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044 证券简称:美年健康 公告编号:2022-064

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东持股在一致行动人之间内部转让计划的提示性公告

2022-05-24 来源: 作者:

  公司股东世纪长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特别提示:

  本股份转让计划属于公司股东世纪长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纪长河”)的一致行动人上海通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通怡桃李12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通怡桃李12号”)及上海通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通怡海川6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通怡海川6号”)之间的内部持股发生变化,其合计持股比例和数量未发生变化,不涉及向市场减持,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一、本次计划概述

  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22年5月23日收到公司股东世纪长河出具的《关于一致行动人之间内部转让计划的告知函》。因整体投资规划需要,世纪长河的一致行动人通怡桃李12号拟以大宗交易方式转让不超过公司总股本0.08%(含)的股票给通怡海川6号。鉴于上述基金产品均为世纪长河的一致行动人,本次股份变动系世纪长河的一致行动人之间内部进行的转让,不涉及向市场减持,不会导致世纪长河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比例和数量发生变化。

  本次股份转让实施前,世纪长河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俞熔先生的一致行动人,世纪长河及其一致行动人及郭玮瓒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34,386,84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99%;本次股份转让实施后,世纪长河及其一致行动人及郭玮瓒合计持有公司股份不变,仍为234,386,84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99%。

  鉴于上述,本次股份转让实施前后,公司实际控制人俞熔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数量和持股比例保持不变,仍为775,547,19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81%。

  二、本次计划的主要情况

  1、转让原因:整体投资规划需要

  2、转让方式:大宗交易

  3、转让价格:根据转让时市场价格确定

  4、拟转让股份来源:通怡桃李12号于2021年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内部受让世纪长河的股票(该转让为世纪长河及其一致行动人之间的内部转让,不涉及向市场减持)。

  5、拟转让期间:本公告披露之日起的三个月内,即2022年5月24日至2022年8月23日(根据中国证监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禁止减持的期间除外)。

  6、拟转让数量及比例:不超过300万股(含本数),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08%(含本数)。若计划实施期间有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股份变动事项,拟转让股份数量将相应进行调整。

  三、其他相关事项

  1、世纪长河将根据其整体投资规划等情形决定是否实施本计划。本股份转让计划存在转让时间、数量、交易价格的不确定性,也存在是否按期实施完成的不确定性,公司将依据计划进展情况按规定进行信息披露。

  2、通怡桃李12号本次转让股份计划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影响。也不存在违反《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及规范性文件有关规定的情形。

  3、通怡海川6号本次计划受让的股票需遵守《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的要求。

  4、公司将持续关注本股份转让计划的实施进展情况,督促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遵守相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1、世纪长河出具的《关于一致行动人之间内部转让计划的告知函》。

  特此公告。

  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二年五月二十三日

本版导读

2022-05-24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