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矿资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计划实施进展情况的公告

2022-05-27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2738 证券简称:中矿资源 公告编号:2022-064号

  债券代码:128111 债券简称:中矿转债

  中矿资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计划实施进展情况的公告

  公司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向公司保证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中矿资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 “公司”)于2022年4月2日披露了《关于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22-032),董事/部分实际控制人欧学钢、魏云峰、汪芳淼,公司董事/持股5%以上股东孙梅春,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肖晓霞及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张学书合计直接持有本公司股份22,548,675股,计划自本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3,432,000股。

  2022年5月26日,公司接到通知,截至本公告日,公司董事/持股5%以上股东孙梅春已减持2,950,000股,占减持计划减持数量的85.9557%,根据《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东减持情况

  1、股东减持股份情况

  ■

  注:1、减持股份来源:非公开发行的股份。

  2、本公告中公司总股本以公司截至2022年5月20日收盘的总股本325,664,142股计算。

  2、股东本次减持前后持股情况

  ■

  二、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符合《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2、本次减持计划已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了预先披露。截至本公告日,本次减持计划减持数量过半,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减持人员将根据自身情况、市场情况和公司股价情况等因素决定是否实施或部分实施本次股份减持计划。本次减持计划存在减持时间、减持价格的不确定性。

  3、本次减持计划实施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股权结构及持续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三、备查文件

  减持人员签署的《中矿资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减持结果告知函》。

  特此公告。

  中矿资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26日

  证券代码:002738 证券简称:中矿资源 公告编号:2022-065号

  债券代码:128111 债券简称:中矿转债

  中矿资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持股比例减少

  超过1%的公告

  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中矿资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 “公司”)于2021年9月15日披露的《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持股比例减少达到1%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60号),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孙梅春先生持有本公司股份22,927,650股,持股比例为7.10%。截至本公告日,因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股权激励导致公司股本增加,持股比例被动稀释及孙梅春先生减持公司股份,孙梅春先生现持有本公司股份17,197,650股,持股比例为5.28%,其持股比例减少超过1%,具体情况如下:

  ■

  注: 1、本公告中股份变动后公司总股本以公司截至2022年5月20日收盘的总股本325,664,142股计算。

  2、本公告中表格若出现总计数与所列数值总和不符,均为四舍五入所致。

  3、孙梅春先生为公司的董事之一,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其在担任公司董事期间按其上年末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75%自动锁定。上表中有限售条件股份17,195,737股为高管锁定股。

  特此公告。

  中矿资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26日

本版导读

2022-05-27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