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0006 证券简称:东风汽车 公告编号:临2022一030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筹划重大事项的继续停牌公告

2022-05-27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汽车”、“公司”)于2022年5月24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有限”)的通知,东风有限正在筹划公司股份转让事宜,该事项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该事项仍在洽谈过程中,相关各方尚未签署交易协议。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4号一一停复牌》等有关规定,经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22年5月27日(星期五)上午开市起继续停牌,预计继续停牌时间不超过3个交易日。

  停牌期间,公司将根据上述事项进展情况,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待上述事项确定后,公司将及时发布相关公告并申请公司股票复牌。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上述筹划的重大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27日

本版导读

2022-05-27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