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88685 证券简称:迈信林 公告编号:2022-033

江苏迈信林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自愿披露公司特种工艺能力通过航空工业
下属主机单位特殊过程确认评审的公告

2022-05-27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一、基本情况

  特种工艺处理等是航空航天零部件精密制造的关键技术之一,近年来,为实现产品全流程加工工序,提升交付能力,江苏迈信林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持续投入特种工艺研发,不断丰富特种工艺的工艺种类,加强特种工艺能力建设。

  近日,公司收到重要客户航空工业下属主机单位关于公司特种工艺能力证明的函,客户外包零部件特殊过程确认评审组(以下简称“航空工业下属主机单位评审组”)对公司相关特种工艺生产线进行了特殊过程确认评审。

  二、评审意见

  航空工业下属主机单位评审组依据相关技术管理文件和技术标准要求,从人、机、料、法、环、测等六个方面,对公司的特殊过程确认准则、特殊过程确认相关记录、工艺规程等资料进行了检查。

  经评审,航空工业下属主机单位评审组一致认为:公司基本能够按航空工业下属某单位工艺质量体系的要求,对工艺管理、生产过程控制管理等方面进行有效的控制,并通过了“钛合金电阻点焊”、“钢电阻点焊”、“结构钢热处理”、“不锈钢热处理”、“铝合金硫酸阳极化”、“渗透检测”和“飞机零部件涂层系统涂覆”等特殊过程确认评审,具备相关特种工艺配套能力。公司已具备卡箍等钣金类成品组件及铝合金结构件成品的生产交付条件。

  三、对公司影响

  公司成立以来,致力于以精密制造技术推动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高度重视技术研发与创新,持续提升公司对军工单位的产品、服务配套能力。特种工艺处理等是航空航天零部件精密制造的关键技术之一,目前国内航空航天制造领域特种工艺处理产能绝大多数集中在大型国有企业,公司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拥有特种工艺处理能力的民营航空航天零部件制造商。

  公司也是江苏省内首家获得航空工业下属主机单位铝合金结构件成品交付认证的配套生产单位,也再次表明公司特种工艺处理能力、技术水平已得到行业内知名客户的充分认可,也表明公司具备航空航天零部件研发、设计、制造加工、表面处理、装配的全工序加工能力的同时,具备了部分成品组件产品交付的能力。公司将以评审为契机,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扩大业务范围、丰富产品体系,力争实现零部件加工及产品交付“双轮驱动”发展格局,为公司股东持续创造价值。

  江苏迈信林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5月27日

本版导读

2022-05-27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