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342 证券简称:巨力索具 公告编号:2022-030

巨力索具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权质押的公告

2022-05-24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东股份质押的基本情况

  于2022年5月23日,巨力索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巨力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力集团”)的通知,巨力集团将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质押给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证券”)并签订了《初始交易委托书》,具体情况如下:

  (一)股东股份质押的基本情况

  1、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

  2、股东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

  (二)控股股东或第一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情况

  1、本次股份质押融资用于巨力集团有限公司自身经营需求;

  2、巨力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杨建忠先生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98,820,000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40.78%,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0.29%,对应融资余额人民币105,000,000元;未来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22,340,000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9.22%,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33%,对应融资余额人民币27,900,000元。

  3、巨力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杨建忠先生资信状况良好,具备相应的履约能力及资金偿还能力,还款资金来源上市公司以外的自有资金及经营收入。

  4、巨力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杨建忠先生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 担保等侵害公司利益的情形。

  5、本次股份质押事项不会对上市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产生影响,不涉及业绩补偿义务履行情况。

  6、巨力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杨建忠先生所质押股份不存在平仓风险,本次质押行为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变更。公司将持续关注实际控制人的股份质押情况,并按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二、备查文件

  1、《初始交易委托书》。

  特此公告。

  巨力索具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5月24日

本版导读

2022-05-24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