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 :000958 证券简称 :电投产融 公告编号 :2022-039

国家电投集团产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东所持部分股份解除质押的公告

2022-05-27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国家电投集团产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接到股东云南能投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能资本”)的告知,获悉云能资本所持有本公司且已质押的股份办理了解除质押手续,具体情况如下:

  一、云能资本解除质押的基本情况

  1.本次解除质押基本情况

  ■

  2.云能资本累计质押情况

  云能资本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持有公司股份642,171,794股,持股比例为11.93%,累计质押股份合计321,085,897股,质押股份数量占云能资本所持股份的50%、占公司总股本5.96%,上述股份质押给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质押日期自2020年5月19日至2022年5月25日。截至公告披露日,云能资本已完成上述321,085,897股的股份解除质押工作。本次解除质押后,云能资本持有公司股份已无质押情况。

  二、备查文件

  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投资者证券冻结表;

  2.解除证券质押登记通知。

  特此公告。

  国家电投集团产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2年5月26日

本版导读

2022-05-27

信息披露