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88575 证券简称:亚辉龙 公告编号:2022-043

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调整公司核心技术人员的公告

2022-05-24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 重要内容提示:

  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核心技术人员夏福臻先生因即将到退休年龄,其工作职责发生变化,调整后夏福臻先生在公司担任高级顾问,专注于为公司学术相关工作提供指导和咨询服务,基于前述职责调整情形,夏福臻先生已不参与公司具体研发工作,因此公司自2022年5月20日起将不再认定夏福臻先生为公司核心技术人员。

  夏福臻先生的职务调整不会对公司的技术研发、核心竞争力及持续经营能力产生实质性不利影响。

  一、核心技术人员职务调整的具体情况

  公司核心技术人员夏福臻先生因即将到退休年龄,其工作职责发生变化,调整后夏福臻先生在公司担任高级顾问,专注于为公司学术相关工作提供指导和咨询服务,基于前述职责调整情形,夏福臻先生已不参与公司具体研发工作,因此公司自2022年5月20日起将不再认定夏福臻先生为公司核心技术人员。

  (一)核心技术人员的具体情况

  夏福臻先生,男,1963年10月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高级工程师职称,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医学院生理学博士学位;2012年2月,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医疗器械高级工程师(教授级)职称。1992年7月至1994年6月,任深圳华元医药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研发部项目经理。1994年7月至1997年10月,任深圳市南山妇幼保健院检验科主任。1997年11月至1999年10月,任德国海德堡大学医学院访问学者。1999年11月至2004年4月,任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医学院研究员。2008年10月至2010年11月,任香港大学医学院博士后。2010年12月至2014年4月,历任迈瑞医疗试剂研发中心资深项目经理、生化免疫产品营销部学术经理。2015年7月至2021年11月,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夏福臻先生直接持有公司股份2,362,53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5833%,其所持的公司股份将严格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及相关承诺进行管理。

  (二)参与的研发项目和专利技术情况

  夏福臻先生拥有多年的体外诊断领域经验,在公司任相关职务期间,参与公司部分产品研究并已获授权的发明专利共计10项,均为非单一发明人,前述知识产权所有权均属于公司或子公司,不存在知识产权的纠纷或潜在纠纷。夏福臻先生的职务调整不会影响前述专利权的完整性。

  (三)保密和竞业限制情况

  夏福臻先生已与公司签署了《保密协议》及《竞业禁止协议》。夏福臻先生在公司担任顾问期间或卸任顾问后,对其知悉的公司技术秘密或商业秘密均负有保密义务;任职期间,非经公司事先同意,不得在与公司生产、经营同类产品或提供同类服务的其他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担任任何职务或提供任何建议,不自营与公司类似的产品或服务。

  不论因何种原因从公司离职,离职后两年内,夏福臻先生不得在与公司从事的行业相同或相近的企业、及与公司有竞争关系的企业内工作,不得自办与公司有竞争关系的企业或者从事与公司技术秘密有关的产品的生产,不能直接地或间接地通过任何手段为自己、他人或者任何实体联合,以拉拢、引诱、招用或鼓动之手段使公司其他成员离职。

  二、核心技术人员职务调整对公司的影响

  夏福臻先生于2021年11月起工作重心已转向公司学术相关工作,未主持或负责公司在研项目,因此核心技术人员的调整不会对公司技术研发、核心竞争力及持续经营能力产生不利影响,亦不会对公司业务发展和技术创新产生不利影响。

  多年来,公司坚持自主创新战略,高度重视研发体系建设,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推动企业技术进步以及科研能力提升,研发团队结构完整,研发人员数量呈逐年稳定增长趋势,截至2021年12月末,公司研发人员共有387人,研发人员数量占公司总人数的27.28%,其中:研发人员博士研究生12人,硕士研究生153人。目前,公司的技术研发与生产运营工作均正常开展。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核心技术人员数量为2人,具体人员如下:

  ■

  三、保荐机构的核查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认为:

  1、公司研发团队结构完整,后备人员充足,研发团队及核心技术人员总体稳定。本次核心技术人员的调整未对公司的日常经营、核心竞争力与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2、夏福臻先生工作期间参与申请的专利均非单一的发明人,且其已签署《保密协议》及《竞业禁止协议》。前述知识产权所有权均属于公司或子公司,不存在知识产权的纠纷或潜在纠纷,夏福臻先生的职务调整不会影响前述专利权的完整性。

  综上,保荐机构对公司本次调整核心技术人员事项无异议。

  四、上网公告附件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整核心技术人员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5月24日

本版导读

2022-05-24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