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
监事会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2022-05-27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2041 证券简称:登海种业 公告编号:2022-021

  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

  监事会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一次(临时)会议通知于2022年5月23日以传真、电子邮件方式发出,2022年5月26日上午10:30,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参会监事5名,实际参会监事5名,董事会秘书原绍刚先生列席参加;会议的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会议经参会监事审议,形成如下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第八届监事会主席的议案》,赞成票5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参会监事以书面表决的方式,全票选举通过翟冬峰女士为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监事会主席。

  翟冬峰女士的简历详见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 《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选举职工代表监事的公告》。

  特此公告。

  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2年5月26日

  

  证券代码:002041 证券简称:登海种业 公告编号:2022-020

  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

  董事会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临时)会议通知于2022年5月23日以传真、电子邮件方式发出, 2022年5月26日8:30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参会董事9人,实际参会董事9人。会议召开的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会议经参会董事审议和表决,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的议案》,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会议选举王龙祥先生担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三年。简历见本公告附件。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聘请公司名誉董事长的议案》,赞成票9票,反对票0 票,弃权票0 票。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聘请李登海先生为公司名誉董事长,任期三年。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八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成员的议案》,赞成票9票,反对票0 票,弃权票0 票。

  第八届专门委员会的组成人员如下:

  1、公司战略委员会

  主任委员:王龙祥

  委 员:黄方亮(独立董事)、颜理想

  2、公司审计委员会

  主任委员:刘海英(独立董事、会计学教授)

  委 员:黄方亮(独立董事)、王龙祥

  3、公司提名委员会

  主任委员:黄方亮(独立董事)

  委 员:孙爱荣(独立董事、执业律师)、颜理想

  4、公司薪酬与考核委员会

  主任委员:孙爱荣(独立董事、执业律师)

  委 员:刘海英(独立董事、会计学教授)、姜卫娟

  上述人员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任期相同(任期三年)。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和董事会秘书的议案》,赞成票9票,反对票0 票,弃权票0 票。

  经董事长王龙祥先生提名,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聘任颜理想先生担任公司总经理,聘任原绍刚先生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兼副总经理。任期三年,简历见本公告附件。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项议案发表的独立意见:同意聘任颜理想先生担任公司总经理,同意聘任原绍刚先生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兼副总经理,本次提名是在充分了解被提名人的身份、学历、专业素养等情况的基础上进行的,并已征得被提名人本人的同意,被提名人具备担任相应职务的资格和能力,未发现有《公司法》第146条规定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亦不存在被中国证监会确定为市场禁入者且尚未解除的情况,其提名、选举和聘任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

  五、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其他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赞成票9票,反对票0 票,弃权票0 票。

  经总经理颜理想先生提名,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聘任程励先生、唐世伟女士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聘任邓丽女士担任公司财务总监。任期三年,简历见本公告附件。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项议案发表的独立意见:同意聘任程励先生、唐世伟女士担任公司副总经理,邓丽女士担任公司财务总监,本次提名是在充分了解被提名人的身份、学历、专业素养等情况的基础上进行的,并已征得被提名人本人的同意,被提名人具备担任相应职务的资格和能力,未发现有《公司法》第146条规定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亦不存在被中国证监会确定为市场禁入者且尚未解除的情况,其提名、选举和聘任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

  六、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内部审计负责人和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赞成票9票,反对票0 票,弃权票0 票。

  经审计委员会提名,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同意聘任李洪玲女士为内部审计部负责人,任期三年,简历见本公告附件。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同意聘任王潇女士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任期三年,简历见本公告附件。

  本决议形成后,公司第八届董事会中兼任高级管理人员以及由职工代表担任的董事人数总计未超过公司董事总数的二分之一。

  特此公告。

  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5月26日

  附件:

  王龙祥先生:中国国籍,1971年11月出生,会计师,大专学历。1990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公司财务管理工作。历任公司主管会计、财务科长、财务部会计负责人。2007年至2019年4月任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2019年4月至今任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未兼任其他单位职务。

  王龙祥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本公司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与其他持股5%以上股东及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等相关规定不得担任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其任职资格符合 《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颜理想先生:中国国籍,1979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2002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紧凑型玉米新品种的推广、销售工作。历任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大区销售经理、营销中心副经理、销售部副经理兼市场部经理、黄淮海东区大区销售经理、副总经理、董事长助理。现任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山东省种子协会副会长,烟台市种子协会会长。

  颜理想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本公司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与其他持股5%以上股东及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等相关规定不得担任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其任职资格符合 《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原绍刚先生:中国国籍,1963年10月出生,大专学历,中共党员。1980年11月参加工作, 2007年8月应聘到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工作至今。2007年9月取得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2008年1月被聘为公司董事会秘书。2010年8月至今被聘为公司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2018年11月至今担任陕西登海迪兴种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未兼任其他单位职务。

  原绍刚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本公司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与其他持股5%以上股东及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等相关规定不得担任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其任职资格符合 《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电话:0535-2788926

  传真:0535-2788875

  邮箱:dmb@sddhzy.com

  程励先生:中国国籍,1972 年 2 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助理农艺师。1994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紧凑型玉米新品种的销售、生产工作,曾任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营销中心副经理、山西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任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

  程励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本公司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与其他持股5%以上股东及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等相关规定不得担任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其任职资格符合 《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唐世伟女士:中国国籍,1972年4月出生,大专学历。1990年9月参加工作至今,在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从事玉米育种栽培、试验审定、高产创建、推广工作。现任登海种业农业高新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山东农学会副理事长,国家玉米品种审定委员会委员。

  统筹安排做好玉米品种审定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为了科学有效筛选试验,提出在全国各典型生态区设立试验站进行品种试验示范,取得显著的效果,为品种的更新提供了有利的保障。注重知识产权保护,推动登海种业植物新品种权保护与管理工作,获得20多个玉米品种权证书。参与玉米新品种高产攻关工作,研究配套栽培技术措施,在全国进行高产示范样板培创,提高了我国杂交玉米的高产能力。参与培训技术人员与农民,为推广农业新技术、新产品,提高农民科技素质,带动农民致富做出了突出贡献。

  近年来先后主持或参与实施重大科研项目8项,多次被评为国家和山东农作物品种区域试验工作先进个人, 2006年被评选为全国农业技术推广先进工作者。2014年评为第七届齐鲁巾帼发明家。2019年荣获全国农业植物新品种保护先进个人称号。2021年被评选为莱州市首席技师;2021年被评选为烟台市优秀科技创新团队成员。

  唐世伟女士未持有公司股份,与本公司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与其他持股5%以上股东及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等相关规定不得担任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其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邓丽女士:中国国藉,1979年6月出生,会计师,中共党员,大专学历。1997年参加工作,1999年任登海种业出纳、2003年任登海种业会计主管、2016年9月至2019年4月任登海种业会计机构负责人,2019年4月至今任登海种业财务总监。未兼任其他单位职务。

  邓丽女士未持有公司股份,与本公司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与其他持股5%以上股东及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等相关规定不得担任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其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李洪玲女士:中国国籍, 1975年出生,1995年毕业于烟台大学法律系,2002年就职于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法律部,现任公司办公室主任、内部审计部负责人。未在其他单位兼任职务。

  李洪玲女士未持有公司股份,与本公司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与其他持股5%以上股东及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其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王潇女士:中国国籍,1990年2月出生,本科。2014年参加工作。2014年3月至今,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办公室职员,2016年取得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

  王潇女士未持有公司股份,与本公司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与其他持股5%以上股东及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其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电话:0535-2788889

  传真:0535-2788875

  邮箱:dmb@sddhzy.com

  

  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关于董事会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

  独立意见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 见》《上市公司治理准则》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作为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独立董事,现就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临时)会议聘任高级管理人员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同意聘任颜理想先生担任公司总经理,同意聘任程励先生、唐世伟女士任公司副总经理,同意聘任原绍刚先生任公司董事会秘书兼副总经理,同意聘任邓丽女士担任公司财务总监。本次提名是在充分了解被提名人的身份、学历、专业素养等情况的基础上进行的,并已征得被提名人本人的同意,被提名人具备担任相应职务的资格和能力,未发现有《公司法》第 146 条规定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亦不存在被中国证监会确定为市场禁入者且尚未解除的情况,其提名、选举和聘任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

  

  独立董事:刘海英、黄方亮、孙爱荣

  2022年 5月 26 日

本版导读

2022-05-27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