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3520 证券简称:司太立 公告编号:2022-040

浙江司太立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22-05-27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委托理财受托方: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仙居支行(以下简称“建设银行仙居支行”)。

  ● 理财产品名称及认购金额:中国建设银行浙江分行单位人民币定制型结构性存款(3,000万)

  ● 履行的决策程序:浙江司太立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24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及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决定在不影响募投项目建设进程及保证募集资金合规使用的前提下,使用最高不超过2亿元(含)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6个月。

  ● 特别风险提示:尽管公司本次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产品,但仍不排除因市场波动、宏观经济及金融政策变化、操作风险等原因引起的影响收益的情况。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述

  (一)委托理财目的

  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前提下,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提升资金效益,更好地实现公司资金保值增值,保障公司股东的利益。

  (二)现金管理金额

  公司本次使用人民币3,000万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

  (三)资金来源

  本次委托理财资金来源为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闲置募集资金。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浙江司太立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1204号)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9,542,743股,发行价格70.42元/股,募集资金总额671,999,962.06元,扣除与发行权益性证券相关的发行费19,100,624.14元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净额为652,899,337.92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验资报告(天健验[2020]282号)。

  (四)现金管理的投资方式和基本情况

  公司近日与建设银行仙居支行签署了《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单位结构性存款客户协议书》,具体情况如下:

  ■

  公司本次使用人民币3,000万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该产品为保本型,符合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使用条件要求,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影响募投项目正常进行。

  (五)现金管理期限

  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期限为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6个月。

  二、审议程序的履行及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意见

  公司于2022年4月24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及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在确保募投项目顺利进行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2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使用期限为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6个月,在规定的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公司独立董事就此发表了表示同意的独立意见,公司保荐机构亦就此出具了核查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4月2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发布的《浙江司太立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22)。

  三、现金管理风险分析及风控措施

  (一)风险分析

  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投资产品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银行存款类产品,风险可控。产品存续期间,公司与受托方保持密切联系,及时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性。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尽管公司购买的产品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产品,但仍不排除因市场波动、宏观经济及金融政策变化、操作风险等原因引起的影响收益的情况。

  (二)风控措施

  公司将严格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1月修订)》、《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有关规定,选择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单项产品期限最长不超过6个月的理财产品或存款类产品。公司财务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的投向及进展情况,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风险的情况下,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对现金管理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日常监督,定期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核实。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四、现金管理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状况如下:

  单位:万元

  ■

  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及子公司募投项目正常进行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有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通过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合理的现金管理,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有利于优化财务费用,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公司本次委托理财认购总额3,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3.83%,不会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造成较大影响。

  五、风险提示

  尽管本次理财产品属于保本保最低收益型理财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因此短期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六、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子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单位:万元

  ■

  ■

  注:公司2022年4月24日召开的第四届第二十三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决定在不影响公司及子公司募投项目建设进程及保证募集资金合规使用的前提下,使用最高不超过2亿元(含)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期限为6个月,表内“最近内单日最高投入金额”的20,000万元为该现金管理存续期内发生。

  特此公告。

  浙江司太立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27日

本版导读

2022-05-27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