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延期回复深圳证券交易所
年报问询函的公告

2022-05-24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0971 证券简称:ST高升 公告编号:2022-38号

  高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延期回复深圳证券交易所

  年报问询函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高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5月9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对高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报的问询函》(公司部年报问询函〔2022〕第204号)(以下简称“《年报问询函》”),要求公司就《年报问询函》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在2022年5月23日前报送有关说明材料并对外披露。

  公司收到《年报问询函》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及年审会计师、律师等对《年报问询函》所提及的问题进行逐项落实。鉴于本次《年报问询函》中的部分事项尚需进一步补充和完善,为确保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完整,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将延期回复上述问询函,预计于2022年5月30日前完成回复工作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董事会对此次延期回复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致以诚挚的歉意,敬请广大投资者谅解。

  公司的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媒体披露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高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五月二十三日

  

  证券代码:000971 证券简称:ST高升 公告编号:2022-39号

  高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原实控人资金占用、

  违规担保事项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高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违规对外担保余额为64,591.08万元,原实际控制人关联方对公司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余额为7,130.69万元,共计71,721.77万元。

  2、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因公司尚未完全解决上述违规担保及资金占用事项,公司股票将继续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公司原实际控制人及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韦振宇、原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李耀在未经公司股东大会、董事会批准或授权的情况下,多次私自使用公司公章以公司名义作为共同借款人或担保人对原控股股东北京宇驰瑞德投资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原实际控制人韦振宇之关联方的融资提供担保,具体进展情况如下:

  一、违规担保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违规担保余额为64,591.08万元,违规担保情况详见列表:

  ■

  二、资金占用情况

  2018年7月18日,原实控人韦振宇违规使用公章,以公司名义作为借款人,韦俊康、韦振宇作为担保人共同与董云巍、鄢宇晴签订了《借款及保证协议》,合同约定借款金额为4,000万元,借款期限3个月,月利率2.5%。2018年7月19日,董云巍、鄢宇晴按协议约定向原实控人关联公司北京文化硅谷资产运营集团有限公司转账支付了4,000万元借款本金。债务人、担保人及其指定付款人已向债权人及其指定收款人共支付借款本金、利息合计金额858万元。

  2020年4月30日法院做出一审判决,公司需承担责任。截至2021年12月31日,预计需偿还本息合计7,130.69万元。公司已提起上诉,目前案件尚在审理中。

  三、风险提示

  1、公司将密切关注并督促资金占用和违规担保等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并将及时披露进展情况。

  2、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因公司尚未完全解决上述违规担保及资金占用事项,公司股票将继续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3、公司的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相关信息均以上述指定媒体披露为准。

  特此公告。

  高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五月二十三日

  

  证券代码:000971 证券简称:ST高升 公告编号:2022-40号

  高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

  股份减持计划的进展公告

  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付刚毅、许磊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高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1月21日披露了《关于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股份减持计划的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22-08号),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许磊先生计划自上述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窗口期除外)以集中竞价或自上述公告发布之日起的六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517,93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4%。

  公司于2022年1月25日披露了《关于高级管理人员股份减持计划的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22-09号),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付刚毅先生计划自上述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窗口期除外)以集中竞价或自上述公告发布之日起的六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510,40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4%。

  公司近日收到许磊先生、付刚毅先生出具的《关于减持计划实施情况告知函》。截至2022年5月23日,许磊先生、付刚毅先生本次减持计划的时间已过半,付刚毅先生本次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毕。根据《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现将其减持计划的实施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东减持情况

  (一)许磊先生截止目前尚未减持股份。

  (二)付刚毅先生本次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毕,具体实施减持情况如下:

  ■

  付刚毅先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的股份来源为公司非公开发行取得股份。

  二、本次减持前后持股情况

  (一)许磊先生截止目前尚未减持股份,其持股情况如下:

  ■

  (二)付刚毅先生本次减持前后持股情况如下:

  ■

  三、其他相关说明

  1、许磊先生、付刚毅先生本次股份减持计划严格遵守了《证券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2、许磊先生、付刚毅先生本次减持股份事项已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了预先披露。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许磊先生、付刚毅先生严格遵守了所做承诺,本次减持不存在违反承诺的情形。

  3、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付刚毅先生本次股份减持计划已经全部实施完毕,实施情况与此前披露的减持计划一致,实际减持股份数量未超过计划减持股份数量。

  4、在预披露的减持时间区间内,许磊先生将根据自身资金需求、市场情况等因素选择是否继续实施前述股份减持计划,后续实施具有不确定性。公司将持续关注许磊先生减持计划实施的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5、许磊先生、付刚毅先生不属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是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持续经营产生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1、许磊先生出具的《关于减持计划实施情况告知函》;

  2、付刚毅先生出具的《关于减持计划实施情况告知函》。

  特此公告。

  高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五月二十三日

本版导读

2022-05-24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