现有先进实践做法、示范案例总结;对近期可行范围内发展方向规划设想。

  根据时间表,协会计划在6月底至7月初形成初稿;在7月底前召开发展战略专业委员会全体会,对初稿进行讨论。

  据了解,目前协会已对券商开展书面调研。券商应结合公司发展战略分析目前证券行业发展模式存在的挑战和新机遇,谈谈行业在未来3~5年可以重点开展的工作和预期成果。

  协会还对投资银行功能建设、财富管理专业平台打造、场外业务发展、跨境业务、行业文化建设、金融科技应用和数字化转型、履行社会责任、行业专业人才队伍培养、合规风控体系等11项内容向券商征询意见和建议。

本版导读

2022-05-24

头 版(今日16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