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
增持公司H股股份的公告

2022-05-24 来源: 作者:

  股票代码:600688 股票简称:上海石化 公告编号:临2022-23

  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

  增持公司H股股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5月23日接到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石化集团”)通知,中国石化集团通过其境外全资子公司增持了公司部分H股股份(以下简称“本次增持”),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增持情况

  2022年5月23日,中国石化集团通过境外全资子公司在二级市场增持了公司H股10,000,000股,约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0.1%。本次增持前,中国石化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直接和间接持有公司5,459,455,000股A股股份,约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50.44%;本次增持后,中国石化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直接和间接持有公司的股份数量为5,469,455,000股(其中A股5,459,455,000股,H股10,000,000股),约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50.53%。

  二、本次增持计划

  增持目的: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

  增持股份种类:公司无限售流通股H股

  增持数量:累计增持股份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2%(含本次增持股份)

  实施期限:自本次增持(含)发生之日起的12个月内

  资金安排:自有资金

  三、其他事项

  本次增持符合《证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

  中国石化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承诺,在本次增持计划实施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公司将根据相关规定,持续关注中国石化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公司股份的有关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5月23日

本版导读

2022-05-24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