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925 证券简称:盈趣科技 公告编号:2022-082

厦门盈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设立境内子公司并完成注册登记的公告

2022-05-27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1、根据厦门盈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公司控股子公司厦门盈趣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盈趣汽车电子”)与宁波华瓴光学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华瓴”)以自有资金共同出资设立宁波盈瓴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盈瓴光电”),主要开展汽车电子产品的生产、制造业务。盈瓴光电注册资本为1,850万元人民币。其中,盈趣汽车电子以货币形式认缴出资1,000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54.05%;宁波华瓴以货币形式认缴出资850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45.95%。近日,盈瓴光电已完成注册登记手续,并取得了余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

  2、根据《公司章程》及《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在总裁的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3、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不涉及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合作方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宁波华瓴光学技术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281MA2J72YE2A

  3、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4、法定代表人:杨文华

  5、注册资本:1,300万元人民币

  6、成立时间:2021年05月21日

  7、注册地址:浙江省余姚市中意宁波生态园兴舜路36号23幢(自主申报)

  8、主营业务:光电产品的研发、生产、制造

  9、经营范围:一般项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光电子器件制造;光电子器件销售;光学玻璃制造;光学玻璃销售;电子元器件制造;电子元器件零售;制镜及类似品加工;玻璃制造;其他电子器件制造;未封口玻璃外壳及其他玻璃制品制造;眼镜制造;功能玻璃和新型光学材料销售;合成材料制造(不含危险化学品)(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10、股权结构:杨文华持有23.08%的股份比例,张璐持有19.23%的股份比例,刘泽钊持有15.38%的股份比例,宁波华进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15.38%的股份比例,吴旭东持有11.54%的股份比例,杨旸持有7.69%的股份比例,宁波华瓴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7.69%的股份比例。

  11、宁波华瓴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亦不存在其他可能或已经造成上市公司对其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

  12、宁波华瓴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对外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宁波盈瓴光电技术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281MABNMLAL09

  3、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4、法定代表人:温智海

  5、注册资本:1,850万元人民币

  6、成立日期:2022年05月25日

  7、营业期限:2022年05月25日至长期

  8、注册地址:浙江省余姚市中意宁波生态园兴舜路36号23幢(自主申报)

  9、经营范围:一般项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光电子器件制造;光电子器件销售;光学玻璃制造;光学玻璃销售;电子元器件制造;电力电子元器件销售;制镜及类似品加工;其他电子器件制造;未封口玻璃外壳及其他玻璃制品制造;功能玻璃和新型光学材料销售;合成材料制造(不含危险化学品)(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10、出资方式及股权结构:盈趣汽车电子以货币形式认缴出资1,000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54.05%;宁波华瓴以货币形式认缴出资850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45.95%。

  11、治理结构:设董事会,董事会由3名成员组成,其中盈趣汽车电子委派2名董事,宁波华瓴委派1名董事;董事长由盈趣汽车电子委派;不设监事会,由宁波华瓴委派1名监事;设总经理1名,由宁波华瓴推荐并由董事会聘任。

  四、本次交易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宁波华瓴及其核心团队在汽车电子领域光电产品方面拥有良好的技术储备,而公司及子公司盈趣汽车电子拥有优秀的智能制造能力和丰富的客户资源。盈瓴光电设立后,盈趣汽车电子及宁波华瓴将通力合作,秉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协同发展的合作理念,整合宁波华瓴核心团队及公司在汽车电子领域的技术研发优势、智能制造优势及渠道资源优势,为盈瓴光电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制造等提供技术支持及专业指导。

  本次交易使用的资金来源于盈趣汽车电子自有资金,本次交易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从长期来看,符合公司业务发展布局的需要,有利于进一步做大做强汽车电子业务,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和推动作用。本次交易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本次交易的风险分析

  1、盈瓴光电成立后,经营过程中可能面临宏观经济、行业政策、市场竞争、经营管理和团队建设等方面带来的风险,未来经营效益亦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将会以不同的对策和措施控制风险、化解风险。

  2、随着子公司数量的增加及公司整体规模的扩大,公司将面临管理模式、人力资源及内部控制等方面的风险,公司将积极建立风险防范机制,实施有效的内部控制,组建良好的经营团队,强化子公司的管理力度,对下属子公司实施有效管控。

  公司将加强与合作方的沟通联系,积极促进双方合作,同时密切关注政策变化、宏观经济和行业走势,结合实际情况,及时进行风险评估,及时调整风险应对策略。

  特此公告。

  厦门盈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 年 05 月 27 日

本版导读

2022-05-27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