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
会议决议公告

2022-05-24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01162 证券简称:天风证券 公告编号:2022-050号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

  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2022年5月16日向全体董事发出书面通知,于2022年5月23日完成通讯表决并形成会议决议,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14名,实际参与表决董事14名。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为公司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购买董监高责任保险的议案》

  为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体系,加强公司风险管控能力,保障公司及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的权益,根据《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的有关规定,参照行业惯例,会议同意为公司及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购买董监高责任保险,具体方案如下:

  1、投保人: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被保险人: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等(具体以与保险公司协商确定的范围为准)

  3、责任限额: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具体以与保险公司协商确定的数额为准)

  4、保险费:具体以与保险公司协商确定的数额为准

  5、保险期限:1年

  会议同意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在遵循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行业惯例的前提下,办理购买董监高责任保险的相关事宜(包括但不限于确定其他相关责任人员;确定保险公司;确定责任限额;确定保险金额、保险费及其他保险条款;按需选择及聘任保险经纪公司或其他中介机构;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及处理与投保相关的其他事项等),以及在董监高责任险合同期满时或期满前办理与续保或者重新投保等相关事项。

  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赞成【14】人;反对【0】人;弃权【0】人。

  二、审议通过《关于召开公司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同意召集公司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股东大会会议召开日期、地点、议题及其他相关事项将另行通知。

  表决结果:赞成【14】人;反对【0】人;弃权【0】人。

  特此公告。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24日

  

  证券代码:601162 证券简称:天风证券 公告编号:2022-051号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22年5月16日向全体监事发出书面通知,于2022年5月23日完成通讯表决并形成会议决议,会议应参与表决监事3名,实际参与表决监事3名。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以下议案:

  审议通过《关于为公司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购买董监高责任保险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本次购买董监高责任保险的事宜有利于完善公司风险管理体系,促使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独立有效地行使管理和监督职责,保障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的权益,根据《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的有关规定,公司为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投保责任保险的审批程序合法,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因此,同意本次购买董监高责任保险的事项,并同意将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赞成【3】人;反对【0】人;弃权【0】人。

  特此公告。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2年5月24日

本版导读

2022-05-24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