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顺风能(苏州)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解质押的公告

2022-05-27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2531 证券简称:天顺风能 公告编号:2022-040

  天顺风能(苏州)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解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天顺风能(苏州)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于近日接到控股股东上海天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天神”)的通知,上海天神将其所持公司合计1.29%的股份办理了解除质押业务,质权人为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简称“申万宏源”);将其所持公司合计1.05%的股份办理了质押业务,质权人为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招商证券”)。解质押后,上海天神整体质押率下降0.82%。具体情况如下:

  一、 本次股份解除质押基本情况

  ■

  二、 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

  三、 股东股份累计质押基本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

  四、 其他说明

  上海天神的股份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内,不会导致公司的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亦不涉及负担重大资产重组等业绩补偿义务,对公司生产经营不产生实质性影响。公司将持续关注其股份解质押情况及风险,并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 备查文件

  1、股权质押登记证明。

  天顺风能(苏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05月27日

  

  证券代码:002531 证券简称:天顺风能 公告编号:2022-041

  天顺风能(苏州)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截至2022年05月26日,公司累计批准对子公司的担保总额为人民币93.9486亿元,实际担保额累计为46.7950亿元,实际担保额占公司2021年底经审计净资产的60.18%;

  2、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对合并报表范围外的公司提供担保;

  3、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发生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满足业务发展对资金的需求,天顺风能(苏州)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或“天顺风能”)全资子公司苏州天顺风能设备有限公司(简称“苏州天顺”)预计向国家开发银行苏州市分行申请授信50,000万元人民币,授信主要用于流动资金贷款、开立银行承兑汇票、票据贴现、非融资性保函、国内信用证等业务。公司拟为其授信事项提供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公司为苏州天顺提供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已经第四届董事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和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被担保方及担保金额在以上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批额度之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再次审议。具体内容详见2022年04月13日披露于《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2022年度为子公司提供担保预计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20)。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苏州天顺风能设备有限公司

  1、注册时间:2006年11月27日

  2、注册地点:太仓经济开发区宁波东路 28 号

  3、法定代表人:严俊旭

  4、注册资本:150,000万元人民币

  5、主营业务:研发、生产、销售风力发电设备;

  6、股权结构及关联关系:公司直接拥有其100%股权,其属于公司全资子公司;

  7、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

  8、经查询,被担保人信用状况良好,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拟签订担保协议主要内容

  被担保方:苏州天顺风能设备有限公司

  1、担保方:天顺风能(苏州)股份有限公司

  2、融资机构/债权人:国家开发银行苏州市分行

  3、担保方式:连带责任担保

  4、担保期限: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三年

  5、担保额度:50,000万元人民币

  此次担保尚未正式签署相关协议,上述协议的具体内容以实际签署的合同为准。

  四、董事会意见

  为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是为了满足子公司业务发展对资金的需求,提高经营的稳定性和盈利能力。担保对象具有较强的偿债能力。本次担保事项不会对公司及相关子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负面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在担保额度内,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或董事长指定的授权代理人根据担保实际发生情况在担保范围内签署相关担保文件及对该等文件的任何修订、变更和/或补充文件。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22年05月26日,公司累计批准对子公司的担保总额为人民币93.9486亿元,实际担保额累计为46.7950亿元,实际担保额占公司2021年底经审计净资产的60.18%;公司没有对除全资及控股子公司以外的对外担保。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无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形。

  天顺风能(苏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05月27日

  

  证券代码:002531 证券简称:天顺风能 公告编号:2022-042

  天顺风能(苏州)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

  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实施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天顺风能(苏州)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或“天顺风能”)于2022年03月02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2022第一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2022第一次会议和2022年03月18日召开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管理办法》等员工持股计划相关议案,同意公司实施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 2022年03月03日及2022年03月19日刊登在《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相关公告。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试点的指导意见》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相关要求,现将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实施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截至目前,受上海疫情静态封闭管理的影响,公司员工个人资金尚未完成筹措;公司尚未开设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尚未购买公司股票。

  公司将严格遵守市场交易规则,持续关注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的实施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 资者关注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天顺风能(苏州)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05月27日

本版导读

2022-05-27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