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675 证券简称:东诚药业 公告编号:2022-045

烟台东诚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与ImaginAb, Inc.签署许可协议的公告

2022-05-24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烟台东诚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1月11日披露了《关于全资子公司与ImaginAb, Inc.签署合作意向书的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南京江原安迪科正电子研究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迪科”)与ImaginAb, Inc.(以下简称 “ImaginAb”)签署了《非约束性合作意向书》,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具体内容详见2022年1月11日公司在指定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全资子公司与ImaginAb, Inc.签署合作意向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03)。

  近日,公司收到安迪科的通知,通知其与ImaginAb, Inc.正式签署《许可协议》(以下简称“协议”)。

  根据相关规定,该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一、合作方基本情况

  (一)基本信息

  公司名称:ImaginAb, Inc.

  注册时间:2007年

  公司所在地:美国洛杉矶

  主营业务:癌症免疫疗法,图像诊断

  ImaginAb是一家开创性的生物技术公司,专注于开发下一代免疫肿瘤学显像剂和放射性药物治疗(或RPT)。其主要产品“zirconium Zr 89 crefmirlimab berdoxam”是以CD8 T细胞为靶点,标记微型抗体的PET示踪剂,可实现全身范围内CD8 T细胞的无创成像,目前处于临床二期。已与其就免疫治疗临床试验中的PET显像开展合作的包括辉瑞、拜尔、默克、罗氏、阿斯利康等跨国药企。

  ImaginAb与上市公司、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及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南京江原安迪科正电子研究发展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1157621364304

  成立时间:2006 年 3 月 7 日

  注册地址:南京市江宁区科学园乾德路 5 号 8 号楼(紫金方山)

  注册资本:25,033.846 万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罗志刚

  营业范围:体内放射性药品的生产、销售;正电子示踪剂和分子探针及配套 设施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咨询服务及配套服务和销售配套产品。

  二、协议主要内容

  (一)主要内容

  1、目标产品:zirconium Zr 89 crefmirlimab berdoxam(以下简称“目标产品”)

  2、授权内容:安迪科为独家经销商,将取得ImaginAb专利权下规定的权利及相关数据,进而在中国开展目标产品的开发、注册、制造和销售。

  3、授权区域:中国大陆、中国香港特区、中国澳门特区。

  4、临床价值

  目标产品通过成像CD8 T细胞可实现病人体内免疫细胞的可视化,以此来监测接受治疗的患者体内的免疫反应,从而快速判断癌症免疫疗法的疗效。该产品可用于免疫疗法的临床研发,以加速临床进程;也可用做癌症病人免疫治疗的疗效监测手段。

  (二)付款安排

  1、安迪科将在签署本协议后向ImaginAb支付预付款,并在达到注册路径确认、目标产品IND获批、目标产品BLA获批等里程碑节点时支付后续相关费用;

  2、目标产品按照累计净销售额不超过10亿美元和超过10亿美元节点,按照固定的比例进行销售分成。

  三、本次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通过引入目标产品,公司进入免疫治疗领域,扩宽了业务领域。公司不仅能在目标产品新药上市后造福广大有临床需求的患者,还能在上市前开展一系列临床研究,以帮助在免疫治疗过程中实现精准筛选和评价。

  目标产品的引入有利于公司完善放射性药物平台的产品线,拓宽收入和利润来源,增强公司产品的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的核医药产业布局与发展战略。

  特此公告。

  烟台东诚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24日

本版导读

2022-05-24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