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佛山市美尔奇投资管理合伙
企业(有限合伙)股份减持计划时间
过半的进展公告

2022-05-27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2918 证券简称:蒙娜丽莎 公告编号:2022-056

  债券代码:127044 债券简称:蒙娜转债

  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佛山市美尔奇投资管理合伙

  企业(有限合伙)股份减持计划时间

  过半的进展公告

  公司股东佛山市美尔奇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1月29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了《关于佛山市美尔奇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公司股东佛山市美尔奇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美尔奇合伙”)自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802,499股,占公司当时总股本的0.91%。

  公司于2022年5月26日收到美尔奇合伙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进展情况的告知函》,获悉其未减持公司股份。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次减持计划减持时间已过半,现将具体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东减持股份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美尔奇合伙减持计划时间已过半,其尚未通过任何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数量未发生变化。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美尔奇合伙直接持有公司股份14,016,899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35%,均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

  二、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减持计划未违反《证券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2、美尔奇合伙系公司实际控制人萧华、霍荣铨、邓啟棠、张旗康共同控制的企业,本次减持股份不包括公司实际控制人通过佛山市南海区有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佛山市美尔奇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份额而间接持有公司的股份。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3、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美尔奇合伙本次减持情况与此前已披露的减持计划、承诺一致;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公司董事会将持续关注美尔奇合伙股份减持计划实施的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1、美尔奇合伙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进展情况的告知函》。

  特此公告。

  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27日

  证券代码:002918 证券简称:蒙娜丽莎 公告编号:2022-057

  债券代码:127044 债券简称:蒙娜转债

  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受让控股子公司少数股东

  股权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15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受让控股子公司少数股东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受让深圳市碧桂园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碧桂园创投”)持有的公司控股子公司广西蒙娜丽莎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桂蒙公司”或“标的公司”)13.49855%股权,受让价格为人民币25,000万元,受让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标的公司100%股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4月16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的《关于受让控股子公司少数股东股权的公告》。

  二、交易进展

  2022年5月26日,广西蒙娜丽莎新材料有限公司已完成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了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截至公告日,公司受让碧桂园创投持有的公司控股子公司桂蒙公司的少数股东股权事项已完成,桂蒙公司由公司控股子公司变更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变更后的《营业执照》具体内容如下:

  1、公司名称:广西蒙娜丽莎新材料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50422MA5N75T03M

  3、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4、住所:梧州市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新源大道1号

  5、法定代表人:霍荣铨

  6、注册资本:肆亿陆仟贰佰肆拾贰万圆整

  7、成立日期:2018年05月28日

  8、营业期限:长期

  9、经营范围:一般项目:生产、加工、制造、销售(含网上销售):新型建筑材料、陶瓷产品、陶瓷原料、陶瓷半成品;销售、网上销售:包装材料、建筑材料、机械设备、水暧器材、五金配件、化工原料(危险化学品除外);装饰材料的研发、设计、销售,艺术壁画设计, 艺术陶瓷、陶瓷工艺品的设计、制作与销售;建筑装饰软饰品设计、安装;新型环保材料 技术研发、技术服务、转让;电子商务平台研发及提供相关服务;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 凭营业执照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特此公告。

  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5月27日

本版导读

2022-05-27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