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812 证券简称:陕西金叶 公告编号:2022-44号

陕西金叶科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终止投资基金并注销合伙企业的公告

2022-05-27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局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概述

  陕西金叶科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19年12月12日召开2019年度七届董事局第四次临时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参与设立金叶-方元教育投资并购专项投资基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与方元磐石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方元资产”)和西部优势资本投资有限公司(简称“西部优势资本”)合作成立金叶-方元教育投资并购专项投资基金(简称“投资基金”),投资基金总规模不超过4亿元人民币,其中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不低于2.2亿元、方元资产或其子公司设立的基金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不低于6000万元,剩余资金由其他社会资本方进行出资;同意授权公司经营层具体办理基金设立后续相关事宜。根据公司2019年度七届董事局第四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司与方元资产、西部优势资本签订了《关于设立专项并购基金之框架合作协议》。

  后投资基金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相关手续并取得了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最新营业执照,名称变更为“西安金叶方元教育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合伙企业”)。 按照投资基金设立进度,公司于2020年5月27日签署了《西安金叶方元教育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之有限合伙协议》,该合伙企业的(首期)认缴出资总额为人民币24,010万元。其中,普通合伙人西安方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认缴出资额为人民币10万元,占比0.04%;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的认缴出资额为人民币24,000万元,占比99.96%。

  上述详情请见公司先后于2019年12月13日、2020年5月29日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发布的《2019年度七届董事局第四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关于参与设立金叶-方元教育投资并购专项投资基金的公告》、《关于参与设立投资基金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9-60号、2019-61号、2020-38号)。

  二、投资基金基本情况

  1.名称:西安金叶方元教育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10136MA6WQ8HL0K

  3.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4.主要经营场所:陕西省西安市浐灞生态区世博大道2011号灞柳基金小镇203-299号

  5.执行事务合伙人:西安方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6.成立日期:2019年04月29日

  7.合伙期限:长期

  8.经营范围:股权投资;创业投资。(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9.(首期)出资情况

  ■

  10.该投资基金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终止投资基金并注销合伙企业的原因

  投资基金自设立以来,因市场环境发生变化,并未开展实质性运营,加之公司聚焦主业发展,针对重大对外投资转为更加审慎的态度,并未进行资金实缴,现结合公司业务发展实际情况,经投资基金内部协商一致,拟终止该投资基金并注销西安金叶方元教育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投资基金将按照相关约定,启动办理相关清算注销手续。

  四、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终止投资基金并注销西安金叶方元教育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事项不会对公司的发展战略、生产经营等产生实质性影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监管规则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投资者利益的情形。

  公司将根据相关规定参与后续清算注销相关工作,同时公司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监管规则有关规定,视后续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陕西金叶科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局

  二〇二二年五月二十七日

本版导读

2022-05-27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