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035 证券简称:中国天楹 公告编号:TY2022-37

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署西安市阎良区城区
环卫作业项目市场化运行合作经营协议的公告

2022-05-24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合同生效条件:本合同自双方签字盖章之日起生效。

  2、合同的重大风险及重大不确定性:本合同存在因不可抗力原因导致合同部分或全部无法履行的风险;同时项目服务费按季度进行支付,若考核结果未达到标准,亦存在服务费扣减乃至承担相应违约责任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3、合同的顺利履行将对公司2022年度以及未来年度的经营业绩带来积极影响。

  一、合同签署概况

  1、2022年4月8日,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以及巨潮资讯网发布了《关于收到中标通知书的公告》(公告编号:TY2022-31),确认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楹环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楹环”或“乙方”)成为西安市阎良区城区环卫作业项目市场化运行采购项目中标单位。

  2、近日,采购人西安市阎良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以下可简称“阎良区城管局”或“甲方”)与江苏楹环签订了《西安市阎良区城区环卫作业项目市场化运行合作经营协议》(以下简称“本合同”或“合同”),公司负责西安市阎良区城区70条道路、47座公厕、4座生活垃圾压缩站以及凤凰路街道办、新华路街道办的3个行政村中的10个村民小组的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收集清运,机械化清扫及冲洗作业等环卫工作。

  3、本合同为公司日常经营合同,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本合同的签署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合同对方基本情况介绍

  1、名称:西安市阎良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法定代表人:冯新安

  注册地址:西安市阎良区文化西路1号

  主营业务:政府机构,无主营业务。

  2、最近三个会计年度与上市公司发生的交易金额:2018年9月21日,公司与西安市阎良区城市管理局(后更名为西安市阎良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签订了《西安市阎良区城区环卫作业项目市场化运作合作经营协议》,项目服务期限为3年,项目年度服务费为人民币2447.14万元。2020年,应西安市阎良区城市管理局要求,该合同实际履行主体由西安市阎良区城市管理局变更为西安市阎良区城市发展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最近三个会计年度,公司与西安市阎良区城市管理局发生的交易总金额为人民币3047.23万元,与西安市阎良区城市发展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生的交易总金额为人民币4064.28万元。

  3、公司及江苏楹环与阎良区城管局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4、履约能力分析:阎良区城管局为政府机构,具备较强的履约能力。

  三、合同主要内容

  甲方:西安市阎良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乙方:江苏楹环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

  1、服务范围:环卫作业包括阎良城区70条道路、47座公厕、4座生活垃圾压缩站以及凤凰路街道办、新华路街道办的3个行政村中的10个村民小组。

  2、服务期限:3年,以乙方签订协议之日起算。3年期满,如乙方有续签意愿,应提前60日以书面形式提出申请,同等条件下乙方享有优先权。因特殊情况,按照甲方需求需延长服务期限,具体延长事项另行商议确定。

  3、合同金额(大写):项目清扫保洁年度服务费人民币29,841,696.06元,合计人民币89,525,088.18元。

  4、支付方式:采取季度支付方式,本季度服务费在下季度第一个月内予以支付,乙方提供发票,乙方未提供发票甲方有权拒付服务费。甲方有权依据双方约定的考核办法对乙方提供的服务进行定期量化考核,并根据上级政策和要求随时调整考核办法和作业标准,当考核结果未达到标准时,有权依据考核办法约定的数额扣除服务费。

  5、合同纠纷解决方式:本合同应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现行法律法规进行解释。在执行本合同中发生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争端,双方应通过友好协商解决,经协商不能达成一致时,向合同履行地有管辖权的法院起诉。

  6、合同生效:本合同自双方签字盖章之日起生效。

  四、合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合同的顺利签署表明依托自身专业丰富的运营管理经验和先进的智慧管理云平台,公司高品质、高效率的城乡智慧环卫运营能力已经得到客户与市场的高度认可,不仅有利于提升公司在城乡智慧环卫服务市场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也为公司“环保+新能源”双引擎发展战略持续赋能。合同的顺利履行将对公司2022年度及未来年度的经营业绩带来积极的影响。

  本合同的履行不影响公司业务的独立性,公司主营业务不会因本合同的履行而产生关联交易、同业竞争以及业务依赖的情形。

  五、风险提示

  本合同存在因不可抗力原因导致合同部分或全部无法履行的风险;同时项目服务费按季度进行支付,若考核结果未达到标准,亦存在服务费扣减乃至承担相应违约责任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由合同双方签订的《西安市阎良区城区环卫作业项目市场化运行合作经营协议》。

  特此公告。

  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5月24日

本版导读

2022-05-24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