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
对外担保进展公告

2022-05-24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03833 证券简称:欧派家居 公告编号:2022-034

  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

  对外担保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及是否为上市公司关联人: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欧派家居”)、公司控股子公司广州欧派集成家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派集成”),本次担保不存在关联担保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欧派家居为欧派集成拟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白云支行(以下简称“中国银行白云支行”)申请办理综合授信业务而签订的相关法律性文件所产生的债务提供最高额保证,本保证责任的最高限额为人民币29,000万元。公司已实际为欧派集成向各银行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22,906.51万元。

  欧派集成、广州市欧派卫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派卫浴”)为公司拟向中国银行白云支行申请办理综合授信业务而签订的相关法律性文件所产生的债务提供最高额保证,本保证责任的最高限额为人民币145,000万元。欧派集成、欧派卫浴已实际为公司向各银行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58,581.28万元。

  ●本次担保是否有提供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为:0

  一、本次担保情况概述

  (一)本次担保事项基本情况介绍

  2022年5月20日,公司、欧派集成分别与中国银行白云支行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授信额度协议》。欧派集成向中国银行白云支行申请授信额度人民币29,000万元,使用期限自2022年5月20日起到2023年3月20日止。公司以连带责任保证方式为上述授信额度提供最高额保证。

  2022年5月20日,公司与中国银行白云支行签署《授信额度协议》,欧派集成、欧派卫浴与中国银行白云支行签署《最高额保证合同》。公司向中国银行白云支行申请授信额度人民币145,000万元,使用期限自2022年5月20日起至2023年3月31日止。欧派集成、欧派卫浴以连带责任保证方式为上述授信额度提供最高额保证。

  (二)本担保事项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2021年5月19日,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确定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及《关于确定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2021年至2022年对外担保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284,0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欧派家居关于确定2021年至2022年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8)、《欧派家居关于确定2021年至2022年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9)及《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1-029)。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基本情况

  ■

  (二)最近一年又一期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万元

  ■

  三、最高额保证合同的主要内容

  (一)公司与中国银行白云支行签署的《最高额保证合同》主要内容如下:

  1、被担保人:欧派集成

  2、保证人:欧派家居

  3、债权人:中国银行白云支行

  4、担保金额及范围:

  (1)本最高额保证项下保证责任的最高限额:人民币29,000万元

  (2)根据被担保人与中国银行白云支行所签署《授信额度协议》的授信额度内的贷款、贸易融资、保函、银行承兑汇票及交易对手信用风险等授信业务所发生的金额及其相关利息(包括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用、律师费用、公证费用、执行费用等)、因被担保人违约而给债权人造成的损失和其他所有应付费用等。

  5、保证期间:中国银行白云支行对欧派集成的债权逐笔单独计算保证期间,各债务保证期间为该笔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6、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7、其他股东是否提供担保:否

  8、是否有提供反担保:否

  (二)欧派集成、欧派卫浴与中国银行白云支行签署的《最高额保证合同》主要内容如下:

  1、被担保人:欧派家居

  2、保证人:欧派集成、欧派卫浴

  3、债权人:中国银行白云支行

  4、担保金额及范围:

  (1)本最高额保证项下保证责任的最高限额:人民币145,000万元

  (2)根据被担保人与中国银行白云支行所签署《授信额度协议》的授信额度内的贷款、贸易融资、保函、银行承兑汇票及交易对手信用风险等授信业务所发生的金额及其相关利息(包括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用、律师费用、公证费用、执行费用等)、因被担保人违约而给债权人造成的损失和其他所有应付费用等。

  5、保证期间:中国银行白云支行对公司的债权逐笔单独计算保证期间,各债务保证期间为该笔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6、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7、是否有提供反担保:否

  四、本次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本次担保系基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日常经营需要所制定的担保预计,各被担保方偿还债务的能力、经营状况良好,通过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业务有利于增强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资金运用的灵活性,控制资金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有利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日常业务开展。

  五、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制定的2021至2022年对外担保总额度是结合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日常经营的实际需要,被担保人均为公司合并范围内的主体,风险可控,不会出现损害中小股东和本公司利益的情形。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经批准可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1,284,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89.11%;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已实际对外担保余额为人民币284,379.95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9.74%。以上对外担保均为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或控股子公司对公司的担保。

  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经批准可提供的担保总额为人民币874,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60.66%;公司对控股子公司已实际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25,798.67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8.73%。

  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逾期担保累计数量为0。

  七、备查文件

  (一)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二)《最高额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23日

  

  证券代码:603833 证券简称:欧派家居 公告编号:2022-035

  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2年5月23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以下简称“发审委”)对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公开发行 A 股可转换公司债券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申请获得通过。

  目前,公司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的书面核准文件,公司将在收到中国证监会予以核准的正式文件后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23日

本版导读

2022-05-24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