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0298 证券简称:安琪酵母 临2022-063号

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增持计划实施进展的公告

2022-05-27 来源: 作者: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增持计划的基本情况: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30日披露了《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增持计划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55号)。公司控股股东湖北安琪生物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安琪集团)计划自2022年5月5日起的6个月内(即2022年5月5日至2022年11月4日),以自有资金择机增持公司股份,拟增持价格不超过50元/股,拟增持股份金额不低于5,000万元,不超过10,000万元。

  ● 增持计划实施的进展:2022 年 5 月 25日至5月26日期间,安琪集团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增持公司股份695,57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8%,增持金额为人民币27,877,874.42元,占本次增持计划金额下限的55.76%。本次增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后续增持将严格按照增持计划内容继续实施,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 相关风险提示:可能存在因政策或资本市场发生变化以及目前尚无法预判的因素导致增持计划无法继续实施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于2022年5月26日收到安琪集团《关于增持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计划实施进展的告知函》,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增持主体的基本情况

  (一)增持主体

  本次增持主体为公司控股股东湖北安琪生物集团有限公司。

  (二)已持有股份的数量、持股比例情况

  本次增持计划实施前,安琪集团持有公司股份329,451,670,占公司总股本的39.56%。

  (三)增持计划基本情况

  本次增持计划实施前,公司于2022年4月30日披露了《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增持计划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55号)。公司控股股东安琪集团计划自2022年5月5日起的6个月内(即2022年5月5日至2022年11月4日),以自有资金择机增持公司股份,拟增持价格不超过50元/股,拟增持股份金额不低于5,000万元,不超过10,000万元。

  二、增持计划实施进展

  2022年5月25日至5月26日,安琪集团以自有资金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增持公司股份695,575,占公司总股本0.08%,增持金额为人民币27,877,874.42元,增持的具体情况如下:

  ■

  本次增持前,安琪集团持有本公司股份329,451,670,约占本公司股份总额39.56%;本次增持后,安琪集团持有本公司股份330,147,245,约占本公司股份总额的39.65%。

  截至本公告日,安琪集团本次增持计划累计已增持公司股份695,575,累计增持金额27,877,874.42元,占本次增持计划下限金额的55.76%。

  本次增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后续增持将严格按照增持计划内容继续实施。

  三、增持计划实施目的

  控股股东安琪集团表示本次增持既是完成相关承诺,更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维护公司在资本市场的良好形象,增强投资者信心。

  四、相关承诺

  安琪集团承诺将在增持计划实施期间及法律法规规定的期限内不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增持行为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执行。

  五、其他说明

  本次增持计划的实施符合《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8号一一股份变动管理》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本次增持不会影响公司的上市地位,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公司将持续关注安琪集团增持公司股份的进展情况,并根据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5月27日

本版导读

2022-05-27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